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结合 商用PC焕新仍为我国发展刚需

[摘要]如今,社会已经开始进入到一个信息化发展的高峰期。当各行各业都开始进行信息化转型后,在商务办公场景下,商用PC便成为不可缺少的设备之一
如今,社会已经开始进入到一个信息化发展的高峰期。当各行各业都开始进行信息化转型后,在商务办公场景下,商用PC便成为不可缺少的设备之一。

有些人或许会认为当下智能手机的性能已经十分强大,PC是不是可以淘汰了?这样的论调仅仅只说对了一半,也就是曾经的商用PC确实要面临淘汰了。在信息化发展过程中,普通轻量级工作的确可以在其他终端(比如智能手机)上完成,但涉及到大量数据统计、计算;资料收集、报表汇总等繁重的工作,像智能手机这类的设备的功能便已经不足以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这时,性能更加强劲的商用PC便成为企业唯一的选择。

人才贵如油 别因小失大

在如今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人都知道人才是最宝贵的!然而,为什么当下很多企业人才的流失率越来越高呢?通过一些调研表明,企业当中用于提供给员工办公使用的设备(商用PC)的老旧也成为了90后、95后员工离职的主要原因。

在此前的一份《90后职场满意度调查报告》中就有提到相关的问题,报告指出:如今的90后员工并非不能接受高强度的加班,但他们希望加班是要有合理的理由的,而纵观当下的很多传统私企,由于办公设备的老旧,导致工作效率低下而时常造成加班的情况,这也是90后员工明确表示无法忍受的情况之一。

报告认为,相比较90前的员工,90后员工对于办公环境的满意度仅为48.4%,(90前为  69%);其中电脑卡顿和网络环境差是最容易对他们的工作造成负面影响的因素。近八成员工认为目前使用的办公电脑影响了自己的工作效率,九成以上的员工认为使用四五年的旧电脑会导致加班,而电脑卡顿不流畅、文件还未保存突然死机、开关机及反应慢这些情况都是90后员工最不能忍受的电脑问题。

报告中显示的结果并非空穴来风,毕竟90后、95后这一代人从小便开始接触网络、PC、智能手机等终端,他们对于这些电子设备的熟悉超乎此前职场人的想象,加之如今的办公环境下,商用PC早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备。对于企业主而言,相比高昂的用人成本,倒不如花费更少的一笔支出来对公司现有的办公设备进行革新!如果因为办公设备的老旧导致人才的大量流失,这可真的是因小失大、得不偿失的!

企业效率提升 政府服务升级

此外,除企业的人才问题外。近年来,随着“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提出,我国企事业单位都面临着全新的信息化转型与效率提升的考验。尤其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国家总理再次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并强调要“跑出中国创新加速度”。然而这些改革的第一步,则是全面提升企业办公效率、全面升级政府行业的服务水平。

如何才能做到企业办公效率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升级呢?先来讲一个故事吧!

在笔者的家乡,笔者的发小是一家网络供应商的运维人员。由于城市并不大,所以,他们的办公地点的管理也并不正规。日常的交谈中,他时常会向笔者诉苦,由于办公室电脑老旧,大部分员工一天的办公时间有一大半的时间是在等。比如做一份简单的报表,每次点击一个单元格,电脑至少要反映两秒的时间;保存时,等待的时间更长;如此下来,一份简单的报表,至少要做两个多小时。笔者最初并不相信,毕竟即使分公司再小,那也是大牌运营商旗下的,后来有机会曾亲身去体验了一下,原来他们办公室的电脑都已经是5年以上的”高龄设备“,试想,如果进行一次设备更换,节省下来的时间业务量上升的恐怕就不只是一倍了。

如果你曾去一些小城镇走走,你便会发现当地政府行业的电脑设备已经陈旧到你无法想象的地步。当地居民去政府部分办理证件等业务时,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在等,办事过程中,你可可以明显的看出办事人员同样很无奈。这种办事体验,是生活在一线等城市的人无法想象的,而一线城市的政府行业与小城镇相比唯一的区别或许就在于,他们拥有性能更高的办公设备。

政府行业服务升级应从软硬件两方面入手

政府行业办事效率的提速、服务质量的升级,办公设备的焕新自然是第一步,而这一步看似简单,如何选择确实关键。笔者认为,软件+硬件两方面相结合入手,是较好的一种解决方案。

软件层面,当下被公认的技术最先进、使用简洁、速度快、功能丰富、兼容性好的系统自然是微软最新版本的Windows 10,但是考虑到政府行业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普通版本的Windows 10似乎难以满足政府行业的安全需求,于是,Windows 10神州网信政府版便是一个不错的新选择!

Windows10 神州网信政府版是由神州网信在 Windows 10 基础上定制开发、符合我国信息化战略和满足中国政企用户安全需求的操作系统,其产品最大的亮点是涵盖了政府和企业需要的技术先进、安全可控和可管理性的功能。

简而言之,Windows10 神州网信政府版一方面可以满足政府行业对于软件性能升级的基本需求,另一方面对于强化政府信息安全,也能提供安全的、可靠的、先进的服务。

硬件方面,目前与Windows10 神州网信政府版合作紧密的基于英特尔博锐平台的全新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据了解,搭载基于英特尔博锐平台的全新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商用PC可以更好的为政府行业提供高效、便捷、稳定、高协同性的办公环境。并且通过拥有多种形态、多种选择的不同商用PC,可以更好的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还可以降低企业、政府行业总体办公设备的拥有成本,进而进一步帮助政府行业完成服务的升级。

所以,英特尔与Windows 10 神州网信政府版的结合,可以更加富有针对性地助力政府行业对服务升级,从安全及效率两方面,进行的全面提升。

综上所述,当今社会,无论是企业提升工作效率,还是政府行业升级服务质量,性能更高的商用PC是进行变革的第一步。这一步一旦迈出,一方面可以让企业更好的留住人才,进而全方位提升企业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对于政府行业而言,也能更好的进行全方位服务升级,更好的服务于民众。何乐而不为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