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库共享衣橱开启绿色时尚新纪元

[摘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时尚的追求成为已经成为精神追求的一部分,尤其是女生,加之网购的便利性,更加大了服装消费的的整体需求。然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时尚的追求成为已经成为精神追求的一部分,尤其是女生,加之网购的便利性,更加大了服装消费的的整体需求。然而随着服装购买频率的增加,使用频率也会降低。调查显示,女生2/3的被穿不超过3次,随之带来的便是资源利用率的降低。
图片4.jpg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在2014年的数据显示,每年我国大约有2600万吨旧衣服被扔进垃圾桶,再利用率不到1%。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测算数据,如果将废旧纺织品全部回收利用,年可提供的化学纤维和天然纤维,相当于节约原油2400万吨,超过大庆油田产量的一半。这一数据的背后,显示的则是我国目前旧衣惊人的浪费量。

那么旧衣服究竟应该如何处理?最好的办法是定向捐赠旧衣,通过公益机构,找到可靠的受捐地点,将旧衣服进行筛选和清洗,再进行邮寄。但事实上每年通过定向捐赠的方法处理的旧衣服却少之又少。而填埋、焚烧这些旧衣物不仅造成了资源的浪费,而且大大加重了环境的负担。

节能环保已经被列为基本国策,《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如何为服装界的环保出一份力?互联网产业提出了新的思路:一些共享时装理念的租衣App应运而生。

以衣库为代表的租衣App,通过在平台上提供大量的具有新潮大牌时装,消费者只需要支付一定的月费就可以无限换穿,无需购买,甚至连清洗都不需要,平台一律承担时装的清洗费用和运费。既能满足女生“换换换”的需求,在降低消费者服装购置费用的同时,还能保证资源的利用率。

图片5.jpg
图片6.jpg

通过采访使用过衣库APP的几位用户,大家一致表示,服装购买频次降低了很多,除了会买一些比较私密的内衣外,平台上的服装基本上能满足自己的穿衣需求,而且平台上也会提供很多项链、耳环之类的饰品。以极低的月费享受各种时装换穿的特权,要比买衣服划算太多。

同时像衣库这样的租衣app也不断在“环保”这一课题做延伸,探索技术革新。因为承担了平台上所有衣物的清洗,租衣app选择自建洗衣厂,以衣库为例,自建了国内领先的智能、环保清洗工厂,使用国际最先进的循环水洗衣设备,一次清洗出的剩水达饮用水级别,可完全投入下一次的清洗当中,极大的减少了耗水量;同时也最大程度的保证了服装的洁净程度。

“共享”是绿色环保最好的全民载体,在下一个砥砺奋进的五年,像绿色出行的代表共享单车、减少服装浪费的代表共享时装app这样的创新产业和创新模式,必将成为为“环保”这一国策保驾护航的重要生力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