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行业领袖Joshua:欢迎中国融入全球PG社区 创造更大价值

[摘要]中国是PG社区社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欢迎中国开发者加入全球PG社区,创造更大的价值。

本文作者│刘学习 Fiyinghare

“开源”不仅是大多数程序员的技术追求,同时也为众多企业带来了更加独特的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从操作系统、数据库到编译工具链再到Web服务器,开源技术已经渗透到应用的方方面面,如何才能更好地研发并应用这些开源技术呢?

“PostgreSQL是完全由社区驱动的开源项目,由全世界超过1000名贡献者所维护。强大的PG社区为PG的发展注入了活力。而中国是PG社区社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欢迎中国开发者加入全球PG社区,创造更大的价值。”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PostgreSQL分会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及成员Joshua D Drake接受中国软件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PG行业领袖Joshua:欢迎中国融入全球PG社区 创造更大价值

Joshua D Drake做主题演讲

6月29日,由工信部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PostgreSQL分会主办的大型PostgreSQL技术交流盛会——PostgreSQL Open CHN 2018大会(PG Open大会)在北京举办。本届大会以“开放·共享·协同发展”为主题,设立一天主会场及一天培训日。本届大会将延续首届大会组织模式,持续与开源中国·开源世界高峰论坛合作,邀请国内外开源领域知名企业及专家,共同探讨以开源软硬件为基础的技术发展及创业热潮,并将打造自主可控开源生态作为主要议题。

与首届大会相比,本届PG Open大会规模更加盛大,嘉宾阵容更为豪华。中国PostgreSQL协会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Joshua D.Drake与会,在分享国际社区运营经验的同时,为广大PGer奉献精彩演讲。

建言中国PostgreSQL分会发展

Joshua D Drake是历史悠久的Command Prompt公司总裁, 也是全球最大的非盈利PostgreSQL社区和PG生态系统大会-美国PostgreSQL Conf的联合主席。他专注于Full Stack Postgres领域,是世界PG行业领袖,也是中国PostgreSQL协会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

PGCon是面向PostgreSQL用户和开发者的系列年度会议,每年都在加拿大的渥太华大学内举行。PGCon为PostgreSQL的发展贡献了新思路和新方向,为全球的PGer提供了一个交流、讨论、学习的平台。

据介绍,中国PostgreSQL协会今年5月首次亮相PGCon,并同日本社区一起,代表亚洲PostgreSQL社区组织进行了发展情况及相关活动宣讲。中国PostgreSQL协会是唯一参与的中国组织。

Joshua对中国PostgreSQL发展提出中肯的建议。

首先要积极融入全球PostgreSQL社区。融入全球社区,既对全球PostgreSQL发展做出贡献,也能从中获益,获得大量的技术标准、技术创新、最新代码等资源。

第二,中国PostgreSQL开发者和企业应该树立技术自信,积极提供代码,积极参与讨论,积极开发商业版本。可以说,中国的开发者和企业都是非常好的合作者和创新者,要树立自信。

第三,中国PostgreSQL开发者要解决英语沟通问题,同时也要加大培训和人才培养,完善PostgreSQL生态。

PostgreSQL发展持续加速

6月28日,PostgreSQL V11的测试版发布,正式版将于9月发布。在美国,PostgreSQL拥有超过几万的企业用户,应用领域不断扩大,既有商业用户,也有政府用户,真在以更好的延展性,更好的分布式特性,赢得更多的用户,蚕食Oracle数据库市场。

从DB-Engines的排行榜上看,近几年来前三甲遥遥领先,同时也处于热度衰减的下降沿,其中MySQL、SQL Server连续7个月下滑,Oracle 则是在近三个月中企稳回升,获得了小幅增长。处于第四位的PostgreSQL增幅明显,延续增长势头。同时PostgreSQL的增长趋势超过了MongoDB,而且仍然没有减缓。另外在关系型数据库的前四位中,从同比来看PG是最具增长潜力的。

PG行业领袖Joshua:欢迎中国融入全球PG社区 创造更大价值

Joshua D Drake参加巅峰论坛

对于未来,他认为三个方向值得关注。

第一,PostgreSQL市场的份额会持续增长。在美国,像AWS等大型用户正在积极采用和发展PostgreSQL。而在中国,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对PostgreSQL的投入更大。未来,PostgreSQL市场增速将远远超过商业数据库。

第二,PostgreSQL将会成为关系型数据库的首选产品。PostgreSQL具备成为标准关系型数据库的很多技术和能力优势。

第三,未来,PostgreSQL具有替代传统关系型数据库的潜力,未来5年,PostgreSQL市场规模增长是可以预见的,但是与Oracle数据库产品的竞争也会加剧。

PostgreSQL是完全由社区驱动的开源项目,它提供了单个完整功能的版本,而不像MySQL那样提供了多个不同的社区版、商业版与企业版。PostgreSQL基于自由的BSD/MIT许可,组织可以使用、复制、修改和重新分发代码,只需要提供一个版权声明即可。所以,社区是PostgreSQL发展的动力,社区需求保持创新活力。

PostgreSQL在国际影响日益广泛,越来越多的国际大企业开始研究、使用PostgreSQL。在国内,PostgreSQL的呼声越来越高,在企业用户中备受青睐。Joshua D Drake建议,中国PostgreSQL协会要密切联系政府主管部门及国内优秀厂商,打造 PostgreSQL产业生态,促进PostgreSQL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