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迎彩虹——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深圳站

[摘要]户外的大雨并不能阻挡我们携手前行的脚步。在今天下午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深圳站的现场,大家参会踊跃、互
     户外的大雨并不能阻挡我们携手前行的脚步。在今天下午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深圳站的现场,大家参会踊跃、互动热烈,中国软件网联合软件品牌厂商,与渠道商、代理商、企业用户一起洞察企业服务最新趋势,共迎风雨过后的靓丽彩虹。
本次大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软件网、深圳市思泉软件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深圳企业家协会、TCL创客空间、海比研究联合主办海纳汇协办,深圳禾众科技、深圳欧驰云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为大会提供鼎力支持。兀元咨询CEO薄鑫担任生态合作顾问,和创科技副总裁帅勇担任活动主持人。
兀元咨询CEO薄鑫担任生态合作顾问
和创科技副总裁帅勇担任活动主持人
深圳市行业协会秘书长 郑飞
在开场致辞环节,深圳市行业协会秘书长郑飞就谈到,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也是一个迷茫的时代。如今的软件发展速度很快,软件已经和我们社会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大量的融合。在软件产品形态、产品部署发生变化的今天,整个业界更加需要交流、合作,以找到产业机会、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副总裁 许卫国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副总裁许卫国发布《2018中国企业服务生态发展研究报告》。根据报告, 2018年是中国软件行业又一个黄金时代的全新开始,中国企业服务生态将进入业务决策、运营、服务时代。作为渠道商不能单纯依靠产品挣钱,而要向客户运营商转型。中国软件网已推出CSaaS企业服务中心,通过严选产品到企业服务中心,由企业服务中心跟区域服务商合作,来为当地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东软集团平台产品事业本部云服务业务发展总监彭成宝
在《赋能数字转型 融合生态共赢》的主题演讲中,东软集团平台产品事业本部云服务业务发展总监彭成宝重点介绍了东软平台云的生态伙伴计划。东软平台云创造性地把信息、任务、智慧、决策等工作场景精准、即时、无缝、在线地整合在一起,打造移动化、社交化、平台化的知识工作自动化云服务。在包括经销商、内容两大合作伙伴体系中,东软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分成、营销支持、技术培训多项支持。
百度云生态高级经理颜义坦
百度云生态高级经理颜义坦在《新常态,新生态,新伙伴--百度云生态计划》的演讲中谈到,面临AI、大数据、云计算和IOT发展的新常态,百度云将联合新伙伴,建立新生态,赋能企业智能化转型。百度云提供60项AI平台能力、9项大数据服务能力、10种计算实例、 6类网络组件、3级对象存储等技术与服务。以百度大脑+百度云为基础,通过服务为根本、数据为核心、连接为基础的新生态,以及渠道伙伴、方案伙伴、产品伙伴、人才培养等新伙伴,与ABC Inspire-BAIDU,百度云与合作伙伴共同迎接万物智能的新时代。
用友网络助理总裁罗小江
用友网络助理总裁罗小江进行了《平台 生态 赋能》的主题演讲,他首先谈到,目前用友客户已经突破400万,用友将于8月15日举行客户大会,希望区域伙伴积极参与。罗总介绍说,用友平台有四类伙伴,包括API伙伴、培训伙伴、技术伙伴和咨询伙伴。对于外界来说,只要在开发能力、数据、客户、产品有一个突出的方面,都可以成为用友的合作伙伴。
搭搭云创始人万斌
搭搭云创始人万斌进行了《重塑渠道价值,让SaaS进入全面定制时代》的演讲,他介绍,搭搭云成立于2009年,是一个集微信、网站、APP与管理软件一体化的企业超级应用平台。在这个平台中,只需要一个云端帐户,就可以使用企业应该用到的所有应用,比如OA、CRM、财务、ERP等,而且每个帐户还都可以做到定制。搭搭云认为渠道服务商的价值是个性化定制和快速修改,搭搭云有能力、有知识、有经验来重塑渠道商的价值。
企业微信华东渠道负责人张静
企业微信华东渠道负责人张静进行了《开放生态引领企业办公服务市场未来》的主题演讲,她介绍到,作为企业专属的内外部连接器,企业微信可以打破企业内外部沟通的壁垒,促进企业内部信息高效流转。对于用户来说,企业微信学习成本低、易上手,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对于合作伙伴来说,企业微信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品牌背书、授权认证、补贴奖励、系统培训等系列扶持服务。
iWorker CEO蔡军
iWorker CEO蔡军进行了《首款互联网架构的SaaS ERP》的演讲,他介绍iWorker致力于打造最省心的一站式服务,涵盖财务、进销存、OA、CRM、项目、分销与零售、制造、人力资源等十个可选模块,用户可根据企业的发展阶段灵活安排。iWorker主要做中小企业迅速交付,定位于财务供应链、财务业务一体化,重点行业是零售、贸易、制造。
行智互动CEO杨峰
在《未来没有CRM,只有一体化云智能管理平台》的演讲中,行智互动CEO杨峰介绍,中小微企业的特点是灵活,所以他们需要一套灵活的系统。行智互动OCQ就是一款能支持企业“管理变简单,工作更高效”的云智能管理平台,它彻底颠覆了传统移动办公(OA)、客户管理(CRM)、即时Q通(IM)管理软件,重新定义了企业管理系统。
一号互联渠道总监廖清梅
一号互联渠道总监廖清梅进行了《开启AI智能时代,全面颠覆传统营销与客服模式》的主题演讲。她认为,人工智能赋予机器人三个能力,一是超强的话术执行能力,二是丰富的知识库,三是一定的灵活应变能力。所以,机器人在某些层面是可以替代人工的。作为一号互联推出小A智能客服,不是简单的一个电话呼叫系统,而是整个营销闭环管理系统,具有高效率过滤、大数据分析、低成本管理、标准化执行等优势。
浪潮ERP广东区渠道总监廖斌
浪潮ERP广东区渠道总监廖斌进行了《开源&微服务 PS Cloud铸就新生态》的主题演讲,浪潮早在1985年就已经开始在做ERP。在今年4月,浪潮发布开源云ERP产品——PS Cloud。PS Cloud将提供涵盖协同研发、产业链协同、智能制造、财务共享、人力资源管理、数字营销等10000 多个应用,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全力打造中小企业SaaS服务新引擎。
和创科技 王文良
和创科技王文良介绍说,和创成立于2009年成立,是一家以软件为介质的联系客户的公司,和创的核心是一家数据公司,主要帮助企业客户提高销售管理和营销管理效率。和创愿意和有能力、有资源的伙伴一起成长,共同为3000万中小企业赋能,赢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深圳市思泉软件总经理雷文成
深圳市思泉软件总经理雷文成进行了《渠道商生存之道》的主题演讲,他以自身经历为线索,重点讲述了厂家压货这种模式对于渠道商的“压榨”。他对渠道商转型给出了一些建议,包括进一步清晰厂商模式、转入联盟生态合作等等。
 
随着雷总演讲的结束,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深圳站也就同步告一段落。在场的很多伙伴还意犹未尽,不愿离开。主办方介绍说,在本周四,也就是7月5日中国软件生态大会还将在广州举行广州站活动,特别欢迎广东地区的伙伴继续报名参会,一起互动交流,共迎云时代带来的新变化、新机遇。各位亲们,7月5日,我们广州见!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