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市场格局剧烈震荡中,谁领风骚

[摘要]总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协同办公市场呈现出增长速度快,大单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特点。预计,整个移动OA办公市场的规模在百亿左右,而这却
总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协同办公市场呈现出增长速度快,大单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特点。预计,整个移动OA办公市场的规模在百亿左右,而这却无法承载九思软件、纷享销客、钉钉等巨头们的野心。据移动办公市场的增长迅速,未来在2020年有望突破500亿,千亿市场也不是很遥远的事情。

在阿里(钉钉)、腾讯(企业微信)已经强势的布局下,重磅选手连续加入,如沉寂10年的飞信要披着2B 的马甲重回江湖,各OA厂商纷纷抢滩移动办公OA这块巨大的蛋糕。

钉钉百亿广告占入口,收效如何?

阿里钉钉一入移动办公市场就开启高调“撒币模式”,一系列霸屏广告抢占移动办公入口,但企业对移动办公需求更多的还是在于整合能力,单靠一些独立的协作功能是不能产生持续效益的。

还有一些白领认为个人IM并不是特别适合企业工作场景,搞的个人生活与工作没有明确的界限,这样导致的后果是工作被生活化,生活被工作化,反而不利于企业,无法提升工作效率。

九思移动办公OA,口碑的力量

OA市场剧烈震荡,在更大的范围内寻找这个市场品牌时,笔者翻遍了OA主流厂商,找到唯一一家以项目成功率著称的OA主流品牌公司——九思软件。对于OA厂商来说,项目成功率一直是最头疼的问题。整个OA行业项目成功率一直徘徊在40%,不仅是OA行业所担虑的,也是每家OA厂商所心忧的,更是客户最担忧的。

然而,在OA行业却有这么一个“奇迹”——其项目成功率高达接近100%,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据说一家世界500强的公司为九思软件提炼一句广告词,叫“一直在替换,从未被超越”,在高端客户中口碑相传。

OA协同办公才是企业服务市场真正的风口

作为深度型协同办公OA市场代表, 九思、金和、慧点这样面向大型企业的、深度型协同办公市场领头羊们在业界口碑相传,钉钉、纷享销客等面向中小企业、轻量级协同办公市场的巨头们也在风驰电掣般在企业服务市场中奔跑。

2018年上半年的大项目越来越多。大中型企业、政府部门的协同办公需求已开始全面爆发。协同办公市场开始出现千万级的大单!这不是一个偶然项目,随着应用的普及与深入,协同办公市场出现千万级、亿级的大单是必然的,因此,在轻量级及深度型OA市场,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

用户更喜欢QQ车还是宝马车

OA市场群雄逐鹿,有时客户的选型就如同用QQ车去与宝马车比价格,在读不懂产品差别、实施差别、服务差别、升级差别、扩展差别时,往往简单的以价格做参照。其实各品牌OA系统的差别很大,高端客户对于OA的需求与中低端用户的差别也非常大。

因此,OA市场中独领风骚者是具有品牌独特定位的厂商。笔者调查中发现,深度型OA市场中,九思软件具有独特的品牌差异化及独特的市场优势,其成立之初,就只做高端,做政府机关,集团化客户,世界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这样的客户在做信息化的过程当中,不把价格作为首要考虑的因素,而是把成功率作为重点考虑因素。于是,九思不追求市场空间上的占有,而是追求与有缘分的客户在合作时间上的长久,这种文化和战略上的差异,注定了九思人在合作中,必定是诚信、务实和共同担当,这也是九思短短几年,从几百到上千家OA品牌中脱颖而出的秘籍。

九思软件:www.jiusi.net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