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FS生态第一品牌IPFS.FUND一周年庆,矿机免费送

[摘要]自打IPFS FUND提出了生态建设这个概念后,国内几乎所有的IPFS机构或者组织都开始强化IPFS生态这个词,生怕自己落于人后,或者沦为一个不入
自打IPFS.FUND提出了生态建设这个概念后,国内几乎所有的IPFS机构或者组织都开始强化IPFS生态这个词,生怕自己落于人后,或者沦为一个不入流的底层设备(IPFS矿机厂商)制造者。

其实,生态没有优劣之分,做得大而全有时候反而不如做得小而精。参与IPFS生态就算只做矿机,如果是真心实意做矿机,用心研发技术,相信也能经受得住市场的洗礼,做到交口称赞未尝不可。

那么,当国内的IPFS挖矿热潮汹涌而至的时候,因为投资了深圳黑萤科技而导致被划分为矿机厂商行列的IPFS.FUND,在经过了将近一年的酝酿之后,又会有怎样厚积薄发的进展呢?

6月30日是IPFS.FUND一周年生日,我们借此机会也采访到了IPFS.FUND的创始人周欢和苏敏捷。

作为最早一批的中国区域IPFS传播者,周欢的口碑一直非常良好,他虽然不是技术出身,但是,除了撸代码,其他层面都已经研究得相当精深。他告诉笔者,作为一个底层协议,现在基于http所能实现的应用未来会基于IPFS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当有一天,大家在访问互联网的时候,不再输入“http:”,而是输入“IPFS:”来进行访问,那么IPFS想要达成的愿景就实现了一大半,这个现状在国外已经初步实现,国外的几个主流浏览器现在就能够做到支持IPFS协议。

那么IPFS的生态包括哪几个层面呢?

笔者以IPFS.FUND为例来阐述,未来如果看到有哪个组织宣称自己正在致力于IPFS生态,那么,用这几个衡量标准来看待,就能一眼分辨它是靠谱还是忽悠。

IPFS生态第一个是核心层,核心层就是关于IPFS协议本身的代码,以及驱动IPFS落地的区块链项目Filecoin项目的代码,这个是IPFS官方团队Protocol Labs(协议实验室)正在进行的。国内和国外也有其他同类的项目在基于IPFS之上来生成代码。

IPFS生态第二个是基础层,当有越来越多的计算机设备支持IPFS基础的时候。它的网络就会越稳定,越健壮。在这个层面,检索节点、存储节点都是获取整个网络的一个方面。

IPFS生态第三个是平台层,平台层就是基于IPFS协议,基于Filecoin的区块链项目,能够对于开发者,对于应用方提供很多的开发工具,提供各式各样的服务平台:有存储服务平台、传输服务平台,包括一些数据服务平台和智能合约的开发平台。

IPFS生态最后一层就是应用层,当应用层作为存储的时候,每一个人都能使用基于IPFS的应用项目,例如基于IPFS之上的云盘、视频播放器、网站等。

从核心层到基础层到平台层到应用层,是整个IPFS生态延进和落地的一个基础。

那么IPFS方得社区想要建立的生态是什么样的?

目前国内的用户注意力基本都集中在Filecoin的挖矿上面,很少有公司和项目去研究IPFS协议的升级和完善,也比较少组织和团队去深入地研究IPFS的应用和开发。IPFS.FUND的目标是通过在全生态领域的建设,让每个人都能够使用IPFS。

在核心层这块,IPFS.FUND开办了IPFS研究院,召集了各路大牛去对IPFS的底层代码进行解读及升级。此外,IPFS.FUND也成立了一个IPFS开发者社区,社区里汇集了对IPFS感兴趣的开发者,可以研究IPFS、应用IPFS及完善IPFS。

在基础层这块,IPFS.FUND投资的深圳黑萤科技在5.12推出了“黑萤MS.”、黑萤矿池两个网络的节点,“黑萤MS.”是家用的节点,把家用闲置的带宽和资源利用起来,提升并大大地解决现在的网络传输中供给侧的压力。

因为现在的网络传输在供给这方面主要是中心化的IDC机房及其带宽,“黑萤MS.”能够把闲置在社会上的带宽利用起来,黑萤矿池是用专业化的矿池和矿场的构型,来支持和提升整个网络的健壮能力,确保IPFS的商用性和可用性。

在平台层这块,IPFS.FUND推出了Black Firefly OS,这个平台可以让开发者和应用需求方能够更好地使用IPFS网络,使用IPFS网络的存储和数据传输。

第四块是应用层,在国内,基于IPFS应用项目在早期达成合作。在这个生态位中,他们去开发更多的基于IPFS的应用,而IPFS.FUND是提供更可靠的技术,更便捷的开发方式。

IPFS.FUND对于IPFS生态的建设可谓是不遗余力,6月5日,IPFS.FUND推动了Filecoin上线TOP.ONE交易所,增强了Filecoin的可流通性和价值性。

除了将交易所纳入生态圈外,IPFS.FUND还利用自身的号召力,牵手合作伙伴如IPFS方得社区、黑萤科技、星鉴网,以及海峡系区块链项目中的慢雾科技、TOP.ONE等项目,不懈地推动IPFS生态的建设。IPFS.FUND创始人周欢也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伙伴能加入生态圈,去迎接一个新的不一样的互联网时代。

值此一周年之际,IPFS.FUND的沈阳Meet Up站也正在如火如荼地筹备中,据悉,为了此次庆生,IPFS.FUND投资的深圳黑萤科技将在现场赠送一台“黑萤Ms.”,以感谢所有IPFS爱好者一直以来对IPFS.FUND的关爱、支持和理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