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字格快速定制 [制药行业设备管理] 系统

[摘要]制药行业设备管理的痛点 设备管理,是依据企业的生产经营目标,通过一系列经济、技术和组织措施,对所有设备运行状态和设备资产价值进行的
制药行业设备管理的痛点

设备管理,是依据企业的生产经营目标,通过一系列经济、技术和组织措施,对所有设备运行状态和设备资产价值进行的综合性管理工作。

对于制药企业而言,由于制药设备种类繁杂,数量庞大,管理难度很大,对管理信息系统的适应能力要求很高,标准的ERP和设备管理软件很难满足灵活多变的管理需求;有很多药企长期利用Excel管理数据,留下了很多隐患。

以某大型药企为例,现有设备和固定资产数据均是通过EXCEL管理,包括设备的采购、出入库、盘点、清查等各种数据。经过6年多时间,形成了1个40M的Excel文件。每次编辑EXCEL文件,仅打开文件就需要等半个多小时,最后发展到全公司没有一台电脑能打开这个EXCEL的程度。

同时,由于用Excel管理数据非常分散,人员变动时会导致数据丢失,每次接手的新人需要重新整理。这些问题,让制药企业的资产设备管理负责人苦不堪言,虽然经常加班加点处理数据,还是多次因为采购延误、数据不准确等问题被领导批评。

快速定制出适合制药企业的设备管理系统

要实现对制药企业资产设备的高效精准管理,需要借助合适的信息化工具,结合专业的设备管理知识,形成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的管理系统。

对制药企业而言,需要实现以下功能点:

1. 要用软件来管理资产设备数据,把数据存到数据库集中管理;

2. 要可以把历史的EXCEL数据全部导入软件;

3. 要B/S的软件,所有人通过网页浏览操作,不需要安装客户端;

4. 系统需要具有较高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能力;

活字格(https://www.grapecity.com.cn/solutions/huozige)作为快速Web应用生成平台,在系统设计、数据管理、Excel数据导入导出、协同操作、定制化、易用性等方面的显著优势,能完美匹配需求要点,是定制设备管理系统的神兵利器

制药行业资产设备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

使用活字格Web应用生成平台,开发出的制药企业资产设备管理系统的具体功能如下:

1. 招标管理:包括设备申请采购,应购设备查询,设备采购招标管理等;

2. 合同管理:设备采购合同的登记录入,合同附件管理,合同查询、记录编辑维护等;

3. 出入库管理:包括备件需求计划、备件库存管理、备件采购管理等几个部分。备件库房在接到备件清单后要提前做好备件准备工作,维修部门接维修任务单后要提前做好维修工作安排,提高设备维修效率。

4. 固定资产管理:设备台账管理以设备卡片为基础,对设备进行统一编号并记录设备的各种信息,如设备名称、规格型号、技术参数、使用年限等,结合设备的运行、维修和变动等信息形成设备台账,并动态进行设备统计。

5. 报表管理:对招标、合同、出入库、固定资产等全系统的数据,按照管理和财务的需求,输出各种综合性报表;

6. 系统设置

帮助制药企业事半功倍的进行资产管理

通过活字格定制开发的资产设备管理系统,企业能够及时准确的统计设备从采购、入库、分发使用、维修、盘点等整个流程的数据,按照周、月、季度生成设备统计分析报表,将设备管理人员从繁杂重复的Excel数据整理中解放出来,把更多时间放在能切实提供设备使用效率的相关工作上。

负责该制药企业的马工表示,“通过活字格开发的APP应用,在检查设备过程中,有发现设备故障,直接扫描设备二维码,将设备故障信息录入,设备维护部门就能第一时间掌握故障信息,及时维修,彻底解决了我之前通过电话和来回跑沟通的问题,原来三天才能检查完的设备,现在一天就可以了”。

关于葡萄城(https://www.grapecity.com.cn/)

赋能开发者!葡萄城公司成立于 1980 年,是全球领先的集开发工具、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管理系统设计工具于一身的软件和服务提供商。西安葡萄城是其在中国的分支机构,面向全球市场提供软件研发服务,并为中国企业的信息化提供国际先进的开发工具、软件和研发咨询服务。葡萄城的控件和软件产品在国内外屡获殊荣,在全球被数十万家企业、学校和政府机构广泛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