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27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中国或取代美国在技术创新领域的领先地位

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的报告《The Global Innovation Sweepstakes: A Quest to Win the Future》指出,美国在技术和创新领域的领先地位没有任何保障,以中国为首的积极且有能力的国家向美国发出挑战。中国近年来在创新领域的迅速突破。其中,中国在全球电子商务市场中的份额10年来从1%增长至42%,该国已接近实现无现金社会。

据称,中国拥有全世界三分之一的“独角兽公司”,即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报告指出:“中国崛起的背后是国家长期规划、资金充裕的针对机器人技术和绿色交通的政府倡议,以及生物技术等的结合。”

据称,中国有雄心在各技术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在此背景下,美国因改进在创新和技术领域的政策,尤其是确保从别国引进高水平移民;确保国家对女性、少数宗教信仰者和族裔、低收入群体代表参与技术项目的支持;确保对技术和创新领域工作者的社会保障和优待;确保普及的高等教育等。

尽管中国在迅速追赶美国,但不会很快取代后者的领先地位。报告称:“生产现代化可能导致非专业人才失业。然而,中国的教育体系尚不足以培养能够应付复杂智力生产的高水平人才。人口老龄化是该国技术发展面临的另一个挑战。”

·今日热点

工信部: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提升数据安全水平

6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际电信联盟共同在广西南宁召开大数据技术发展与融合应用研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讲话指出,世界各国都把推进经济数字化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动能,在前沿技术研发、数据开放共享、隐私安全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前瞻性布局。我国正处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大数据是经济数字化发展的新阶段。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重点,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提升数据安全水平。新形势下要从五个方面推动大数据发展并做好监管工作:一是夯实基础设施;二是强化技术能力;三是力促推广应用;四是完善发展环境;五是加强国际合作。

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韩国、印度、国际电信联盟和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就大数据发展趋势、战略与管理、与传统产业融合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和部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阿里云计算业务超IBM 正赢得欧美客户支持

6月27日报道,一份来自市场调查机构Synergy研究集团(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报告称,在今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云业务超过了IBM,成为全球第四大云基础设施及相关服务提供商。

在云计算领域,阿里巴巴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令人瞩目,长期以来,该公司一直是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军企业。但阿里云计算业务并非只停留在国内市场,阿里巴巴正在帮助那些希望进行海外扩张的中国企业,同时也越来越多地从其他寻求进入中国市场的大型客户那里赢得业务。

长期以来,中国云计算市场一直受到外来企业的挑战,但阿里巴巴正在改变这一现状。阿里巴巴网站显示,包括洲际酒店集团(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毕马威(KPMG)、雀巢(Nestle)、飞利浦(Philips)、SAP和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在内的欧洲公司,以及像数字营销公司Conversant、地图软件提供商Esri这样的美国企业,都已成为了阿里巴巴的客户。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自己的计算和存储需求转移到云计算上,阿里巴巴和其他全球最大的一些科技公司正在建设数据中心,并通过不断收购,以应对工作量激增局面。阿里云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二,仅次于亚马逊的AWS服务,阿里正迅速在其他地区建立业务。

“这是一场大规模的较量,要想成为市场领导者,需要大量持续投资、业务遍及全球,并拥有一个全球性的品牌,”Synergy研究主管约翰。丁斯代尔(JohnDinsdale)在报告中表示。

·产品技术

Nvidia云服务新增9个AI超算容器

Nvidia已将9款新的支持GPU的超级计算容器添加到它的云服务中了。Nvidia扩充了Nvidia GPU Cloud(NGC),现在包括35个容器,这一数量在去年发布时基础上翻了三番。他们瞄准的是负责运行巨大的工作负载、使用机器学习处理数学运算以训练模型或运行模拟的核心工程师。开发人员可以在他们选择的框架中编写程序,然后将模型部署到共享集群上,这样他们的模型就可以运行得更快。

NCG还配备了适用于各种应用的不同软件包。“NGC上提供用于PGI编译器的容器将帮助开发人员构建面向多核CPU和Nvidia Tesla GPU的HPC应用。PGI编译器和工具支持使用OpenACC、OpenMP和CUDA Fortran并行编程来开发性能可移植的HPC应用,”Nvidia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这样解释道。

有些像CHROMA一样是用于优化数学和物理模型的,AMBER用于分子模拟,CANDLE用于癌症研究。显然有超过27000个用户注册到NGC的容器注册表。

“自11月的超级计算大会以来,NGC已经增加了9个新的HPC和可视化容器,包括CHROMA、CANDLE、PGI和VMD。除此之外,还有8个容器,包括NAMD、GROMACS以及去年超算大会上推出的ParaView。”

容器让开发人员不需要安装所有必需的不同库和后端程序来部署他们的模型。对于测试模型也很不错,因为研究人员可以在不同的系统上运行各种实验,并检查他们的模拟结果是否相同。

低价开源的笔记本电脑,点亮柬埔寨青年的未来

VMware将Kubernetes容器编排引入多个云平台

Kubernetes 1.11新版本发布增强管理控制模块

Splunk将终止对Mobile App的支持

·市场动态

IDC:2018Q1浪潮存储领涨市场,居中国出货容量第一

日前,IDC正式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企业级存储系统市场调查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存储出货容量达4,097.9PB,同比增速102%。浪潮存储出货容量389.4PB,居中国市场第一,出货量增速162.7%,以六倍业界的增速引领市场。

联想成为超级计算机全球最大供应商

工信部拟规划5905-5925MHz为车联网直连通信工作频段

特朗普回应限制中国投资美国科技公司:针对所有国家

FlexGen公司将在德克萨斯州建设最大的储能系统

Turkcell公司在伊兹密尔开通运营一个数据中心

区块链概念上市公司已达70家 今年以来20家遭问询

高通转投台积电生产下代骁龙芯片 三星7nm量产慢一步

DDN接手英特尔Lustre文件系统业务

阿里巴巴倡议成立罗汉堂

·投资并购

健海科技获A+轮3000万元融资

医疗信息化领域的互联网公司健海科技对外透露,其已完成A+轮融资,投资金额达3000万元,投资方是齐乾投资。资料显示,健海科技的上一次融资发生在去年6月,当时的A轮1500万元融资由海邦沣华完成。

无人机送货企业Matternet获1600万美元A轮融资

灵兽宣布完成近千万元A轮融资,专注发力零售消费内容与服务

实时绘制室内外空气质量地图,Aclima获2400万美元A轮融资

·签约合作

中国联通和华为宣布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6月27日消息,在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期间,中国联通与华为共同宣布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5G演进的室内数字化白皮书。此次签约,双方对外宣布了在5G创新领域携手共进的战略共识。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5G领域的业务创新优势,并明确聚焦在5G端到端技术验证、垂直行业伙伴合作、5G生态圈构建、5G业务孵化和示范推广等领域展开重点创新合作。此外,本次发布会上,双方联合发布了面向5G演进的室内数字化白皮书,从业务、网络、频谱、用户等维度,分析了5G室内网络部署面临的挑战,剖析5G室内网络演进的驱动力,给出5G室内网络演进目标、关键技术要素等,共同推进5G数字化室内分布产业链的成熟。

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邵广禄表示:“中国联通本次与华为合作,是继2016年双方进行5G和物联网战略签约后,针对5G专题的持续深度合作。我们希望和华为一起推进5G技术验证和标准推动,共同合作培育和催熟5G产业链。”

华为公司运营商BG总裁丁耘则表示:“5G将成为万物互联、万物智能新世界的基石,“技术+应用”的融合创新才能驱动5G的大发展。华为将持续探索5G技术解决方案和应用创新,助力中国联通一起构建5G生态联盟。”

百度与福特中国签署合作 探索多领域深度合作

·科技趣闻

Facebook招募绘图专家 帮助自己编制世界地图

根据Facebook招聘信息和知情人士消息,Facebook正在寻找承包商,这些承包商将会帮助Facebook解析绘图数据,将互联网接入服务送到全球更遥远的地方。

Facebook正在为地图团队寻找编辑和质量分析师,他们的工作主要是帮助Facebook改善农村地区的互联网连接,寻找需要灾难援助的地区。从招聘资料看,新招员工将会帮助Facebook分析、检查OpenStreetMap数据。OpenStreetMap是一个项目的名称,这个项目将众包信息整合成地图。

一位代表Facebook的外部招聘人员说,项目将“人道主义”摆在核心位置。另一位Facebook员工在LinkedIn介绍说,团队用卫星图像改善互联网连接。资料还说,团队的许多员工是在过去一年加入的。

Facebook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OpenStreetMaps保持公司一直保持开放态度。OpenStreetMaps为贫困地区制作详细的街道地图,在普通地图上,这些贫困地区没有明确显示,另外Facebook还有其它人道主义项目,比如制作灾区地图。Facebook还用卫星给20多个国家绘制人口图,专家们会寻找办法将互联网接入服务带给更偏远的地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