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微单M50 轻松胜任多场景拍摄任务

[摘要]来源:蜂鸟网 作者:张璋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小巧轻便高颜值的微单相机获得了更多用户的青睐。今天要介绍的佳能微单M50是一款定位旅游用的微单
来源:蜂鸟网 作者:张璋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小巧轻便高颜值的微单相机获得了更多用户的青睐。今天要介绍的佳能微单M50是一款定位旅游用的微单机型,它不但拥有时尚典雅的外观,而且同时具备全面的配置和细节优势,来看一下它的优势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吧。

佳能微单M50主打便携和高画质,特别小巧的机身设计,在旅行拍摄时甚至可以直接放进冲锋衣的口袋里,大幅减轻了器材所带来的沉重压力。翻转屏的设计,也为佳能微单M50在拍摄取景是带来了诸多便利,甚至可以帮助你完成自拍。而取景器的加持,让你在某些光效较强的环境中,也可以从容取景完成拍摄。

佳能微单M50

在成像质量上,佳能微单M50延续了佳能EOS M系列的高画质特性,在照片色彩、细节等方面有着非常出色的展现。另外,由于采用DIGIC 8处理器,佳能微单M50在控噪上表现出色,日常拍摄ISO 3200以下的照片,细节和画质表现非常出色,即使ISO 6400以上拍摄的照片,虽然有细节损失,但在照片依然可用。

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类单反设计,正面高高的军舰部,EVF取景器、单轮设计和便捷的操控按键,为佳能微单M50添加了更多专业色彩。机身整体上线条的过度稍微圆润一些,延续了EOS M系列外观的复古味道。佳能微单M50的机身材质为硬塑料,机身采用了特别喷涂工艺,加上手柄位置的蒙皮,不仅让佳能微单M50有着出色的握持感,机身喷涂材质也让机身摸起来有种金属质感。机身的接缝非常严密,翻转屏的排线隐藏在转轴中,提高了翻转屏幕使用寿命,降低了因翻转屏幕造成磨损的风险。

在介绍完佳能微单M50的外观之后,接下来看一看佳能微单M50实际拍摄效果究竟如何。

佳能微单M50采用了一块2400万像素、APS-C画幅传感器,支持双核对焦,配置了佳能最新的DIGIC 8影像处理器。佳能微单M50的感光度范围从ISO 100起,最高感光度为ISO 25600。在拍摄时,搭配了佳能微单M50默认的套头EF-M 14-45mm F3.5-5.6 IS STM。

在默认的JPEG模式下,佳能微单M50的高感表现还算不错,在ISO 3200以前,画面表现出非常明显的控噪能力,画面锐度的下降并不明显。ISO 3200之后画面中噪点增多,在ISO 6400之后画质随着感光度提升画面开始有细节丢失。总体来说,佳能微单M50在ISO 3200以前的画质质量都还不错。

下面是佳能微单M50试用时拍摄的样片,所有样片均为原始JPEG格式照片,未经过任何的后期处理。

光圈F6.3 焦距45mm 快门1/100s ISO 50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光圈F3.5 焦距17mm 快门1/80s ISO 10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佳能微单M50在照片色彩、细节等方面的出色表现,都奠定了它能够成为一款旅行用全能相机的基础。Ta的出现也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带来一种优秀的选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