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推出EI智能体 郑叶来重申不碰数据

[摘要]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的一句 智能的世界,只有大脑是不够的 ,引发业界关注。在6月26日的华为云中国行2018深圳站上,华为云在介绍智能体的同
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的一句“智能的世界,只有大脑是不够的”,引发业界关注。在6月26日的华为云中国行2018深圳站上,华为云在介绍智能体的同时,还重申了面向政府和企业提供云服务时,“不碰数据”的承诺。
image.png

坚持走自己的路,不碰数据

在郑叶来看来,正是由于始终恪守边界,坚持“上不做应用,下不碰数据,不做股权投资”,华为云获得了众多企业和用户的信赖。

在早先提出不碰数据时,有华为员工在内部的心声论坛上提出质疑,你搞大数据,搞人工智能,不玩数据,不玩别人的数据,搞啥嘛?事实上“我们不碰数据,是说不用技术的手段非法获取客户的数据,我们不强迫任何客户进行数据的交换,不用客户的数据进行变现。”郑叶来解释道。不碰数据并不等于不懂数据,而是坚持华为云的“边界”。

“我们今天可能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进步最快的。”郑叶来表示。华为云对客户的郑重承诺和对边界的恪守,赢得了市场的尊重和欢迎。截至目前,华为云收入同比增长700%,其中互联网行业在华为云收入中占据很大的份额。事实上,选择华为云的客户不止有传统企业,作为互联网应用云基础设施2.0的创新者,中手游、恺英网络、咪咕等互联网企业,也都在企业上云的进程中选择了华为云。

有数据显示,华为云除了收入同比增长700%之外,仅2018年上半年,合作伙伴数量就增长了45%,云市场新增上架应用872个——很多政企客户的核心数据、价值数据安心地搬到华为云上。此外,华为云推出的云服务器C3,计算性能优于业界15%,成为爆款云服务。华为云软件开发服务DevCloud,已在线上拥有9万名开发者。

image.png

华为云EI智能体,开启智能世界的大门

对于吸引了大量关注的“华为云EI智能体”,以及为什么智能世界仅有大脑是不够的,郑叶来通过具体应用场景向外界进行了解答。他表示,智能世界是智能体加物理世界。

对此,郑叶来以实际应用场景为例加以说明,华为在工业智能体方面一系列的实践,贯穿整个研发的设计、产线、工业管理等全流程,来提升企业的成品率和生产效益。同时,红绿灯的路口效率对提升城市交通治理非常重要,对于交通智能体,最核心的是信号灯和路口的协同智能管理,一个路口就是一个智能体,根据交通拥堵状况,实时调整交通灯控制策略,只要每个路口变得智能,一条交通干道就变得都智能了。让交通一路畅通。

事实上,华为云EI智能体正是通过智慧大脑、智能边缘平台、无处不在的联接、融合行业智慧,将物理世界的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的大数据综合分析、回传,将复杂物理世界的海量信息和行业智慧,经过华为云EI智能体的计算分析反馈作用于物理世界。因此,华为云EI智能体不仅基于历史的统计,还能实时感知、互动和优化,从而真正实现智能世界。

了解企业需求 做到有的放矢

在对市场的实际调研和了解过程中,华为云发现了企业在布局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众多实际痛点——训练计算量大、训练时间长、技术难度高、企业使用门槛高。针对此类问题,华为云在深度学习服务中,特别调整了企业使用难度,降低了对于数据量方面的需求。不仅内置大量基于开源数据集训练好的模型,支持模式选择自动化,免除了模型训练的编程过程,同时基于系统软硬件结合方案,将分布式模型训练时间大幅度缩短。

由于华为在过往积累起来的良好口碑和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在数据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强大实力和保障,在云服务的选择上,华为云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首选。

此外,在图像搜索服务方面,华为云也通过精准、高效、易用的特点,帮助企业更轻松、快捷地实现以图搜图、精准比对。目前,华为云图像搜索服务的搜索准确率超过99%,亿级图片的搜索比对任务能够以秒为单位计算时间,还预置了行业特征模型。以中国图库网为例,通过利用华为云图像搜索服务,在实际应用中极大改进了版权图片的追责过程,准确率达99%,有效构建了图片版权保护链新生态。

正如郑叶来的演讲主题“不畏浮云遮望眼”,这是一个大智能时代破晓、数字化转型加速的最好的时代,也是充斥了机会主义、容易遗忘初心的最坏的时代,华为云的有所不为,正是以技术信仰维护商业信仰的最佳体现。(作者:晓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