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世界杯各队战术 论“防护”还得看360浏览器SE10

[摘要]我不看足球已经很多年, 对于世界杯的记忆还停留在舍普琴科、内德维德和路易斯菲戈的年代。 其实,这些年目送了齐祖、大罗、小贝这些大神淡

我不看足球已经很多年,

对于世界杯的记忆还停留在舍普琴科、内德维德和路易斯菲戈的年代。

其实,这些年目送了齐祖、大罗、小贝这些大神淡出,见证了C罗、梅西、鲁尼、罗本这一代球星的崛起,早已经对绿茵场上新人换旧人的桥段见怪不怪了。

而今,本届世界杯赛程过半,即便是装聋作哑,也逃不脱朋友圈里真球迷and伪球迷们的狂轰滥炸。

1.jpg

虽然我没有堵输球上天台的勇气,却也会为几支传统强队的过早离场而唏嘘。

这里不妨以一个资深伪球迷的视觉,分析一下几支强队被淘汰的场次双方的战术。

1)俄罗斯淘汰西班牙

重新看过这场比赛的回放,更替西班牙队感觉惋惜。

要知道,这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的传球成功率超过90%,斗牛士多年坚持了技术流打法,俨然是匠心的坚守。

只不过,当阿金费耶夫用脚挡出阿斯帕斯的点球时,坚守瞬间变成了“我执”。

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西班牙队输在了低效传控,或者说只有传,没有“控”,

由于没有对俄罗斯的球门造成实质性的威胁,斗牛士们的传球更像是在球场绣花。

2.jpg

此外,斗牛士军团缺少点对点的突破,在场上拿球敢于突破的几乎只有伊斯科一个人。

但在他带球的时候,缺少队友们的有效支持,球也就被带进了死胡同。

评点:一个神射手,带不动一组坑队友

2)法国淘汰阿根廷

同样是传统强队,阿根廷同样保持了技术流的打法。

这一场,阿根廷队的控球率达到了60.4%,远高于法国队的39.6%。

但是,在法国队的严密防守之下,阿根廷很难对对方的球门构成致命威胁。

相比较阿根廷队,法国队在阵地战推进方面是弱项,但速度和爆发力却有着压倒性的优势、这让他们攻防转换的速度可以非常快。

3.jpg

在这样的前提下,先稳住防守,再寻找时机打阿根廷防线身后再合适不过。

这样一来,有身体、有技术、有速度的姆巴佩便成为了埋伏在前场的一支利剑,一有机会就化身一道闪电,洞穿阿根廷队老迈的后防线。

此战过后,姆巴佩一战成名,梅西的时代黯然落幕。

评点:未来的十年 姆巴佩的时代

3)乌拉圭淘汰葡萄牙

C罗老了,虽然生理年龄看上去并不算太老,而且本场比赛也已经竭尽全力。

本场比赛中,C罗6次射门1次射正,传1次威胁球,7次过人,俨然就是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乔帮主既视感。

4.jpg

然而,在对手反击得分后,C罗还是无法有禁区内射门的机会,最终他只能选择远射力求破门。

葡萄牙缺少给C罗妙传到位的队友,所以C罗的个人能力无法得到施展。

评点:一个好汉三个帮 C罗也不能例外

4)韩国淘汰德国

这场比赛过后,某媒体用了非常耸人听闻的标题,直指德国队出局是活该。

这里不妨引用德国名宿马特乌斯评点这场比赛的说辞——

这是一支“三无”的德国队,没速度、没创造力、没力量,勒夫没有很好地用新一代的球员充实队伍,而是继续召入了2014年夺冠时的球员,后防、中场和前锋线都是如此。不过,球队的风格却变了。

5.jpg
6.jpg

按照马特乌斯的说法,主帅勒夫应该是“罪魁祸首”。正是他的保守和故步自封,以及要不得的经验主义,让德国队变成了一支“三无球队”。

悉数德国队的组成,不难发现勒夫为了求稳,招纳很多2014年世界杯夺冠的功勋球员,却不敢大胆起用近几年涌现出来的新秀球员,比如充满创造力的曼城边锋萨内。

评点:勒夫老矣,经验主义害死人

其实上述四场比赛,都是颇具代表性的比赛,它明白地告诉世人一些“能读懂,却未必真领悟”的朴素道理:要勇于创新,要敢于给年轻人机会,要分析对手的战术,要学会避敌锋芒,在严防死守的过程中伺机反扑,要学会与时俱进,知道“长江后浪推前浪”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就像360安全浏览器,以主打“安全”起家,即便历经十年发展,用户突破4亿,但始终保持了一颗创新求变的思维。不管是随内核升级而不断更新的版本,还是与时俱进,推出的网址云安全、下载云安全、网站照妖镜、安全键盘等功能,不管是网购先赔这种堪比剁手族定心丸的贴心服务,还是挖坑防护这种高端时髦功能,360安全浏览器总能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努力给用户带来从未失望的产品体验。

7.jpg

最近360安全浏览器十周岁生日了,再一次进行了大规模升级,将原有的九层防护体系,提升到了十五层。

在安全防护的基础之上,谋求用户惊鸿一瞥的用户体验,这大概就是360浏览器十年来历久弥新的最根本原因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