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十问智库群」 第32期 | 安全链钱科铭:区块链安全正处在“裸奔”时代

[摘要] 一群最聪明的人拿着和能力、产出不匹配的收益。这个问题在互联网时代一直没有解决,希望区块链时代能有所突破。 近日,Security Chain(安
“一群最聪明的人拿着和能力、产出不匹配的收益。这个问题在互联网时代一直没有解决,希望区块链时代能有所突破。”

近日,Security Chain(安全链)钱科铭接受了火星智库的独家采访。

钱科铭Mingo Chin

区块链安全专家、Security Chain(安全链)生态发展官、星安资本合伙人、链云科技创始人、第一届福布斯中美30岁以下30人。

2017年创立区块链安全公司,面向区块链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提供军工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成为全球独家的芯片级软硬件钱包解决方案商。

“我们现在做的事情会让大家误以为我们只是一家区块链第三方解决方案或者安全产品公司,其实并不是。我们是透过区块链相关的经济技术体系和社群共识去改造安全行业的劳动关系。所有的安全公司都是我们的潜在合作方。”Security Chain(安全链)钱科铭表示。

区块链技术已经不容置疑的成为科技和金融领域炙手可热的新技术。全球对区块链的兴趣也已经不再局限于某个机构内部,开始了大规模的协同探索。但是继THE DAO事件之后,不久前数字货币又发生被盗事件。数据统计,2011年至今因区块链漏洞引发的安全事件累积损失超20亿美元,盗币进入狂欢时刻,千亿级数字货币“裸奔”,数字资产安全问题令人堪忧。一旦相关软件存在漏洞,将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如果漏洞被人利用,就不仅仅是接管网络里面的虚拟货币、各种交易和应用,而是可以接管节点里面所有参与的服务器。

大众在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区块链的安全。钱科铭认为,区块链安全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没有那么多对区块链认知的安全人员。现阶段职责是要帮助古典安全人员转型,通过技术的手段、社群的手段、投资孵化的手段让整个安全生态活起来。

钱科铭告诉我们,安全白帽子(开发者)的价值一直以来被严重低估,致使黑客攻击获取的回报远远高于白帽子。造成区块链安全领域,更多人愿意选择当黑客,而不是维护正义的白帽子。这么高智商的一群人,拿着极其少的回报在为理想坚守着,很难得!

他说:“希望从今天开始,大家遇到好的安全才人可以推荐给我们,遇到好的项目也推荐给我们,我们可以免费提供安全咨询,当我们在各个维度让大家链接一起了,让行业往更健康的方法发展,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里面巨大的安全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