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焕新助推政府行业效率升级

[摘要]最新的《IDC季度中国PC跟踪报告》显示,2014年至2017年中国市场PC出货量连续下滑,其主要原因是消费市场持续大幅收缩,规模相对更大的商用
最新的《IDC季度中国PC跟踪报告》显示,2014年至2017年中国市场PC出货量连续下滑,其主要原因是消费市场持续大幅收缩,规模相对更大的商用市场则呈现大小年交替的态势。具体数字为,去年全年中国PC市场(不含工作站)整体出货5,333万台,其中消费市场2,217万台,商用市场3,116万台。细分到商用市场各行业,政府行业表现亮眼,在公安采购需求等动因下,2017年政府行业PC出货量同比去年上升8.6%。
图片1.jpg

政府行业市场的热度源自政府信息化、数字化的层层推进,在核心业务实现云化、数字化的同时,前端办公系统也在不断地更新换代,实现从上到下、从内到外的生产力变革。十九大报告中把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全局战略,需要政府首先在服务形式、服务效率上修炼“内功”,PC的更新换代保障政府行业整体服务能力没有短板。

效率决定体验,效率取决于工具,技术问题真的不是借口

以政府窗口为例。

去年,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市委书记李达康批评信访局接待窗口过于低矮的桥段引起网友共鸣。其实现实中这种“蹲式窗口”并不常见,真正让网友感同身受的是过去在窗口办事的各种糟糕体验,比如“材料少了”,“电脑死机”,“程序崩溃”,“网络故障”,“系统维护”,“下班了明天再来”……这里除了有部分工作人员态度傲慢、工作懈怠的原因,多数情况下是因老旧PC性能低下而拖累效率——但往往还要人来“背锅”。此外,老旧PC还因稳定性差、无法协同管理,造成额外的运维成本(人工成本)。

除了硬件性能的落后,操作系统升级滞后不仅造成生产效率低下,甚至连安全性都无法保障。中国是使用微软 Windows 操作系统用户最多的国家,但长期以来因为各种因素,中国用户的系统更新速度一直较为缓慢,尤其是用户基数庞大的政府、国企客户群体,一直以来都还在使用Windows 7、Windows XP 等老的版本。所以,2017年5月中旬在全球范围内爆发WannaCry病毒时,中国一些政府部门就未能幸免。

善其事先利其器,英特尔+Windows 10 神州网信政府 组合带来效率和安全的提升

上述场景只是政府行业因基础设施落影响服务体验的一个缩影。如何以最经济的方式解决这一难题,从IDC报告的增长曲线中不难看出答案。当前,虽然移动互联网是苹果iOS、安卓的天下,但在商用环境中PC仍是最重要的生产力工具。IDC预测,商用PC市场在未来几年仍存在诸多潜力。特别是随着政府向服务型转变、向数字化转型的深入,以及数字中国建设的推进,PC焕新在政府行业的价值将更加明显。

今年4月,英特尔发布面向博锐平台的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横跨“酷睿”、“至强”两大产品家族。博锐平台技术提供硬件增强的安全性、远程可管理性、灵活的可靠性以及工作效率增强型功能。这些创新性更新满足了政府行业对性能、可靠性、安全性和成本等诸多方面的要求。新一代智能处理器能够提供严格的业务计算所需的快速响应性能,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利用硬件增强的安全性抵御威胁,并通过远程可管理性降低 IT 运营成本。

据悉,搭载第八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博锐™ 处理器的电脑至少具备三个方向的提升:一是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的速度提升多达40%,二是共享洞察的速度提升达2.3倍,高级数据压缩能够高效地进行组织、共享和协作,轻松处理大型文件;三是提升管理大数据集中的非结构化数据、数据探索、建模和写入,数据提取、编译、加载使用的速度提升87%。这些提升能够帮助政府行业应对日益增长的数据业务,特别是共享和协作效率的提升,对政府大力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服务形成有力支持。

政府行业可利用这些最新处理器升级PC机群,并可与Windows 10神州网信政府版配合提升服务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的步伐。神州网信根据监管部门和用户的要求基于Windows 10最新技术进行了定制开发和安全改造与加强,实现了敏感数据不出境,激活、补丁和升级也都有神州网信提供本地服务助力政府行业网络安全与生产力提升。第八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强大性能,与Windows 10神州网信政府版相结合,支持丰富的政府机构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的国有企业应用生态群。

总之,“善其事先利其器”,云计算、大数据从顶层设计上保障业务的可靠性和创新性,而距离服务对象最后一公里的各种智能化设备的投入和更新,才能真正实现效率和体验的提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