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C安全链钱科铭: 区块链安全的核心是重构安全节点经济体

[摘要]近日,区块链 布道者 李笑来 秘密谈话录音 中揭露了众多区块链明星项目的黑历史,涉及以太坊、EOS、波场等多个全球区块链明星项目。币圈 先
近日,区块链“布道者”李笑来“秘密谈话录音”中揭露了众多区块链明星项目的黑历史,涉及以太坊、EOS、波场等多个全球区块链明星项目。币圈“先造IP,再圈钱,最后做事”的发家路径都有着不慎光彩的割韭菜之嫌。在考验人性这门生意上从来不乏投机者,抵达第一现场,风卷残云,留下收割过一茬的“韭菜“,还有拨云见雾之后真正的行业生态。

“我们正处在互联网基础建设逐步被区块链底层替代的变革期,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拥抱区块链技术的同时,却忽略了区块链技术的不安全隐患。区块链领域的安全攻防被将是下一个风口。” Security Chain(安全链)生态发展官钱科铭表示。

根据IT桔子数据显示,区块链技术应用层面创业项目约140个,其中聚焦于信息安全的创业项目不超过30个,相较于狂热的区块链应用市场显得非常低调。目前行业内尚未有一家企业能够提供优质的区块链安全攻防解决方案。

反观互联网安全市场,市场仍然呈现指数级增长,安信证券出具的一份区块链安全报告显示,2012-2016年我国网络安全行业的市场规模保持20%以上的增速,2016年我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达到495.8亿元,近五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2.6%,目前区块链市场仅仅数字货币资产就达到6000亿美元,价值互联网时代的安全之战似乎刚刚拉开帷幕。

所有加密货币的所有者是用户,没有一个中心化的管控,数字货币丢失由用户负责。所以,区块链项目对安全性的要求是很高的。

Security Chain(安全链)创始人认为,区块链安全问题的核心体现在算法安全性、协议安全性、实现安全性、使用安全性和系统安全性五个方面。而造成区块链整体安全隐患日益严重的根本性原因有三点:

一、安全白帽子(开发者)的价值一直以来被严重低估,致使黑客攻击获取的回报远远高于白帽子。造成区块链安全领域,更多人愿意选择当黑客,而不是维护正义的白帽子。

二、安全产品利润和销售渠道被中心化大公司垄断,使用者需付出高代价但无法获得有效果的安全能力。

三、由于市场的封闭性,导致安全开发者收入偏低,高阶级别的白帽社群也不屑于与大公司合作。

Security Chain(安全链)基于区块链思维和技术,建立一个全新安全生态系统,针对白帽子价值被严重低估,攻守利益导向失衡以及市场封闭性所带来的资源与价值垄断体系下产生的安全问题,通过区块链结算技术与经济系统思维可以使行业利润分配模型重塑,重构区块链思维体系下的安全节点经济体。

Security Chain(安全链)通过TOKEN机制,发行代币SECC作为全节点通用的支付和使用媒介,来激励全球更多的区块链安全精英和顶级团队参与到Security Chain(安全链)生态系统的升级运营中, 打造Security Chain(安全链)经济体系闭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