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金融科技 汇中网提升平台风控能力

[摘要]随着新技术应用的爆发,金融科技将会是互联网金融企业在严监管环境下的突破口,新技术应用将会从根本上影响行业发展及整个生态的重塑。近日,
随着新技术应用的爆发,金融科技将会是互联网金融企业在严监管环境下的突破口,新技术应用将会从根本上影响行业发展及整个生态的重塑。近日,汇中网金融科技大数据中心技术团队发布的“汇智大数据风控系统1.1版本”,是此前汇中网在自主研发的RMP大数据风控系统基础上的全面技术升级。

(汇中网提升平台风控能力)

汇中网大数据中心负责人介绍道:“此次‘汇智大数据风控系统1.1版本’的升级,在功能模块上有了更加全面的拓展,目前可实现不同信贷产品的全流程在线风控管理,包括数据平台提供分布式模块化取数、可配置决策树流程引擎提供基于规则策略评分的复杂调度、可配置规则引擎、可在线开发变量平台,以及基于Tensorflow搭建的可在线训练的模型平台。目前数据台已接入10余家第三方数据,提供黑名单、多头借贷、司法、运营商、人脸识别等数据服务,清洗出数千余个特征,为用户画像、关系图谱、数据建模提供底层数据仓库支持,关系图谱可实现建立用户联系信息、家庭信息、工作信息、运营商信息等之间的图谱并与黑名单库、逾期库等风险名单进行关联分析。另外,新版本升级后提供全流程的数据展示与规则有效性测试及分析报表,便于风控人员的实时调整与效果分析。未来,系统还将不断迭代,形成更加智能的大数据风控体系。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将大为降低获取客户、服务客户的成本,有效提升风险控制的水平。汇中网紧抓时代脉搏,以金融科技作为转型升级的新引擎,积极迎接挑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