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摘要]如今,全球物联网时代正在引领新一轮信息化发展的大潮。未来,它们所创造并分享的数据将会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一场新的信息革命,并推动
如今,全球物联网时代正在引领新一轮信息化发展的大潮。未来,它们所创造并分享的数据将会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一场新的信息革命,并推动全球经济社会系统运行方式的重大变革。在这样的机遇和契机之下,如何把握行业趋势,发挥新技术、新应用的引领作用,并催生出物联时代下的新业态、新模式和新路径,是实现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中之重。

作为国际交流、行业发布、产业发展、成果展示以及人才聚集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两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成功召开,营造了实现“未来场景”的大环境,集聚了全球物联网领域的最优质资源,展示了物联网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发展空间,推动了物联网时代的早日到来。

现在,新一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筹备工作正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从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15日至18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规模空前 营造物联新生态

本届物博会将举办各类活动28个,数量超过去年的23个,预计参会嘉宾人数也将创历届新高。其中,无锡峰会将于9月15日上午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现场参会人数预计达到2500人。国家相关部委领导、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和专家院士等将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智慧社会等热点问题,交流思想、贡献创见、凝聚共识,共同展望物联网广阔前景、共商物联网发展大计。

另外,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将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从9月15日至18日,展期4天。展会面积5万平方米,包括物联网通信与平台支撑企业展、智能制造与传感器主题展、智慧生活主题展、智慧交通与车联网主题展、智慧城市主题展等五大主题展以及物联网典型应用案例互动体验展。中国电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海尔、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润、京东、浪潮、三一重工、远景以及亚马逊、微软、爱立信、IBM、英特尔、西门子、高通、ARM、ABB、施耐德、汉莎、奥迪等近500家知名企业确认参展。截止目前,确定参展的世界500强公司达到30多家,已经超过去年的数量。高通、京东等10多家知名企业将完成物博会“首秀”。工业互联网、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以及AR、VR、AI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应用将集中展示。全球第一个车联网LTE-V2X城市级应用示范将在展馆外场亮相,有兴趣的观众可以从展会外场登车,感受智慧交通带来的便捷享受。

高峰论坛汇集 凝聚发展共识

据了解,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以“数字新经济 物联新时代”为主题,将举办1场峰会、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0场高峰论坛以及16场系列活动。

高峰论坛和系列活动围绕“国际、融合、产业、专业”的核心理念,紧扣“数字新经济 物联新时代”主题,设置议题。高峰论坛确定为10场,层次更加高端,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涉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5G与车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智能传感、分布式能源、智慧环保、智慧农业等热点领域和问题。

系列活动包括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2018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物联网国际技术转移大会、物联网开发者大会、智慧法务发展大会、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峰会、智慧教育峰会、智慧健康发展峰会、智慧体育产业发展峰会、智慧旅游产业发展峰会、智慧燃气产业发展峰会、区块链与物联网融合发展峰会、智能电网峰会、物联网密码应用专题峰会、物联网投资峰会、2018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21届中国集成电路制造年会等16项活动。

聚焦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 培育发展新动能

为迎合全球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从商业领域向制造业领域拓展的趋势,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信息化周报共同承办的 “2018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将在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隆重召开。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标志着互联网推动实体经济尤其是推动传统工业优化升级迈入新阶段。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业智能化发展的核心载体,平台体系为数据汇聚、建模分析、应用开发、资源调度、监测管理等提供支撑,实现生产决策智能、业务模式创新、资源配置优化、产业生态培育,成为工业智能化的“神经中枢系统”。

此次论坛的召开,基于平台建设,将进一步推广应用成果,凸显部省市联动,合力支持、鼓励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政策力度及无锡市在培育智能制造服务企业、完善智能制造服务体系的具体措施、实施成效。

在2017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信息化周报、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与软件化发展高峰论坛”,已经围绕互联网+智能制造、打造工业云引擎、构建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与制造业新生态等话题,共同探讨了细分工业领域和互联网融合的创新方向与实践应用。

“2018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众多专家学者和国内外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高管,聚焦行业核心技术与标准建设、平台重塑以及新模式、新生态进行权威政策解读,专业技术展示,从而有效推动平台搭建和智造实践,进而加快实现应用成果推广、建设思路剖析以及智联生态培育。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