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赋能高校AI挑战赛 区域赛迎来收官战

[摘要]6月25日,面向全国各大院校在校学生,在大数据及AI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科技竞赛—— 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 ,在经历了为期20多天,跨越
6月25日,面向全国各大院校在校学生,在大数据及AI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科技竞赛——“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在经历了为期20多天,跨越成都、长沙、西安、南京、北京、青岛等六大城市的巡回激战后,迎来图像算法组区域赛的收官之战。至此,至此,AI专业组中图像算法分项赛区域答辩环节圆满收官,各区域赛角逐出的冠军战队将于7月再次集结,共同进行决赛的比拼。

线下答辩激战正酣 专家学子聚焦AI

下午13时,线下答辩赛准时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4层拉开序幕。来自东北大学的“Deep Neuron”、“O’Reilly”、“性感橘猫在线发鱼”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yyhaker”等四支战队,在现场百余名师生的见证下展开激烈角逐。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国印,东北大学教授、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任涛,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张英涛,华为CBG智慧工程部产品开发部部长祝长锋等四位专家组成的评委团,综合各战队的临场答辩表现及线上模型跑分给出了最终评分和排名。最终,来自东北大学的“Deep Neuron”战队、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yyhaker”及同样来自东北大学的“O’Reilly”战队分别斩获冠亚季军,东北大学的“性感橘猫在线发鱼”战队以微弱差距屈居第四,获得优秀奖。

除了答辩赛环节激烈的唇枪舌战,现场“顶尖企业关键技术AI人才培养”沙龙活动也是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志国、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岳以及华为CBG智慧工程部产品开发部部长祝长锋先生等专家人士出席活动,就“人工智能的人才究竟该怎么培养?”、“顶尖企业又有哪些关键AI技术人才需求?”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华为CBG智慧工程部产品开发部部长祝长锋指出,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人工智能人才,“首先需要具备非常扎实的整个人工智能的配套基础;其次要有对前沿技术的洞察和理解;第三,是特别针对在校学生和科研机构来说,一定要有工程化和产品化的思维”。

华为手机附能赛事 助力AI人才培养

此次作为“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全程战略合作伙伴,华为手机充分发挥自身在AI技术领域的各项优势,积极为大赛赛事及AI人才培养附能。  一方面,贯彻将最新的科技带给消费者,以精品战略和差异化创新,勇敢打破看似不可能的各项技术极限的目标,华为手机携旗下集前沿的设计美学和出众的性能体验于一身nova系列产品对赛事进行全程赞助。借助“更懂你、人性化”的nova系列智慧手机,响应大赛致力于在高校普及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的目的,用实际成果展现AI技术在满足消费者千人千面的需求和提升消费者体验上的核心价值。

另一方面,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手机对语音、图像识别、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技术人才可谓是求贤若渴。在此次战略合作中,除了积极推动并跟进赛事发展,华为手机还借助对赛事提供AI技术顾问支持及出席“顶尖企业关键技术AI人才培养”沙龙活动等形式,与专家学者们深入交流探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企业AI技术人才引进”等现实问题,切实表达作为行业前沿实践者的真实意见,积极推动并助力AI技术人才培养的发展。

为知而来,AI时代真的来了。让我们共同关注“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更多精彩赛事,聚焦新一批AI技术人才的诞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