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网平台提醒网友小心新型“美国水手”求助骗局

[摘要]身穿水手服,扬帆去冒险, 水手 这个从前只出现于各种文学影视作品中的职业近来却屡次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今年年初,湖北省的李女士通
身穿水手服,扬帆去冒险,“水手”这个从前只出现于各种文学影视作品中的职业近来却屡次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今年年初,湖北省的李女士通过社交平台结识了一位“美国水手”,结果被其骗走上万元,多亏警方及时拦截,才避免了钱财损失。对此,全国性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提醒各位网友不要轻易相信未核实身份的陌生人,涉及转账汇款等钱财往来更要小心谨慎。

“美国水手”担心遇海盗 请求帮忙设下邮寄骗局

年初,52岁的李女士在社交平台上收到了一位陌生的好友申请,鉴于对方态度恳切就起了结识的打算。添加好友后,对方自称是美国人,在远洋货轮上做水手的工作,与李女士聊天的过程中十分有礼貌,于是两人经常通过社交平台闲聊,成为了网友。

1.jpg

就在2月末,这位“美国水手”告知李女士自己在印度洋上,由于担心遭遇海盗,想请求李女士帮忙,将自己的随身物品代为转寄到澳大利亚,事后必有重金酬谢。热心的李女士没有犹豫就同意帮忙,在次日晚上收到了一封邮件,按照要求提交了自己的身份信息。

随后,送货服务公司发来支付邮件,要求李女士支付运费等款项折合人民币31655.59元,当天下午汇款后,李女士方才意识到不对,立即向当地警方求助。接到报警后,警方反诈骗中心第一时间拦截钱款,方才没有让李女士遭遇财产损失。

网上交友诈骗花样百出 猎网平台专家支招提醒

此类虚构身份、打感情牌的网络交友类诈骗屡见不鲜,“养生专家”、“卖茶女”、“单身高管”等冒充身份诈骗手段已经为人熟知后,“美国水手”又出现于各交友平台。360安全专家分析,诈骗分子深谙交友套路,利用礼貌的态度博取受害人好感后,通过长时间的聊天增进感情取得受害人信任,再以各种求助的借口引诱受害人上当受骗。

对此,360安全专家提醒各位网友:

1.网上交友需谨慎,在不能核实对方身份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相信网友说的话;

2.在涉及钱财往来与个人信息时,保持清醒,不要向陌生好友转账,或告知自己的信息;

3.如果遭遇诈骗请及时报警,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举报。

2.jpg

据了解,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4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