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水滴获中科院硬科技路演唯一白马奖 投资人票选:最可能成为独角兽

[摘要]6月27日,中国科学院应用成果展暨中科院硬科技-STS双创项目路演在深圳举行。中科院数十个涉及民生领域的有重大突破和显著影响力的项目进行
6月27日,中国科学院应用成果展暨中科院硬科技-STS双创项目路演在深圳举行。中科院数十个涉及民生领域的有重大突破和显著影响力的项目进行了展示和路演。经过激烈角逐,步态识别领导者银河水滴获得全场唯一的“白马奖”,由现场数十位投资人专家评选,旨在奖励最有可能成为行业独角兽的创业团队。此外,银河水滴还与另外两支团队共同夺得路演前三名,获得优秀奖。

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博士进行路演

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博士参加了当天的路演。黄永祯表示,以步态识别为特色的多模态识别风口已来,目前银河水滴的步态识别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安防、智能家居等领域,有效地提升了公安信息化水平,也提升了社会安全和效率。

银河水滴获得全场唯一的“白马奖”

据了解,此次路演的14个项目涵盖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信息化、医疗大健康等多个领域,是中科院一批硬科技项目首次集中对外展示和推广。

白马奖奖杯

银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银河水滴”),是中国领先的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视频大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企业。2016年6月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已有20多年的技术积累,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是全球唯一将跨视角步态识别做到精确度高达94%、并推进商业化的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步态数据库和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在多个数据库上大幅刷新最高水平)。

银河水滴的步态识别技术已经在公安系统、石油系统、核电系统、军工领域、家电领域成功应用,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并获得“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最具竞争力AI创业企业TOP25”、“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一等奖”等多项荣誉。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博士被《财富》(中文版)评选为“2017年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

中科院应用成果展主题为“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旨在充分展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积极作用,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旨在进一步提升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科院科发局局长严庆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并讲话

中科院科发局局长严庆出席讲话并主持STS双创项目路演开幕环节

据悉,“硬科技”一词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光学博士、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率先提出,指的是对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中的高精尖原创技术的统称,具有自主研发、长期积累、高技术门槛、难以复制、有明确的应用产品和产业基础等特点,也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