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扫地机器人,堪称工薪族首选良心好货

[摘要]不得不说,扫地机器人是懒人福利,解决家居地面清洁的好帮手。尤其是在 世界杯 期间,谁不想下班后躺在沙发上,解放双手看球赛,让扫地机器
不得不说,扫地机器人是懒人福利,解决家居地面清洁的好帮手。尤其是在“世界杯”期间,谁不想下班后躺在沙发上,解放双手看球赛,让扫地机器人帮自己打扫房间,这感觉怎能用一个“美滋滋”形容。

但市面上扫地机器人品牌这么多,价格更是下至1000元上至10000元,跨度可以说非常大。在产品宣传上,也是各个功能强大,想入手一款合适的扫地机器人,真得废不少心劲挑选,不能做“不选对的,只选最贵的”冤大头,毕竟谁的工资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为了用最实惠的价格买到更好的产品,小编着实费了一番功夫,并最终入手了一款360扫地机器人,今天就借360扫地机器人评测,分享下扫地机器人选购攻略。

一:选定位导航系统

外观可以说是所有人买东西前看的第一项,不过对于扫地机器人而言,外观还真不是最重要的选项。选购扫地机器人最重要的三个指标分别是定位系统、清洁能力、App应用。

以360扫地机器人为例,作为第三代扫地机器人,它选用的Lidar SLAM激光测距导航系统,该系统是现阶段最新的一种定位系统。可能有些亲不理解,定位系统为什么会是选购扫地机器人时考虑的第一问题。

其实很简单,定位导航系统能直接影响扫地机器人的清扫效果,而网上不少人吐槽自家扫地机器人跟“桌腿”死磕,撞墙也不回头的问题,也跟扫地机器人所应用的定位导航系统有关。

1.jpg

Lidar SLAM激光测距导航系统利用发射出的激光,扫描自身到家中各个点的距离,随后生成数字地图,规划清扫路线。因为地图的准确性的一提高,所以相较于初代扫地机器人使用的惯性导航系统,机器人磕碰家居、无法避障脱困的情况有所减少;而经过智能规划后的清扫路线,则能让扫地机器人更好地完成清扫,避免出现漏扫和重复清扫的现象。

因此,在看到360扫地机器人搭载的是Lidar SLAM激光测距导航系统时,小编就将它划入到我的购买清单中。

二:要结合技术看定价

在货比N家的过程中,小编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由于扫地机器人市场的快速崛起,市面上不仅产品多,一代、二代以及三代产品都在同时销售,而这其中就容易让不懂行情的小伙伴带个“老货”回家,为了避免买“旧货”可要擦亮眼睛。

如果把扫地机器人分为三代的话,最初的一代产品是采用ESLAM航迹推算技术或装有内置无线载波探头的产品,使用的时候精准度较低,常常出现磕磕碰碰的情况,对产品使用寿命有相当大的影响。像现阶段还在发售,并且销量不错的科沃斯DD35就是一代产品,售价1599元,这么看性价比着实一般啊!

2.jpg

而二代则是开始采用VSALM导航系统扫地机器人,利用视觉摄像头扫描周围环境,结合红外传感器,相比于一代精确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一旦当环境光线变弱,二代扫地机器人的清扫工作就会受到影响,因为没有光,视觉摄像头看不清东西了,这也是很尴尬的。总不能小编睡觉,还得给扫地机器人留个灯。素有扫地机器人中的“爱马仕”之称的戴森,虽然售价五六千,使用的技术就是这种有点鸡肋的二代技术。所以说千万别因为价格贵就盲目购买。

3.jpg

说到这里,小编之所以入手360扫地机器人,很大原因就是它所搭载的第三代LDS激光雷达扫描技术,让机器人一下子有了能眼观六路耳听八神通,打扫时能高度模仿人类判断方式,精准感知周围环境。到手价1499元,实在是大大满足了工薪阶级的懒人梦想。

三:看清洁效果如何

前面说了那么多,最后还是要回归扫地机器人本身的设定,那就是清扫功能。如果只是便宜,打扫不干净一样不能入手,毕竟扫地机器人的核心是解放双手家居清洁。

而说到清扫能力,可以说是小编入手360扫地机器人的另一大原因。虽然这款机器人只有两个按键,但有800pa节能除尘、1300pa~1500pa地毯增压智能切换和1800pa强劲除尘三个不同的档位可以选择,完成家重地面灰尘和毛发的清扫不在话下,完全可以满足小编这个有点小洁癖的家居清洁需求。

4.jpg

按照360智能App的语音提示完成产品关联后,就能一键操控定时清扫、吸力切换、清扫轨迹查看、单独区域清扫、非打扫禁区等功能,还能识别地毯、地板、地砖等多种清扫材质,声音也远远低于手持吸尘器,小编真是一脸满足啊!

虽然小编在一开始就说,外观不重要,但360扫地机器人的外观也还算可爱。整体外形是市面上常见的圆形模样,不过也比一些单纯为了追求科技感而胡乱配色的产品强。对于像小编一样,既想解放双手又不想花冤枉钱的小伙伴,360扫地机器人着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是说是小编观望一个多月对比N家后才选出来的称心好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