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RN作为迷你Hypervisor应用于工业物联网

[摘要]Hypervisor是一种非常复杂的软件,这意味着该领域中很少出现新的软件方案---尽管在去年一些为容器环境而设计的一些新的hypervisor登上了新闻头条。
Hypervisor是一种非常复杂的软件,这意味着该领域中很少出现新的软件方案---尽管在去年一些为容器环境而设计的一些新的hypervisor登上了新闻头条。

但是除了容器,另外一个在未来的几年将受到热捧的技术领域是物联网,包括潜力巨大的工业物联网。(了解一下产业规模,全球的工业物联网支出在2012年达到20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会达到5000亿美元)。

考虑到这一点,ACRN的出现就不足为奇了。ACRN是什么?简单而言之,它是一个为满足嵌入式物联网开发的独特需求而构建的开源参考hypervisor,它在3月份底由Linux基金会推出。

这引出了一个或者两个明显的问题:嵌入式物联网开发的独特需求究竟是什么?为什么它们如此重要?以至于由Linux基金会托管的现有用于数据中心hypervisor Xen也不能满足?

需要的是  一个更小型的hypervisor ,且具有负载优先分配功能

第一个需求是小型化。毫不奇怪,数据中心hypervisor往往很大,而IoT设备资源有限。好消息是,ACRN只有25,000行代码,相比平均具有160,000行代码的数据中心hypervisor来说,数据量只有其六分之一。

另一个主要需求是一些工作负载优于其它的。这是必要的,因为ACRN的目标应用领域之一是汽车行业,现在运行在不同硬件模块上的不同负载,,将来将会运行在单一系统上并由像ACRN这样的hypervisor进行隔离。

由于ACRN可以调整工作负载优先级,它能确保运行在一个“安全的关键区域”的工作负载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从‘非关键安全区域’获取对资源的控制。

实际上,这个功能不仅汽车领域感兴趣。Linux基金会的执行董事Jim Zemlin解释,

“ACRN针对资源受限设备进行了优化,专注于隔离安全关键性工作负载,并赋予它们高优先级,使该项目适用于多种IoT使用案例。”

当然,一些嵌入式hypervisor已经存在了,但是做ACRN项目的人指出,那些已有的方案是高度依赖于封闭源代码的专有解决方案,它们非常贵,并且它们某些资源是不能被共享的,因为采用了partition(分区)实现的方法。

因此,ACRN的另一个关键特性是它是开源的这个事实,而且能够通过GitHub提供给所有人,并且使用它可能会节约巨大的研发成本。英特尔公司副总裁 兼 开源技术中心总经理苏义德(Imad Sousou)表示,“ACRN将拥有一个基于Linux的service OS,能同时运行多种guest OS,为工作负载整合提供强大的解决方案。”英特尔为ACRN代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ACRN还处于早期阶段,尚不清楚主要用户是谁。不过很可能会是“盖好房子,自有人来住”。从现在开始,未来几年,如果路上的很多汽车在控制系统核心采用ACRN运行,不要感到奇怪。不过这几年虚拟化和容器领域的变化很快,如果车上没用到ACRN也不足为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