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G大师镜头革命正式开启

[摘要]相机性能的革新从未止步,镜头技术的创新不曾停滞。洞悉影像未来,再攀镜头高峰,融合高分辨率与柔美焦外,源自索尼G大师镜头。 SEL100F
相机性能的革新从未止步,镜头技术的创新不曾停滞。洞悉影像未来,再攀镜头高峰,融合高分辨率与柔美焦外,源自索尼G大师镜头。

SEL100F28GM

相机机身性能不断提升,对镜头有哪些诉求?作为一家不断创新的公司,索尼有自己的答案。得益于新技术的发展,严苛的要求得以满足,G大师镜头系列将分辨率提升到了新高度。索尼将先进的光学技术毫无保留地应用到创新型透镜镜片、光学路径设计、模拟、测试、校准中,以实现图像细节及锐度。

实现高分辨率的一个关键是新型的XA(非球面)镜片,表面精度超越0.01微米。经过改良的模拟软件也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该软件可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预测和消除潜在问题,实现高设计水准。软件可对镜头镀膜实施模拟,允许设计者精确预测在最终产品上镀膜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鬼影和色彩。反之,使高效使用索尼纳米增透膜技术成为可能。

SEL100400GM

受益于索尼的专业影像设备,索尼的马达技术在业内处于前列,由此为镜头充分实现分辨率提供精准对焦。在光圈全开的条件下下实现50lp/mm的空间频率(即分辨率) 并不容易,但这只是索尼G大师镜头系列的最低设计标准。 高分辨率及其他对设计参数的需求造就了对物体和景色非凡的细节表现能力,每帧画面都具有高对比度。从一开始就采用先进的模拟技术设计焦外成像,实现从锐利对焦区域到柔美虚化的流畅而自然的转换,消除不和谐线条和边缘。

出厂前,每个镜头都经过单独校准,以减少球面相差,同时进行优化,以达到焦内锐利,焦外柔美的平衡。和简单的球面透镜相比,非球面透镜的制造困难很多。采用创新制造工艺,新XA(非球面)透镜镜片达到很高的表面精度,控制在0.01微米内,实现高分辨率和顺滑的虚化效果。卡口处使用了橡胶密封圈,同时在活动组件处使用密封结构,实现防尘防潮,在恶劣环境条件下能够正常运行。其他细节比如可在低温下正常使用的橡胶环、能防止运输过程中镜头意外伸出的变焦锁及遮光罩锁按钮等,都使得操控更为便利直接。

拍摄浅景深高分辨率照片时对焦精度是非常重要的。索尼使用环形SSM(超声波马达),即使驱动可换镜头无反相机系统中具有较重对焦组件之一的该镜头也能提供所需的动力和精度。新的多重传感器系统加上高速数据处理能力可提供瞬间反馈以进行快速自动对焦。

艺术通常是一种描绘现实的特殊表现手法,美源自清晰细节和柔美虚化。索尼G大师镜头超越平凡,打造视觉魅力,用照片去捕捉真实与美丽。

2018年07月06日 于上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