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360OS联合开发的“关爱OS”正式发布

[摘要]最近,中国联通发布了一系列 关爱手机 ,其系统是由360OS为其量身定制的关爱OS,首批合作的 关爱手机 系列产品,涉及包括百立丰在内等9个手
最近,中国联通发布了一系列“关爱手机”,其系统是由360OS为其量身定制的关爱OS,首批合作的“关爱手机”系列产品,涉及包括百立丰在内等9个手机品牌。相信在2G升4G的推进中,这一款专为上了年纪的老人设计的系统,将会大受老年用户的欢迎。

早在2018年4月底的联通6.0众筹大会上,作为中国联通的合作伙伴,360OS获得了众筹5.0钻石合作伙伴的荣誉称号,在此基础上,360OS与中国联通达成深度,由360OS为关爱手机量身定制,致力研发一款新的手机系统,专门解决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难题。

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到2018年5月末,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3.6亿户,其中4G用户8.7亿,占手机用户的64%,数据还表明,最少有1.5亿用户在使用2/3G终端上网。而这些用户,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使用难题,才是这1.5亿用户的痛点。

对于老年用户来说,子女们最担心的问题,是电信诈骗问题。老年群体接触网络少,面对五花八门的电信诈骗时,是最容易中招的人。为此,360OS在开发关爱OS时,依托360这个智能大数据,把防诈骗性能提高到360手机一样的层次。降低老人被电信诈骗的机率,守住财物,让子女放心。

从子女的角度出发,子女不能一直陪在父母身边,如何对父母进行亲情守护一直是件头痛的事。因此,老人机的亲情守护就显得非常重要。如果可以用老人机绑定子女的微信,子女可以时时获取父母手机的位置,避免出意外。在父母拨打或接听诈骗电话时,会自动通知子女,避免被骗。这些都可以在关爱OS中得以实现。即使子女无法陪伴父母,也能随时随地掌控。

背靠360OS超百人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关爱OS利用强大的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打通超过200项手机功能,推出了系统级的智能语音操控体系,采用引导式入口,提取父母常用功能,即可说话也可点按,让父母轻松上手语音操作,学习零成本。

此外,关爱OS还为老年用户定制实用工具箱,功能简单实用,是老年用户贴心的生活小助手。比如:大字版日历,添加黄历功能;简约的闹钟提醒功能,预制老年用户常用提醒事项;手写记事本,解决老年人记忆衰退以及拼音难题,还可以通过语音输入文字,适应多层级老年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关爱OS,希望能够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老一辈父母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时的需求,解决痛点问题,把他们带入移动互联网。

1.jp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