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S开源软件厂商ZStack 更新2.5.0版本 升级自动化运维能力

[摘要] 近日,ZStack宣布 2 5 0版本发布,增加资源编排、整机克隆、接管vCenter监控报警等一系列新功能,可帮助企业用户进一步提升云平台自动

ZStack

近日,ZStack宣布 2.5.0版本发布,增加资源编排、整机克隆、接管vCenter监控报警等一系列新功能,可帮助企业用户进一步提升云平台自动化运维能力。

1.资源编排

资源编排是ZStack 2.5.0推出的核心功能,用户可通过灵活、自由的方式创建模板;一键自动生成所需资源和服务;轻松管理云资源生命周期;进一步提升云服务的便捷性和易用性。

2. 整机克隆

ZStack 2.5.0对之前的虚拟机克隆功能进行增强,支持带云盘的整机克隆,用户可一键克隆带数据云盘的云主机;同时保证业务连续性。

3. vCenter接管功能增强

在ZStack 2.5.0中,vCenter接管实现以下功能增强:

a. vCenter监控报警

vCenter云主机实时监控、vCenter云主机

提供详情页资源监控,且支持实时刷新、历史情况回溯、以及自定义监控时段。

vCenter事件报警

支持对接管的vCenter进行事件监控,可在事件消息页面实时查看事件消息。

b. 多vCenter区分

可选择不同的vCenter过滤显示资源

c. 独立CPU授权

VMware管理模块许可证为VMware计算节点提供独立的CPU授权

4. 操作日志/审计信息优化展示

进一步优化操作日志/审计的信息展示,提升报错信息的可读性,突出报错关键信息,并增加时间信息。

ZStack成立于2015年,产品本质是一款ZStack本质是一款IaaS私有云开源软件,ZStack通过自动化运维以及软件封装将各个云计算各个层次连接起来。

目前,用户只需要一个U盘或光盘可实现对私有云IaaS云主机HA、镜像仓库、存储、资源编排、整机克隆等功能的一站式快速安装,新应用场景可覆盖私有云、混合云、托管云三大领域。

2017年年年初,ZStack获得阿里云数千万A轮融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