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如流水的“白富美” 背后竟是精心营造的骗局

[摘要]移动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快,直播、短视频等各种新形式的社交平台不断影响着大家的生活方式。尤其是短视频APP给民间高手、创意达人提供了一个
移动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快,直播、短视频等各种新形式的社交平台不断影响着大家的生活方式。尤其是短视频APP给民间高手、创意达人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但与此同时,不法分子也开始借助这些用户集中的平台来进行非法牟利活动。

近日,全国性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接到广东苏同学举报,他最近在某短视频平台被一个所谓的“炫富女”骗了一千多元。猎网平台提醒广大网友,切勿轻信社交平台上的“抽奖”、“幸运返利”等看似“天上掉馅饼”的活动,这很有可能是骗子精心包装的陷阱。

不差钱的“炫富女” 竟然一手炮制“情感骗局”?

苏同学是一名在校生,最近迷上了某款短视频APP。在每天看短视频期间,无意结识了个“炫富女”,并加了对方微信。该“炫富女”常常在朋友圈发布生活照片,这些照片中有展现自己可爱性感的自拍,有自己购买的各种奢侈品摆拍,还有经常去的豪华酒店以及旅行的照片。总之,看了朋友圈,所有人都会觉得这一定是一个家境优渥的“白富美”,然而,苏同学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切都是骗子布下的陷阱。

6月18日,“炫富女”称自己的未婚夫劈腿,并且其未婚夫给她打来50万元作为“赔偿金”,她气愤不已,想将这50万元发给网友。发放规则就是:谁微信转账520元给她,她会十倍返还。虽然这一切在外人看来不可思议,但苏同学却早已对“炫富女”营造的“不差钱”人设深信不疑,于是先后分两次给骗子转账1040元,等着“十倍返还”,最终等来的却是“对方已不是您的好友”。

猎网平台支招:看透社交平台各种虚假身份!

其实,类似“炫富女”这样的骗局在近段时间屡次发生,360安全专家分析,骗子在人们常用的社交平台上发布一些奢侈品、国外度假、豪华酒店等虚假动态,营造出“白富美”、“富二代”等有钱、可靠的形象来迷惑网友,随后再利用网友“贪便宜”的心理,发布一些“抽奖”、“撒钱”活动,来引诱网友转账,随后便逃之夭夭。

对于这类骗局,专家提醒广大网友:

不要轻易相信社交平台陌生人的照片和状态,这些信息完全可以伪造出来;

切莫想着“天上掉馅饼”的美事,涉及到转账汇款的,一定要谨慎;

发现自己被骗,要及时到派出所报警,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进行举报。

据了解,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4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