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界公益Hackathon,一场关于“未来家”的跨时代创想!

[摘要] 每个人都会对未来的 家 都有一番憧憬。最近联合国发布的一组预期显示,到2050年全球有80%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尤其在中国这种情况尤为明显

每个人都会对未来的“家”都有一番憧憬。最近联合国发布的一组预期显示,到2050年全球有80%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尤其在中国这种情况尤为明显。那么再过数十年,到2050年时我们的生活状态又会是怎样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实现自己梦想中的“家”呢?机会来了,在创客马拉松就能实现这一切!科界、洋葱数学、阳光书屋三家机构强强合作,并携手国际化导师专家团队共同举办“2018公益创客马拉松”什么是创客马拉松?创客马拉松是一场思维的比拼。小朋友们在思维碰撞过程中,学习新概念、新想法,并与团队成员协力完成激动人心的探索。你的孩子将会收获什么?企业家精神的塑造、创新设计思维的史诗级提升、一张充满爱心的捐赠证书,更有内容丰富又超值的活动礼包。

本届的创客马拉松的主题是:“我们未来的家 Our Future Home”。我们意在为每一名对“未来的家”抱有梦想的小朋友,提供一个实现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并把自己心中的“家”筑造实现。

我们提百平米宽敞明亮的创作空间,方便选手们互相交流与团队协作

每名参赛学员利用“设计思维”进行创作。设计思维是一种被充分论证并可以反复使用的解决问题工具。它可以为各类学术和商业活动提供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最终,进行本次活动的专业评选环节。每个小组组织宣讲自己组的作品及其设计理念。专家评委团对每组活动作品进行专业点评。最终评选出四大奖项并进行隆重的颁奖仪式。选手们将获得由科界、洋葱数学、阳光书屋三家机构共同认证的参赛证书

报名活动即送活动礼包,内含创客马拉松主题T恤一件、洋葱数学的神秘小礼品、科界VR眼镜一副。报名方法:在微信中搜索“科界TechTrek”公众号并关注添加,进行留言报名,我们的客服人员会第一时间与您沟通联系。活动时间和地点:2018年7月14日,朝阳区电通创意广场5号楼D区洋葱数学。活动细节: 选手们将被分为5-6人一组,通过调研,构想出可以解决未来城市居民需求的家居设计方案,并将自己团队的创意模型呈现给评审。活动安排:13:30-14:00 签到;14:00-14:15 欢迎仪式;14:15-14:30 活动介绍&热身;14:30-14:45 介绍什么是设计思维;14:45-15:15 调研和深入了解;15:15-15:30 明确目标;15:30-16:00 创意构思;16:00-17:00 原型制作;17:00-18:00 展示时间!

本届创客马拉松,聘请了多位业界大咖。他们分别是,Kit Harford 科界TechTrek CEO;朱若辰 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教育官;Mark Dodds TLD设计创始人;张萌 四维智联首席科学家、人工智能博士;高任骋 阳光书屋执行总监。每位大咖导师都将进入到活动现场中,亲自为大家指导作品,并传授丰富的专业经验。所有科界教师也会进入活动现场,为每名参赛选手提供最耐心的辅导。

科界是一家用STEAM教学方式教授孩子编程、计算机思维、4c软技能的培训中心。科界以实景化教学环境、环球探索故事线、原创的动画人物和教学动画视频等特色优势,先后培训了3000余名学员。科界已与八家北京知名国际学校进行了教学合作。

洋葱数学拥有上百人教研团队,由哈佛北大等名校背景的资深教师和学科专家组成,专注为中小学生提供科学、有效、有趣的学习体验,5-8分钟动画视频精讲知识和解题,人工智能调节习题难度,确保孩子一学就懂。全国1400万学生在用。

阳光书屋乡村信息化教育行动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利用信息技术推动乡村教育发展,用技术的力量让教育更平等。阳光书屋发起的“阳光盒子”公益项目,利用平板电脑和在线课程培训乡村幼儿教师,改善乡村学前教育量。(科界作为阳光书屋公益合作企业,2017年腾讯“99公益日”期间,公司内外协助发起募捐,得到广大科界员工和学生家长的积极响应。)这就是创客马拉松,只要你敢想敢做,梦想中的家就会实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