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抓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

[摘要]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7月3日,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和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在上海市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7月3日,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和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在上海市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要求,按照“一个明确、四个突出”抓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

一要着力解决集成电路工艺、功能器件结构、材料、系统集成等方面关键共性技术的供给不足问题;二要通过产业创新联盟组织协同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示范应用;三要加强股东成员之间的紧密合作,建立起联合开发、优势互补、成果共享、风险共担的协同创新机制;四要通过技术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企业委托研发和为行业提供公共服务等方式,推动集成电路、智能传感器领域关键共性技术向产业转移转化;五要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商业模式,逐步实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造血和自我发展。

罗文指出,集成电路和智能传感器这两个产业都是关系制造业发展全局和国家经济安全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也是各国抢占科技制高点、提升综合国力的关键领域。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不仅是集成电路和智能传感器两个领域创新发展的一个新平台,也是应对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新举措,更是抢占产业竞争制高点的新手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