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29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IBM陈黎明:客户的数据属于客户反对削弱加密技术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出席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时表示:随着新时代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每个人都生活在数据的网中,这也带来了数据被滥用的隐患。拿出一部手机可以拍照、社交、导航……但技术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数据和隐私的风险。在陈黎明看来,所有这些都源自数据的过度采集,而背后是一些利益驱动,因此如何保护数据安全至关重要。

客户的数据属于客户,数据的跨境流动至关重要,政府对数据的获取要依法,同时IBM反对削弱加密技术。他还认为,人工智能是为了对人的增强,而不是替代;在数据隐私频现危机的当下,企业必须能够解释算法推荐,承担对数据的责任。

·今日热点

全球融合系统供应商收入达32亿美元

据IDC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Q1季度中,全球融合系统市场收入同比增长19.6%,供应商收入达32亿美元。在认证参考系统和集成基础设施细分领域中,dell以6.413亿美元的销售额占据了48%的市场份额,思科/ NetApp占比34.6%达462.0万美元,HPE占比7.9%。

IDC服务器和存储基础设施研究副总裁Eric Sheppard认为,全球各地的组织都在加大对数据中心技术的投资,以消除低效的孤岛,并支持以业务为中心的决策,而不是以基础架构为中心的决策。这促使融合系统的支出增加,可以安全降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复杂性,并使IT团队能够专注于高价值业务项目。

赵先明:中兴核心能力未受严重影响 解禁后很快恢复运营

今日上午9:00,中兴通讯在深圳总部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主持会议。本次股东大会要审议《关于修改及有关条款的议案》、《关于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及《关于选举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议案》三项临时提案,提名5名非独立董事及3名独立非执行董事。

据e公司的直播(本文主要内容来源于e公司直播),中兴通讯总裁赵先明指出,绝大多数客户耐心等待着中兴通讯恢复运营,公司市场一线的同事坚持在一线,尽可能短时间内恢复生产经营,把耽误掉的时间追赶回来,力争全年业绩在系统业务层面不要下降。但是,两个半月时间对终端业务影响比较大,整体上全年业绩不可避免受到很大影响,相信公司会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

赵先明同时指出,公司核心能力依然在保持,尤其在研发方面的能力。在合规政策指引下,大部分研发没有受到严重影响,还在紧锣密鼓开展工作,参与标准化组织等一些工作受到了影响,总体上没有造成严重的影响,中兴5G能力依然在不断增强。公司有信心在禁令解除后,在很短时间内回复到正常状态,挽回损失。

·产品技术

LinkedIn推出了基于微软人工智能技术的翻译功能

微软LinkedIn部门正在为LinkedIn新闻文章推出一项新的翻译功能,该功能依赖微软的一些核心人工智能技术。

鉴于超过一半的LinkedIn用户不在美国,LinkedIn官员认为需要简化新闻Feed中的跨语言交流。该公司的官员们表示,翻译会员发表的帖子是LinkedIn最为需要的功能之一。

尽管LinkedIn在开发新的动态翻译功能——被称为“参见翻译”( See Translation)——时大量使用了自己的技术和资源,但LinkedIn的官员指出,他们确实与微软的一些团队进行了合作并使用对方的一些技术。

新漏洞曝光:可影响2012年以来几乎所有安卓设备

Facebook新专利:用手机监听用户是否观看广告

·市场动态

央行数字货币已有63项专利申请 数字钱包最热门

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公布了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数字货币交易信息的查询方法和查询系统”专利申请,这已是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成立以来的第63项专利申请。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查询,截至6月28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已公布申请63项专利,2017年公布申请专利57项,2018年共有6项,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4项涉及数字货币钱包。今年的专利申请都分布在二季度,5月份、6月份各有3项。

上汽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作为战略项目投入上不封顶

柬埔寨最大的数据中心即将开工建设

兴业数金联合IBM发布“倚天鉴”区块链电子合同SaaS云服务平台

云计算厂商宕机时长排名:Azure排名第一,AWS排名第二

微软将于7月17日开始向美国政府云用户提供Teams

·投资并购

紫光集团据称商谈以25亿美元收购法国的Linxens

近日,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正就收购法国智能卡器件制造商Linxens进行高级阶段谈判。他们表示,总部位于北京的紫光可能最快在未来几周宣布与Linxens的所有人--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达成协议。因消息没有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紫光在谈判中对Linxens的估值约为22亿欧元(25亿美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谈判仍可能遭延迟或破裂。紫光集团的代表不予置评。CVC和Linxens的代表未立即回应彭博寻求评论的请求。CVC于2015年从法国私募股权公司Astorg Partners收购了Linxens。据CVC网站的内容,Linxens成立于1979年,提供用于智能卡的柔性连接器。

康佳4.55亿元竞得新飞公司破产标的

谷歌投资2200万美元 帮助开发功能机操作系统

亚马逊拟收购小型在线药店PillPack 交易价达10亿美元

图灵完成B+轮融资,累计金额达3.5亿,打造最强儿童AI大脑

·签约合作

精英科技中标9898万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

6月28日,精英科技公告称,公司收到招标人泽州县天云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招标代理机构山西文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中标“泽州县天云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项目金额9898万元。

精英科技表示,此次项目中标金额占公司上年度营业收入的61.45%,该项目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精英科技2017年实现营收1.61亿元,同比增长31.35%;实现归母净利2108.47万元,同比增长42.47%.

精英科技主要从事为能源行业生产调度指挥和政府行业监管及经济运行分析提供以自主软件为核心的 IT 整体解决方案服务。

·科技趣闻

交配灭蚊:盖茨培育转基因雄蚊 可向雌蚊注入自限基因

近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旗下的基金会宣布,将斥资410万美元,用于研发通过交配减少蚊子数量的“杀手蚊”,旨在遏制疟疾的传播。比尔·盖茨和他的妻子梅林达·盖茨自2000年创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来,一直致力于根除疟疾这种致命疾病,并为此筹款约20亿美元。

近期,盖茨基金会又投入410万美元,力争在一代人的时间内根除疟疾。按照计划,科学家将对雄蚊进行基因改造,再让其与野生环境中的雌蚊交配。由于只有雌蚊才会叮咬人类并传播疟疾病毒,因此这些DNA被改造的雄蚊不会对人类造成威胁。关键在于,这些雄蚊体内带有一种自限性基因,可通过交配进入雌蚊体内。受该基因影响,雌蚊产下的后代不到成年便会死亡。而只有成蚊才会叮人,因此假以时日,会叮咬人类的蚊子便会彻底绝种,通过这一方式传播的疟疾也将大大减少。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