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用数字物流助推产业升级

[摘要]电商经济在近几年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对物流行业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面对每天上亿的快递包裹分发工作量,如何实现更快更好地配送和降低物流
电商经济在近几年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对物流行业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面对每天上亿的快递包裹分发工作量,如何实现更快更好地配送和降低物流成本之间的动态平衡,是物流行业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为应对物流行业的升级难题与应对方式,近日,在深圳召开了2018百度云智峰会,会议聚焦数字物流、智能车联等五大领域,软通动力受邀出席,与业内专家展开深入探讨。

软通动力数字物流产品专家张洁在数字物流论坛上发表“以数字物流引领产业升级”的主题演讲,以国内汽车物流企业车辆空驶率高达39%的现状为切入点,详细解答了传统物流如何转型升级问题。

“向效率要效益”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新着眼点,物流正是产业供应链提升效率的关键环节。无论是制造企业还是物流企业,都已经不再保持单纯降低成本的陈旧观念,逐渐将物流产业链的核心诉求转变为“智能作业、高效流转、自我优化以及协同联动”,“互联网+物流”成为国家及行业关注的焦点。”

软通动力作为国内领先的创新型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商和数字经济使能者,不断致力于用自身数字技术专业优势协助企业转型升级。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陈力铭在大会上表示,软通动力与百度合作源于双方各自优势,之所以能大幅提升物流效率就在于充分发挥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能力,并且运用AI算法实现了智能派单、智能调度、可视化跟踪、多式联运的科学管理模式。软通动力联手百度为某大型国有企业打造的数字物流云平台,已帮助该企业成功申请到国家首批无车承运人企业称号,也顺利地评上了国际多级联动示范项目。

软通动力设计研发的数字物流,有利于充分整合物流产业链上的相关资源,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高新技术,为货主、车主、物流运输公司、仓储企业、汽车维修企业和保险公司提供资源对接与专业服务,传统物流交易、监管、结算流程冗杂,信息沟通滞后、集约化一体化程度低等难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

软通动力数字物流,还创新引入了个人征信系统,打破原有的简单贷款方式,让物流征信金融更加高效安全。除物流行业,软通动力累计服务超过1000家国内外客户,涵盖金融、电力、地产、电信、互联网、零售等10余个行业,为各领域产业升级提供专业支持,创造了巨大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