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创基金事业群规模初现

[摘要]物以稀为贵,全国仅有的116家第三方理财机构基金代销牌照更是如此。基金销售牌照早已经成为各大金融公司争夺的战略资源,BATJ等互联网巨头
物以稀为贵,全国仅有的116家第三方理财机构基金代销牌照更是如此。基金销售牌照早已经成为各大金融公司争夺的战略资源,BATJ等互联网巨头的加入,使得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如何才能在与巨头的“搏杀”中立于不败之地?

深圳民创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民创采用收购、控股和签约合作等多种方式取得牌照,并联合多家基金公司组建了集团基金事业群,为合格的投资者提供全球化的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服务。目前已经初具规模,成为金融板块布局中的核心业务之一。

BATJ金融争相布局基金行业

今年年初,腾讯再度拿下一块关键性的金融牌照——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互联网巨头腾讯“杀入”基金销售江湖。

BATJ先后发力金融业务,从第三方支付到保险经纪,再到基金销售,巨头们所到之处,几乎横扫千军。基金销售领域也不例外。

在拿到基金销售牌照近6个月后,腾讯旗下的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腾安基金开始有所行动。日前,腾安基金已与包括易方达、嘉实、富国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签订代销协议,初步测算,已签约代销数百只基金。

另一互联网巨头阿里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布局基金销售业务。2015年4月,蚂蚁金服斥资近2亿元收购杭州数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后改名为“蚂蚁基金”),将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收入囊中。同年8月,蚂蚁推出“蚂蚁财富”App,并于2017年6月上线“财富号”,短短两个月时间,蚂蚁财富开设“财富号”的基金公司将达到18家。

同样在这一领域发力的还有京东金融。继蚂蚁金服之后,京东金融宣布推出金融机构自运营平台“京东行家”,金融机构通过“京东行家”的免费服务,能够快速实现“移动官网”的建立和自运营。目前入驻机构将达30家以上,除基金公司外,私募、保险等金融机构也入驻了京东行家。

网贷之家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资料统计,截至2018年4月4日,共有376家公司获得基金代销牌照,其中剔除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四类金融机构,共计116家第三方理财机构获得基金代销牌照。

对于非持牌金融机构来说,基金代销牌照已经非常难申请了。随着资管新规的实施,以及整个金融行业监管政策的趋严,未来“资管业务必须持牌”,而基金代销牌照作为稀缺资源,价格必将随之水涨船高。

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含金量巨大,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久富基金在深圳新设客户服务机构

为投资人提供优质的资产配置服务,在创富、守富、传富的道路上保驾护航——5月29日,上海久富财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在深圳市正式新设客户服务机构。

久富财富是深圳民创旗下独立的第三方基金销售公司,于2011年12月13日诞生于上海,并于2014年取得SAC颁发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正式开展第三方基金销售业务。该公司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包含基金销售、基金业绩评估、高净值资产管理等服务在内的一站式综合金融资产管理平台。久富财富以深圳这个具有重要区位优势和巨大市场潜力地区作为其新的客户服务及发展空间。

公司高管团队均具有多年金融行业投资管理经验。执行副总裁曾历任渣打银行外汇投资交易经理、总监、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投资顾问部负责人,擅长中国权益类市场投资,拥有丰富的资产配置及投资管理经验,累计资产管理超过25亿美元。

公司另一位副总裁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曾任职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核心高管,拥有十余年银行、投资、保险金融行业从业经验,熟悉各类资产配置理财产品,擅长为企业及个人提供税务筹划及个性化定制资产配置解决方案。

依靠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和投顾团队,久富财富致力于为全球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一对一专属,动态优化的全球资产配置及家族财富传承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经与华夏基金、易方达、广发基金等优质公募和私募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集团基金事业开启新起点

“基金销售及私募基金管理是未来财富管理领域非常重要的业务形式,也是集团金融产业布局中的重要一环。”深圳民创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久富财富,目前深圳民创采用收购、控股和签约合作等多种方式,联合多家基金公司组建了基金事业群,成为未来集团金融产业布局中的核心业务之一。”

据其介绍,深圳民创旗下包括深圳市边际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巴索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晟华联合资管理有限公司等。这些基金公司已经经过市场风险的考验,发行了多个优质资产管理产品,在投资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比如,深圳市晟华联合资管理有限公司,经深圳前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创立。目前主要经营业务为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与投资咨询等业务。公司与杭州联创、联创利好、丰邦投资、凡徳投资等金融集团联合打造投资核心管理团队,已成功运作60多家企业上市公司。

除此之外,与深圳民创建立战略合作伙伴的基金公司还包括首建阳光、中财经基金、燕园基金等,基金事业群规模初现。

著名财经栏目评论员、中山大学CFP理财规划师课程导师王俊峙老师在久富财富开业典礼上表示,国内外经济环境错综复杂,金融市场乱象丛生,银行、债券市场信用危机不断,去杠杆挤泡沫下的楼市风雨飘摇,未来投资的趋势一定是那些具有主动管理和创造能力的公募基金、PE、私募基金。

“合规风控是金融行业永恒的生命线,只有坚持合法合规经营才是金融机构实现长期稳健投资回报的根本。金融机构的社会价值在于服务实体经济,在于为投资者带来价值回报。”王俊峙表示。

金融行业各个领域的监管越来越严格,获得牌照合规经营已经成为基本条件。在合规经营的基础上,提供更加专业、全面的金融服务,才能在细分市场上取得优势。深圳民创相关负责人说,民创将由深圳出发,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亚太,为投资者提供全球化的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服务,把握时代趋势,共筑产业梦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