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网】投影的断电保护技术有哪几种?又有什么区别?

[摘要]电保护技术很多设备都有这样的技术,当然投影产品也不例外,下面投影网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什么是断电保护技术?以及两种断电保护技术的的工
电保护技术很多设备都有这样的技术,当然投影产品也不例外,下面投影网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什么是断电保护技术?以及两种断电保护技术的的工作原理及区别?
/uploads/20180703/20180703113343_83210.jpg

何为断电保护技术呢?

断电保护技术顾名思义就是让投影机即使在断开电源的情况下,内部的散热风扇仍然还能持续冷却投影机内部的光学或电器元件,这样一来你就能在投影机停止工作后,立即可以断开电源,以便缩短供电时间,同时也能免去你的漫长等待。

目前普通投影机要是在非正常方式下关闭电源的话,投影机内部组件很容易被损坏,这是因为投影机在工作的过程中散发出了大量的热量,为了及时将这些热量排出来,投影机内部通常都安装有散热风扇,即使投影机已经停止工作的话,散热风扇仍然还要继续工作,直到内部的热量充分被散发出来为止,这样投影机内部的光学或电气元件的安全就会得到保证,投影机寿命就会得到延长;相反,要是在投影机停止工作的一刹那立刻断开电源的话,投影机内部的风扇也会立即停止工作,这样一来投影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热量,就会得不到及时散发,那么投影机内部元件的寿命就会大大缩短,甚至可能会在瞬间被损坏。因此,断电保护技术对投影机在实际使用中意义非凡。

两种断电保护技术的的工作原理及区别

当今运用于断电保护技术有两种,它们是UPS、PPS。那我们投影机领域通常是运用到那种断电保护技术呢?它们之间在实际应用中又什么区别呢?

1、UPS、PPS定义及应用市场分类

UPS:不间断电源,可适用多种产品的电源设备。

PPS:投影机保护系统,专业用于投影机保护的智能设备。

2、 UPS、PPS功能特点

UPS:当投影机突然断电时,提供一定时间内后备电源,同时具有一定限度的稳压,同时在线式UPS具有可一定限度解决高压浪涌、突波等电网问题的能力。PPS的详细内容请参考:https://www.touying.com/t-9883-1.html

3、UPS、PPS 技术原理

UPS:电源供应,少数具有232通讯接口,但只能用于接电脑,对UPS的使用状况实行监控。

PPS:德国电源技术,智能CPU高集成控制设计。其232控制口,既可直接控制投影机的开关机动作,也可通过计算机或中央控制主机对投影机进行操作控制。并同时具备IO及红外等控制方式可供选择。此外还内置数据库及软件保护盔甲。

4、 UPS、PPS功能实现流程

UPS:市电断电 提供后备电源 4~10分钟后 电源断电

PPS:市电断电 提供后备电源 自动关闭投影机 15分钟后 电源断电

5、UPS、PPS管理方法

UPS:虽然能给设备提供一定时间内的电源,但最后设备仍需人手去关闭。

PPS:在断电时不但能给投影机提供电源,同时还可以通过232(I/O、红外线)通讯接口发送代码到投影机实现投影机的自动关机。也就是说可以实现了无人值守。这一功能在现实操作中是非常有实用价值的。

目前常用的断电保护技术的投影机有:松下PT-U1X93、HP Xb31、松下X87、等

以上就是投影断电保护技术详解了,大家有不同看法也欢迎来投影网交流讨论。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智能投影知识、玩机教程还可以关注投影网www.touying.com,任何投影知识尽在你的掌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