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海辉与上海徐汇华泾战略签约 共同打造人工智能新高地

[摘要] (上海市徐汇区华泾镇人民政府和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5日,上海市徐汇区华泾镇人民政府与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

(上海市徐汇区华泾镇人民政府和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5日,上海市徐汇区华泾镇人民政府与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沪成功举行。上海市徐汇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伟,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技术进步处处长张宏韬,上海市徐汇区华泾镇党委书记阙永德,上海市徐汇区华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科等上海相关领导,以及文思海辉首席执行官卢哲群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一家中国最大的、面向全球的IT服务领导者,文思海辉积极响应上海市信息产业发展趋势,早于2010年4月入驻上海市徐汇区华泾镇。在过去8年时间内,文思海辉不断发挥在IT信息服务领域的领军优势,对上海市徐汇区、华泾镇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以及加快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自从去年上海发布了《关于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之后,明确提出打造全国人工智能高地的战略目标。目前上海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700亿,形成了较成熟的产业技术和商业模式。上海市希望,将不断完善创新生态,努力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形成全国示范,构建以应用驱动、科技引领、产业协同、生态培育、人才集聚为特征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体系,代表国家率先打造人工智能发展高地。而徐汇区更是人工智能发展的新高地,正吸引着众多科技企业入驻。徐汇区也于近日发布《构筑赋能制造的人工智能新高地三年行动计划》,主要目标正是“实现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升级”。

为积极推进上海市徐汇区信息服务产业聚集化,促进信息服务产业与人工智能产业的有机结合,同时支持文思海辉在上海的战略布局,按照区企协同、优势互补、产业升级、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上海市徐汇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泾镇与文思海辉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文思海辉在徐汇区范围内的产业引导、技术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商讨,最终达成本次签约。

(徐汇区区委常委、副区长 王宏伟)

上海市徐汇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伟在发言中表示,到2020年,徐汇将形成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文化创意、创新金融等四大产业集群。根据今年5月发布的《徐汇区打响“上海制造”品牌构筑人工智能新高地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徐汇将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举办地徐汇滨江,将重点建设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西岸智慧谷和北杨人工智能特色小镇,在公共开放空间、市政基础设施和商务楼宇中形成丰富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集聚人工智能企业,打造人工智能国际总部基地和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创新应用示范区,与浦东张江科学城和国家科学中心东西呼应。

据悉,此次文思海辉将以AI数据服务平台为基础,整合文思海辉在零售、金融、制造等行业的AI应用能力,形成行业AI应用平台及商用化产品,在上海成立文思海辉AI业务总部。“文思海辉将推进研发行政智脑,建成智慧政务中心;落地金融智脑,建成智慧金融中心”,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张东蔚女士详细解读了落地情况。

此次合作成果,主要体现在如下方面。首先,文思海辉将参与到徐汇区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场景)建设和管理中,支持华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和园区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工作。其次,文思海辉在徐汇区成立人工智能数据服务业务和科技金融方面的两个总部公司,制定各类机器人等核心技术研发项目的落地实施方案。第三,文思海辉将参与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西岸峰会,展示最新研发技术、交流最新成果;最后,华泾镇将积极支持配合文思海辉做好新总部企业落户徐汇区的注册登记等配套服务工作。

文思海辉自2015年开启数字化转型战略以来,立足于为客户提供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和能力,愿景是成为客户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最具价值的合作伙伴,助力客户实现助力增长、加速创新、优化运营、升级体验这4大商业价值。

(文思海辉首席执行官 卢哲群)

目前,文思海辉人工智能布局已涵盖AI+金融、AI+制造、AI+客服、AI+楼宇、AI+数据服务等多个领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文思海辉首席执行官卢哲群先生最后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极大促进文思海辉AI业务战略布局,助力徐汇区大力发展信息服务产业和全面实施‘智能徐汇’行动,让技术落地生根,成就更美好、更加数字化的城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