“美国之行”—— vipJr学习英语演讲,11岁王复尧登上美国名校演讲台

[摘要]近日,11岁的王复尧就要站到美国高校的演讲台上,与其他优秀小演讲家们交流切磋。对于他来说,这次机会是对自己过去努力学习的一次完美总结
近日,11岁的王复尧就要站到美国高校的演讲台上,与其他优秀小演讲家们交流切磋。对于他来说,这次机会是对自己过去努力学习的一次完美总结和展示。

今年5月,王复尧参加了“全国少儿演讲交流会”,在众多小演说家中崭露头角,成为vipJr赴美演讲交流的三位学员之一。

从两岁半开始,王复尧就开始接触英语,期间他也曾对英语学习产生过抵触情绪。后来,父母将视线转到了线上教育平台,综合考虑后,他们最终选择了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在vipJr一年多的学习中,王复尧的听说读写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最终凭借扎实的英语实力从“全国少儿演讲交流会”中脱颖而出,获得前往美国演讲交流的机会。

一场往返校园的“单词游戏”使他与英语结缘

能够出生在风景如画的广西桂林市,王复尧可能比许多小朋友都要幸福。据王复尧妈妈回忆,第一次来到桂林后,就为这座藏在山水之间的城市着迷,最终选择了留在桂林理工大学任教。

“漓江边的空气很好,在尧尧一岁以后,我们就经常带他到江边散步,江边也会有一些外国游客,从那时开始尧尧就能接触到英语。”王复尧的妈妈说道。

由于都是大学教师,王复尧的父母在对小孩的教育理念上意见相仿——在尊重小孩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小朋友性格开朗的特点,去为他选择合适的课外辅导,打好学前基础。

“从两岁半开始,每天晚上睡觉前的半个小时,就是我与孩子的阅读时间,从最开始的我读他听,到后来他读我听,这个习惯一直坚持到现在。哪怕工作学习上再累再忙,我们从来没有间断过。” 王复尧妈妈说,这也让王复尧养成了爱阅读的习惯,尤其是英文阅读。家里为王复尧购买了很多英语原版书籍,平时一些国外英语电影,他也基本能听懂,看懂。

与绝大多数父母一样,在王复尧上幼儿园前,父母就开始教他识读英语单词字母。“最开始我们也是试着看他能不能接受,一段时间下来,我们发现小家伙还是能学上一点,然后我们找了家教希望能让他系统地学习英语。”

但真正让王复尧愿意学习英语的契机,是发生在读幼儿园时每天往返的电瓶车后座位上。爸爸妈妈轮换着接送他上下学,在路上和他玩“猜单词”游戏。“每天两到三个单词,猜出来,拼对了就能有小奖励。这是我与他之间每天的小游戏,也是从那时开始,他真正地喜欢上了英语。” 王复尧妈妈说。

一次邂逅vipJr试听课 再度燃起英语热情

上小学后,王复尧喜欢阅读的习惯一直都保持着,从最初的儿童科普书,到天文、地理、历史,阅读面越来越广。到小学二年级,王复尧周末又多了一个去处,桂林市图书馆。图书馆旁边的英语角成了王复尧每次必去的地方。

在王复尧9岁的时候,他喜欢的外教突然离开了中国,这让他伤心了好久,一度不太愿意再去学习英语。

“那一段时间可以感觉到小家伙有很大的失落感,之后也有再找过线下的外教,但并不理想。” 王复尧妈妈说,当时王复尧的英语水平已经远高于同龄人,如果就这样放弃很可惜。这时候,她开始留意各种线上和线下的英语机构。也就是在这段寻觅的时期里,她看到一则姚明的代言广告,代言的正好是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感觉可信度很高,所以决定一试。

vipJr对每一个新学员都有试听课,王复尧妈妈亲自试听后才下定决心,为儿子报读vipJr平台的在线英语课程。

“说真心话,广西的教育水平相比北上广一线城市,还是比较落后。那时线上补习还很少,我们可以说是第一批吃螃蟹的。”王复尧妈妈说,“线下请的外教,授课的内容相对固定,或按教材来,或按外教自己的感觉来安排。而vipJr却不一样,它的课程设置非常完善,是根据孩子年龄、水平、性格爱好等因素量身定制的个性化学习内容,它是一个动态的课程系统,这也是我看重vipJr平台最主要的原因。”

在课程学习之初,由于身边很少有人在线学习英语,爸爸也曾提出反对意见,但妈妈在征求了王复尧的意见后,以二比一的选票,做了最终选择。

全新的教学方式,充满互动体验的授课模式,很快就调动了王复尧的学习热情。在采访过程中,王复尧说:“外教的讲课很生动,一个很长的单词,他能分解成三、四个小单词,而且每个小单词都有一个小故事,再组合成了这个长单词。老师这样一讲,我马上就记住了。”

王复尧妈妈说: “在最初的几节课里面,我心里还是挺忐忑的,偷偷在一旁观察他,在第二节课后,看到他在线上与外教边聊边笑的画面,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了。我们知道,他的学习激情又回来了。”

vipJr助力学员国际名校演讲 让学习效果“听得见”

vipJr从王复尧的学习水平、需求重点、兴趣爱好出发,为他生成一份最符合自身学习需求的教材,并匹配最合适的外教开展学习。vipJr的DCGS动态课程生成系统还能根据王复尧的学习状态动态调整学习路径,打造完全个性化的学习方案。

王复尧在vipJr平台上开始学习后,听、说、读的能力都得到了快速提升。王复尧妈妈介绍,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王复尧在vipJr平台的英文水平从5级升到了最高的12级。vipJr不仅帮助孩子轻松完成学业,还帮助孩子进一步扩展了知识面。目前,王复尧仍然保持着每周5-6堂课的学习习惯。

今年5月份,vipJr的外教推荐王复尧去参加“全国少儿演讲交流会”。凭借扎实的英语能力和优秀的现场表现,王复尧从全国各地的小演说家中脱颖而出,成为三名赴美演讲交流的vipJr学员之一。此番美国之行,除了能得到国外演讲名家的亲自指点外,王复尧还将在美国高校演讲台上与中美两国的的优秀小演说家们一起交流学习。

在与笔者交流过程中,11岁的王复尧表现出了超乎同龄人的成熟。得知笔者也曾在桂林生活过时,王复尧兴奋地用英语描述了他美丽的家乡。“我这次要去美国的大学,希望以后能考到那里。不过我长大以后还是要回到桂林的,这里真的太美了。我要邀请国外的小朋友来家里做客。”王复尧说,“我要把英语学得更好,这样就可以把家乡更好地介绍给更多外国的小朋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