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股份承办首届广东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摘要]7月2日,首届广东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大会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指导

7月2日,首届广东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大会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指导委员会、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主办,蓝盾股份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林东伟副司长等领导、广东省教育厅邢锋副厅长等领导、高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共同出席了大会。蓝盾股份董事长柯宗庆、高级副总裁兼蓝盾学院院长韩炜、首席技术专家杨育斌,蓝盾学院副院长李琪辉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 号)等文件精神,搭建合作平台,促进产教融合。

大会现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林东伟副司长致辞。他表示,广东省教育厅实施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尚属首例,广东的此次对接活动,是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盛会,是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广东的拓展和再延伸,是广东开放办学,行业企业支撑教育的一次实力展示。他希望站在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广东,发挥产业优势,持续优化育人机制,形成广东经验,为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林东伟副司长致辞

广东省教育厅邢锋副厅长致辞。他表示,“十二五”以来,广东省高校大力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和协同创新,主要做法包括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搭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推进新工科和产业学院建设、营造校企交流合作氛围等。广东2018年校企合作项目开局良好,首届共有省内外80余家企业1600多个项目面向高校公布,提供经费及软硬件支持约2.5亿元。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着力从机制创新、制度建设、平台搭建等方面完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体系,吸引更多社会资源投入人才培养,全面提升高校育人质量,不断提升高校服务企业转型、助推产业升级的能力。

 

广东省教育厅邢锋副厅长致辞

蓝盾股份董事长柯宗庆出席大会

大会为“广东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工作组”专家成员颁发了聘书。

 

颁发项目专家聘书

随后,高校代表做了校企合作案例分享。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丽娟、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学院院长孙振忠、广东白云学院校长黄大乾,分别对各自高校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进行了介绍。

 

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丽娟演讲

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学院院长孙振忠演讲

广东白云学院校长黄大乾演讲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企业代表进行案例分享和项目推介。来自百度、谷歌、蓝盾股份、中国电信等知名企业的代表,为现场嘉宾介绍了互联网企业在助力高校培育互联网人才方面做出的实践。

 

蓝盾股份首席技术专家杨育斌在会上做了题为《校企联合培养网安人才——蓝盾“教育+”产学协同育人计划》的精彩演讲。他表示,蓝盾股份早在2017年就获批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入选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企业名单。蓝盾股份立足于先进的知识、产品、技术和研发体系,依据资源优势和资金优势,从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为高校提供支持,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蓝盾股份首席技术专家杨育斌演讲

在大会分会场,同期举办“制造业和文化商贸业专场”、“互联网+软件行业专场”、“互联网+信息技术行业专场”项目对接会,为企业和高校深入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其中,“互联网+信息技术行业专场”项目对接会上,蓝盾股份旗下蓝盾学院高校部副总监陈圆圆做了《基于“大安全”形势下的产教融合特色办学之路探索》演讲。

 

据了解,广东省教育厅于今年4月启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征集工作,经专家审核,共有80余家企业1600多个项目面向高校公布,提供经费及软硬件支持约2.5亿元。

 

广东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坚持自主自愿、对等合作、协调联动、共建共享原则,要求参与企业已注册成立2年以上,业务稳定、知识和研发体系相对完备,对行业具有引领作用,能够为合作项目进行立项并提供专项资金应不少于20万元/年;能够资助合作高校开展专业、课程、教学内容、师资队伍、实验实践条件等建设,推动学校进行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改革,资助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接收学生实习实训等;优先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创意、新材料、海洋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企业参与项目合作。

 

蓝盾股份积极贯彻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项目,通过校企合作和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为广大高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此外,蓝盾股份还通过举办“蓝盾杯”、“蓝盾高校杯”等网络空间安全攻防竞赛,提高学生们的信息安全意识、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设计能力,为高校学子日后走向工作岗位做好知识和技术储备。

 

蓝盾股份参会领导合影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