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生态建设路径 国美荣获2018年“绿色低碳榜样”奖

[摘要]6月28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九届 低碳发展·绿色生活 公益展系列活动开幕式暨2018年 绿色低碳榜样 颁奖典礼在北京举
6月28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九届“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展系列活动开幕式暨2018年“绿色低碳榜样”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会上,国美凭借在低碳领域的积极实践以及绿色创新发展方面的表率作用,荣获2018年“绿色低碳榜样”奖,国美零售控股公司副总裁初永兵出席并上台领奖。

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新闻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北京市政府等部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展系列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本届公益展系列活动以“绿动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大型央企、外企及知名企业,中国主要社会公益和环保组织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著名大学与学术机构知名专家等积极参与。国美此次获奖,是行业及政府对其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产业结构转型、能源结构优化、生活方式转变的认可。

国美荣获2018年“绿色低碳榜样”奖

提供生态友好型产品 构建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

从新能源汽车到共享单车,从绿色供应链、绿色金融到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节能降耗、低碳发展,已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特征。作为“国家品牌计划”的成员之一,国美一直致力于节能降耗、环保减排等方面的工作,并联合格力、美的、海尔、华为、伊利、方太等“国家品牌计划”成员,成立国品“家·生活”联盟,大力倡导节能低碳的社会风尚,加快构建绿色产业链。

在产业链上游,国美加快开拓以整合供应链为核心的定制商品业务,通过与上游供应商共同定制生产生态友好型产品,实现生态价值。据悉,目前在国美的业务结构中,差异化定制占比为48%。

在产业链下游,国美作为“家·生活”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凭借过硬的商品品质和卓越的服务品质,给超过1亿的家庭提供涵盖全场景、全链路的“美好生活”绿色解决方案,为用户创造美好“家·生活”,实现行业绿色发展之路。

公益融入绿色消费场景 形成消费性和可持续性并重新模式

保护生态环境需要汇集所有人的努力,而绿色消费正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国美通过创新驱动绿色消费发展,为全社会生活方式绿色化贡献力量。具体推进过程中,国美通过发起“有买有善”以及“家美季”等活动,形成消费性和可持续性并重的绿色消费模式,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用户普及低碳节能的生活理念,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营造绿色消费氛围。

其中,国美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有买有善”公益营销活动,依托国美线下遍布全国的1700多家门店,真正将公益融合在绿色消费的生活场景中,将大众持续性的绿色消费购买行为转化成持续性的公益行为,让用户在购买个人所需高能效产品的同时进行公益。

一方面,通过“有买有善”活动,国美鼓励用户进行绿色消费,推广健康节约的绿色生活方式;另一方面,“有买有善”活动的捐款全部用于在贵州省雷山县建造国美“未来空间”教室,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教育帮扶,助力精准扶贫。

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未来,国美将在“家·生活”战略指导下,更好地发挥绿色消费的引领作用,通过着力培育生态文化,构建生态文化体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