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10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微软总裁施博德:面对人工智能,我们应该热情地握手、谨慎地拥抱

针对人工智能的兴起存在两种看法,一种是“热情拥抱论”,另一种是“人工智能威胁论”。对于如何看待这两种看法,微软公司总裁施博德(BradSmith)认为,人工智能的兴起会对就业岗位产生一定影响,有工作岗位会消失,也会有新的工作岗位被创造出来,最重要的是人们能够掌握新的技能,培养终身学习、持续学习的观念。薛澜表示,科技发展会不会对人类生存产生威胁,取决于能不能有适应性的治理方式来应对。面对人工智能发展,我们应该热情地握手、谨慎地拥抱。

施博德(BradSmith)认为,人工智能能帮助我们解决人类现在面临最大的一些挑战,比如精准医疗,精准农业等。在微软,有一个AlforEarth的项目,将人工智能和气候变化、节约水源、生物多样性等重要的事业结合起来,发展环境科学。对此,薛澜表示赞同,他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可以给发展中国家、贫困山区和很多乡村的老百姓带来巨大的福利,尤其是在医疗方面。微软希望普及人工智能全民化,让每一人、每一组织都能从人工智能获益。具体而言,就是把不同的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独立的微软认知服务API提供给开发者,比如说语音、自然语言翻译、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任何一个客户都可以通过许可安排使用他们想要的API,然后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产品或者服务,真正地让人工智能落地到每一个行业,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全球的大融合。

·今日热点

中德签署自动驾驶合作声明:推动制定国际统一标准

当地时间7月9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总理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磋商后,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与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自动网联驾驶领域合作的联合意向声明》。

根据《联合意向声明》,中德两国将建立高级别对话机制,加强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等在自动网联驾驶/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多层次交流与合作,具体包括:推动国际统一标准的制定及应用、促进相关技术要求统一、促进两国企业在智能网联汽车及基础设施数据共享、健全智能网联汽车法律法规、推动制定国际统一的无线电频率解决方案、就通信技术统一及互操作解决方案交换信息等,共同推动两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微信支付曝“0元购”漏洞 安全团队回应称已修复

近日,有网络安全机构曝光了一组微信支付的技术漏洞,据称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将自己伪装成微信支付平台,通过篡改数据的方式获得“0元购”特权。记者3日晚间从微信支付官方渠道获悉,该漏洞已修复,商家不必过度恐慌。

据网络安全专家谢忱介绍,从当前被公开的漏洞信息来看,网络攻击者是利用了微信支付官方SDK(软件工具开发包)存在的漏洞,将自己伪装成“微信支付平台”,继而通过微信的漏洞伪造与商户的直接通信,在篡改微信支付的正常通信信息后达到“偷梁换柱”的目的。

谢忱表示,正常的支付流程应该是由用户发起,经由微信支付平台到达商家,商家会有一个与微信支付平台确认支付结果的过程,而网络攻击者恰恰是利用了相关漏洞“骗”过了商户。谢忱认为,一些商家的安全防护水平较低,攻击者还可通过该漏洞获取商户的密钥等信息,再通过这个漏洞就可以实现“将订单设置为0元”等操作,严重者还会导致该商户的消费者信息等数据内容泄漏。

网络支付安全专家于迪则认为,接入微信支付的商户不必过度恐慌。于迪表示,该漏洞只存在于微信支付Java版本的SDK中,并且电商的安全防护及权限设置较高,完整攻击行为还存在较大的局限性。一般情况下,电商通常也会配备相应的对账平台,该系统也会有一定的防护作用。

记者就有关问题函询了微信支付方面,其安全团队回函称:微信支付技术安全团队已第一时间关注及排查有关问题,并于当天中午对官方网站上的SDK漏洞进行了更新,修复了已知安全漏洞,同时微信支付团队提醒商户应及时更新相关安全补丁。

·产品技术

专为公共云优化的Minimal Ubuntu发布:体积减少50% 启动速度快40%

专为公共云和Docker Hub优化,Canonical今天正式推出全新的Minimal Ubuntu系统。公司承诺提供极小的镜像尺寸,并精心挑选了软件包,方便在公共云和Docker Hub上自动化使用,并始终提供最高级别的安全、出色的性能、稳定和可靠性。

如果要在公共云上为自动化云运作使用最小化安装的Ubuntu基础镜像,那么推荐使用最新推出的Minimal Ubuntu系统,该系统比标准Ubuntu Server镜像小50%以上,引导速度提升40%。

更为重要的是,Minimal Ubuntu系统仍与标准的Ubuntu软件包兼容,意味着用户能够从官方的Ubuntu软件库中任意安装应用,并执行任何标准的Ubuntu运作。

微软计划每年更新Dynamics 365 CRM / ERP两次

高通推出三款骁龙处理器 支持广泛终端AI用例

·市场动态

阿里巴巴与英国电信洽谈云服务合作,进一步在欧洲扩张

阿里巴巴目前正与英国电信(British Telecom)就建立云服务合作伙伴关系一事进行洽谈。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与英国前电话垄断 IT 咨询部门之间达成的协议,与前者此前同电信公司沃达丰(Vodafone)在德国达成的合作比较类似。英国电信的一位发言人通过邮件确认,该公司正与阿里云进行洽谈,不过这位发言人拒绝透露更多信息。阿里巴巴方面也拒绝评论此事。2009 年,阿里云在中国以外市场快速拓展业务,该公司目标直指亚马逊云服务(AWS)。

山东破获特大木马“挖矿”案 涉及金额1500余万

今年全球智能音箱保有量将达1亿部 亚马逊领跑

Nexion公司接管Datacom公司在澳大利亚珀斯的数据中心

微信安全中心:二季度封杀超8000个涉赌微信群

阿里云与西门子在工业物联网领域达成合作

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开发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量产下线

微软宣布:Windows 8.1平台的翻译应用停止服务

EasyStack入选2018中国准独角兽TOP 50夏榜!

·投资并购

Keep获1.27亿美元D轮融资:高盛领投腾讯等跟投

7月10日上午消息,运动科技公司Keep宣布完成1.27亿美元D轮融资,由高盛领投,腾讯、GGV纪源资本、Morningside(晨兴资本)、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老股东跟投。此前,Keep 共完成五轮融资,累计融资 6000W美元,最后一轮为腾讯的 C+轮融资。Keep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健身教学、跑步、骑行、交友、健康饮食指导及装备购买等一站式运动解决方案。

BaaS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LightCash获千万级投资

小米上市次日股价一路高涨 市值破500亿美元

谷歌和Uber对电动踏板车创业公司Lime投资3.35亿美元

·签约合作

致远互联签约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

日前,致远互联与上飞院联手打造了集党务管理、党建监督、党建宣传、党群服务、党员工作与学习为一体的综合性党建工作协同管理系统。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设计研发中心,是中国商飞公司重点打造的三大中心之一,承担着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飞机和大型客机C919的设计、试验、预研及关键技术攻关等历史使命。

致远互联“智慧党建”依据机关党建工作制度与规则,围绕党建工作要求、党的组织生活管理、党员教育培训、党员管理等方面,覆盖“党员管理、党组织管理、党群活动、教育学习、重点专项工作、考核评估”等党建工作全维度应用,一方面大幅减轻重复工作强度、提高效率,更重要的是,创新了党建工作模式,通过更集中的平台、更有效的途径,加强党员管理与服务,让党员教育培训更加丰富而灵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科技趣闻

“世界上最高效的”自行车传动系统亮相

在今年德国Eurobike展会上展出的所有产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CeramicSpeed的DrivEn小齿轮式轴驱动系统。根据其设计师的说法,它比高端的Shimano Dura Ace链条和变速器设置的摩擦力低49%。

原型传动系统的核心是一个圆柱形碳纤维轴及前面的单牙盘和后轮的13速飞轮等。安装在碳纤维轴的两端的是一组极低摩擦的陶瓷轴承(总共有21个)。当骑车者骑行时时,轴承将扭矩从链轮传递通过轴并进入后轮,并转动它。

按照目前的形式,DrivEn不能在档位之间切换。“CeramicSpeed自豪地完成了许多人所说的无法做到的事情,”该公司首席技术官Jason Smith表示。“我们实现了99%高效率的多速动力传动系统,同时消除了链条和复杂的后拨链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