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容反哺硬件设计,Keep K1跑步机这波操作很实在

[摘要]自从「颜值」开始统领潮流之后,健身早就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你在健身的时候,什么方式最常用?如果说跑步最为基础运动形式,你对跑步有什
自从「颜值」开始统领潮流之后,健身早就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你在健身的时候,什么方式最常用?如果说跑步最为基础运动形式,你对跑步有什么理解?

作为众多健身爱好者手机中必备的 APP,Keep 通过专业的动作指导、线上数据分析,开始逐渐改变着人们的运动习惯,在今年 3 月份,Keep 也专门为喜欢跑步的健身爱好者们设计了一款智能跑步机,这款简约风格为主的跑步机除了可以满足日常运动需求,还可以跟 Keep 线上数据结合,按照 Keep 的课程设定进行健康运动。

如果你觉得 Keep 只是一个懂软件的公司,那你的思维就待开拓了,从线上大数据分析制定更加利于消费者的软件以及系统,Keep 无疑是专业的,但是在此次硬件研发的尝试中,用数据反哺实践,再加上 Keep 一贯的简约设计风格,这款跑步机自诞生就具备着一些天生的专业气质。

之所以选择跑步机,Keep 并非盲目,而是基于自己的数据支撑:跑步作为最简单有效的运动方式一直备受推崇,Keep 成立至今用户突破 1.3 亿,其中跑步累计达 8000 多万公里。国内线上销售数据显示跑步机是健身器材中最大的细分市场,作为单品独占超过 60% 的销售份额。家庭是我们的运动主场,跑步机也就成为我们的主场装备。

那么这款跑步机的设计究竟如何,是否更加满足目前年轻人的健康生活方式。

「未来感」是设计关键

Keep 产品的整体设计偏向简约、冷淡,本来是一个积极向上的朝阳产业,但是搭配 Keep 沉稳的色调,居然会显得非常干练、稳重。Keep K1 跑步机的整体设计同样具备这样的特点。

「未来感是我们产品设计的核心理念。」Keep K1 跑步机的产品经理这样介绍,「未来的产品外形是极简的,功能是丰富的。未来的产品是科技的互联的。未来的运动将融入生活,未来的装备将融入家居。我们从未来的样子,设计这款跑步机。线条简洁,融入家庭每一个角落。他色彩百搭,融入家庭每一个环境。」

「在设计之初,我们希望改变传统健身设备的铁块感,放在家里的不协调。家庭的家装风格会逐步倾向于简约,轻装修,重装饰。家里最主要的两件东西,家具和家电。我们希望Keep的健身器械,应该是家电的感觉,它跟家庭是和谐的,你是愿意让他待在那个地方,而不是想藏起来。所以Keep跑步机只有开机才会出现的屏幕和数字,隐藏在黑色面板之下。铝合金的立柱,铝制材料的应用,同样也是厨房电器的主要材料。」

简约设计的流行并非全然是大众追逐潮流,日渐浮躁的社会在潜移默化中为人们的身心增加了许多隐形负担,如果希望用运动化解这些负担,健身器材的产品设计也需要更加贴合这样的用户心理需求。

而 Keep K1 跑步机的使用场景基本固定在家庭,所以一个更能够融合进多种家庭装修风格的设计就尤为关键。从Keep K1 的配色以及结构设计来看,沉稳的现代简约风格更加贴合使用时实际需求。

在产品规格上, 因为 Keep K1 跑步机定位在家用体积商用体验,所以体积也更加迷你,超薄的跑板厚度只有 8cm,但却拥有 52cm 的超宽跑带,这也是商用跑步机的宽度范围,在满足设计美学的同时,Keep K1 跑步机也尽可能在实用价值上满足从运动小白到专业人士的需求。

线上数据与线下运动的互联互通

为了发挥出 Keep 自身独有的优势,Keep K1 在研发时也着重考虑到了数据分析以及专业课程匹配。

「Keep K1 采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家庭运动互联。 搭载了一颗定制化 OLED 显示屏旋钮,集合了跑步机所有的操作功能。通过 Lightning Connect 技术,Keep K1 跑步机可极速连接 Keep app,获得 Keep 线上强大的内容支撑。」据 Keep K1 研发团队介绍。

这个旋钮看似简单,却集合了普通跑步机的许多功能:能够一键控制启停、旋转调节跑速,省去了传统跑步机多按键操作的繁琐。Keep App 可以实现家庭成员多账号的各自同步连接,无需烦琐的绑定解绑操作。

旋钮功能

对于 Keep K1 来说,Keep 跑步课程与跑步机相互连接将会成为最实用的功能之一。

「相比起传统的跑步形式,Keep 通过大数据了解到用户的真实需求,并据此为 K1 设计了针对性的跑步课程,覆盖运动小白至运动达人的全年龄段用户,真正实现满足所有家庭成员的跑步需求。」Keep K1 的研发团队解释道,「跑步过程中,KeepK1 能根据课程编排自动调节跑速、语音指导跑姿;跑步结束后,K1 能同步记录跑步数据、分析跑步效果,帮助用户真正坚持跑步,达到有效锻炼。Keep K1 不只是一台跑步机,还是每位用户的智能跑步教练。」

跑步机课程

所以,利用更加专业的数据、专业的知识配合高科技的硬件设计,功能性上更加强大,更像是一个私家跑步教练,你的生活方式很可能就从它开始改变了。

更加有趣的跑步体验

如果要评选最为无聊的锻炼方式,想必跑步定会入选,这也是很多希望健身的年轻人不能坚持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了解决这个痛点,Keep 也希望在自己的跑步机上做些尝试。

「对于 Keep 而言,健康的生活方式之一就是坚持不懈的运动,保持良好的体格让身体充满活力。」Keep K1 的研发团队也抱有同样的观点,「 Keep K1 跑步机定位在家庭运动产品中的首选,基于 Keep APP 中加入了丰富的社交和乐趣点。让 KK 教练这一虚拟形象与用户一同跑步和成长;个人任务系统,让跑步消耗卡路里变成一项持续的可完成的任务。在线多人挑战的岛屿路线跑是 Keep K1的轻社交功能,用户在家也能与好友打卡互动,跑遍全世界,跑出乐趣。打破跑步的枯燥在孤独。」

在线多人挑战和岛屿路线跑

更加有趣的跑步环境以及 Keep 创造出的虚拟健身教练,单一的跑步环境中将增加许多乐趣,不要管自己的跑步历程或者跑步方式是否合格,「跟着跑就对了」 。

让世界动起来

「让世界动起来」是 Keep 的愿景,所以在打造产品线的同时,也围绕这一主线展开。

以内容为核心来打造智能运动产品,或许可以被看做 Keep K1 跑步机的设计特色,从产品功能性的专业角度切入,一个硬件产品可以连接丰富的运动场景,而对于早已熟悉 Keep 课程的 Keeper 们来说,Keep K1 更是锦上添花。

据 Keep 团队介绍,「销售至今后台数据显示, Keep K1 跑步机周活跃度稳定在 60-62% 。用户留存率为传统跑步机 3 倍。代表用户是认同产品使用,与传统跑步机比智能软件和课程差异化提升了活跃度。」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定位在以内容带动科技互联的特色中,Keep 也从 Keep K1 跑步机开始尝试建立更加完整的生态链,将运动带进更多的应用场景中,并使人们维持更加专业、健康的运动状态,也是 Keep K1 在研发设计时希望达到的最佳目标。

Keep 除了扎实的软件开发及社区群管理,也开始继续从多个领域和角度为健身爱好者打造更加完整的健身生态体系,在未来,除了硬件领域的开发,Keep 也将走向线下,并已经开始投入城市场景运动空间 Keepland,把更加专业和优秀的健身信息通过多渠道传播给用户。(本文转载自:设计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