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筹建区块链标准化委员会,迅雷链克助应用落地

[摘要]近日,工信部公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区块链标准化委员会)筹建方案显示,区块链应用开发需要标准化引导。中国
近日,工信部公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区块链标准化委员会)筹建方案显示,区块链应用开发需要标准化引导。中国区块链行业内正在自发形成多个开源社区,发展现状各有不同,其中以链克为核心的迅雷链开放平台,作为国内领先的开发者群落脱颖而出。

迅雷链是由迅雷旗下网心科技打造的超级区块链,创造性地将共享计算节点和区块链相结合,打造了信任机制和激励机制媒介链克,具备全球领先的百万TPS高并发、秒级确认的处理能力。而迅雷链开放平台的推出则是为了促进国内区块链产业和应用快速发展,以最终实现对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实体经济赋能。据悉,迅雷链目前已经接入了公益、基因、知识产权等领域的权威机构及应用。

另一方面,基于迅雷链在性能上的优势,也吸引了诸多区块链开发者慕名而来。在2018迅雷全球区块链大赛中,有来自海内外数十座城市的500余支队伍的报名申请,共有超过2000名开发者参与了区块链应用案例的设计和开发。从大赛的参赛团队行业分布来看,社交、版权、医疗、教育、公益、交通出行、供应链、游戏、商品鉴伪、房地产是项目数量最多的前十大领域,据悉,这些领域也是迅雷链克的下一批应用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迅雷也不遗余力地扶持区块链应用开发者,从技术供应商,发展为链克生态系统的打造者。在迅雷全球区块链大赛与迅雷链开放平台的双重扶持政策基础上,迅雷又于6月27日发布“迅雷链开放平台开发者扶持计划公告”,称将给予星域云计算资源补贴扶持与智能合约执行成本扶持,以强大技术和资源,帮助开发者摆脱开发成本的困扰,专注于业务应用层面,助推区块链应用落地,携手开发者和广大用户赋能实体经济。

工信部的筹建申请书显示,各行业缺乏核心的理念和基本技术共识,使得行业发展碎片化严重。并且,区块链跨领域、跨业务的特性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社会成本。“随着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和范围的逐渐扩大,其在技术成熟度和业务成熟度方面的不足也逐步显现。总的来说,区块链应用的开发和部署缺乏标准化引导,也缺乏安全性、可靠性和互操作性的评估方法。”

在业内看来,迅雷链开放平台的推出,具有引领区块链3.0时代的意义,解决了诸多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迅雷链不仅拥有强大的性能,还有迅雷提供的一系列保障措施和扶持政策,这可以帮助全球开发者,特别是中小团队和个人开放者能够真正实现自主研发的应用上链,填平实体经济与新技术之间的鸿沟。此外,伴随着链克应用场景的增多,使用人群的扩大,区块链技术本身也将不断得到检验和磨砺,从而倒逼技术进一步发展、进化,从而在侧面帮助标准化工作的推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