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橙会探访闪电购:揭秘新零售独角兽的破局之路

[摘要]7月6日下午,闪电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由阿里校友创业组织初橙会发起,超过20位阿里系的创业者,走进闪电购进行实地的走访,深度的交流
7月6日下午,闪电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由阿里校友创业组织初橙会发起,超过20位阿里系的创业者,走进闪电购进行实地的走访,深度的交流。闪电购创始人&CEO王永森,向会员们分享了一路走来的经验和反思,以及对未来零售的看法。

初橙会会员与闪电购创始人&CEO王永森合影

参观闪电购文化墙

闪电购工作人员带领初橙会的会员们参观了闪电购的办公区域,并且向大家全方位的介绍了闪电购的文化、组织架构以及发展的历程。“用户第一、极致、It's me、诚信、成就伙伴”是闪电购的价值观,而闪电购的愿景是做一家影响中国零售行业30年的公司。目前,闪电购已经服务了国内超过20家实体零售企业。

闪电购创始人&CEO王永森分享

闪电购创始人&CEO王永森为会员分享了新零售背后的逻辑。在过去的两年中,新零售的概念大行其道,零售企业正在一步一步获取消费者更多的注意力与关注力,服务能力被不断解放,新的协作方式也发生了变化,这些都会给零售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这一切的背后,是线上线下融合意识的觉醒,是新技术的应用,是消费升级的整体社会趋势。

对于创业中面对的重大选择和判断,王永森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经历了在零售行业中数年的摸爬滚打,王永森将整个零售产业链从头到位看了一边,也有了新的认识和判断。他总结到:作为创业者,第一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第二要想清楚你服务的对象是谁;第三要有清晰自己的定位,以新零售为例,这条赛道上不是只有阿里,也不是只有京东,应该会有很多做技术、做运营、做硬件等各种服务商进这条大赛道,只要你的定位是在价值链的创造上,你会有你的自己的路。

成立于2014年的闪电购,也是经历了数次业务迭代和战略转型,才最终坚定了今天的定位——实体零售数字化升级服务商。如王永森所说,我们正在面临一场巨大的零售变革,这场变革可能将超过过去几十年的总和,这不仅体现在消费者角色和意识的转变上,同时也体现在技术的革新上,并将持续影响消费者和整个零售行业。无论对于零售企业,还是新零售领域的创业者,这都是最好的时代,有着最好的机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