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25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钉钉CEO陈航:基于钉钉的一个全新概念“新工作方式”的灵魂是公正透明

近日,阿里巴巴钉钉2018春夏新品发布会上,钉钉CEO陈航表示:基于钉钉的全新概念“新工作方式”依托于五个在线,即“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五个在线带来的新工作方式,它让组织里优秀的个体脱颖而出,激发出每个人的创新力,集体因此变得更优秀。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钉钉的‘新工作方式’的管理思想,那就是透明管理,让每一个人的优秀可以被大家看到。专注于办公场景的钉钉,正努力让工作中的所有信息协同、透明化,由此打造一个极致透明、公平公正的环境,让每个人的创造创新力得到爆发,从而带来无穷的创造创新力,推动企业乃至国家的创造创新。这就是我们‘新工作方式’的灵魂所在。”

·今日热点

IDC:2018年第一季度公有云扩张推动全球IT基础设施收入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据IDC全球云IT基础设施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来自云IT(包括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基础设施产品(服务器、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5.5%,达到129亿美元。IDC还将2018年云IT基础设施总支出预测提高至572亿美元,同比增长21.3%。

公有云基础设施季度收入在过去三年中增长了一倍多,达到2018年第一季度的90亿美元,同比增长55.8%。私有云收入达到39亿美元,同比增长26.5%。目前,公有云和私有云收入总共占到全球IT基础设施支出总额的46.1%,高于去年同期的41.8%。传统(非云)IT基础设施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2.0%,但是过去几年一直呈下降趋势;第一季度收入为151亿美元,仍然占全球IT基础设施总支出的53.9%。

IDC基础设施平台和技术研究总监Kuba Stolarski表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扩张和更新继续推动一季度整体云IT基础设施的增长。所有的基础设施细分领域都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但公有云一直在增幅最大,IDC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18年底。边缘计算和机器学习等数字转型计划已经将新的企业工作负载带入云中。随着系统技术不断向池化资源和可组合式基础设施发展,这些下一代工作负载的兴起将推动其净增长超越传统企业工作负载。”

·产品技术

阿里钉钉发布一揽子产品升级及硬件新品

6月24日,阿里巴巴钉钉在深圳召开2018春夏新品发布会,发布一揽子产品升级及硬件新品,其中软件升级包括推出钉钉新校招、新商业套件等,硬件则有智能门禁D2、智能打印云盒P1。结合钉钉软硬件的一体化,定义了一个全新的概念——“新工作方式。

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诞生:全程可查可信可追溯

国内首个云服务商信用评级结果即将发布

Palo Alto Networks发布中文品牌标识 开启第三次安全进化

Nvidia发布GPU上的Kubernetes以加速深度学习负载

HPE发布混合云管理服务GreenLake

·市场动态

美国计划制定新规限制中国投资美国科技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周日报道,美国财政部正在起草规则,拟禁止中国持股比例在25%以上的公司收购涉及“重大工业技术”的美国公司。知情人士透露,这些计划尚未最终敲定,业内人士将有机会在计划生效前发表评论。

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商务部正在制定“加强”美国出口管制的计划,以防止此类具有重要工业意义的技术被运往中国。

美国SEC完成对东芝会计行为调查 未予处罚

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今日召开 参会股东将超过500人

与黑莓合作 拜腾首款量产车将搭QNX技术

·投资并购

中国恒大为恒大健康提供67.5亿港元无抵押贷款入主FF

时颖公司与Faraday Future原股东以合资模式共同设立了一家新公司(Smart King Ltd.),并出资20亿美元,以获取于合资公司的45%股权(经全部摊薄后);而Faraday Future原股东以Faraday Future集团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于合资公司的33%股权(经全部摊薄后)。合资公司剩余之22%股权(经全部摊薄后)将预留作为根据股权激励计划配发予雇员的股权。

新飞4.5亿起拍“卖身” 冰箱之王传奇落幕

VIPKID完成5亿美元D+轮融资,估值破200亿元

当红齐天获过亿元Pre-A轮融资,张艺谋团队要建“VR 版环球影城”

社区垂直营销一站式服务商“亿投传媒”获1亿元B轮融资

·签约合作

微软和安永合作开发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版权管理系统

为了展示区块链技术的实际用途,国际专业服务公司安永和微软已合作为企业提供一种版权和版税管理的方式。这个系统适用于所有涉及知识产权许可和版权使用费的行业,例如出版、作曲、摄影和视频制作,但最初将在游戏行业展开试点。

微软的游戏发行合作伙伴育碧计划测试这个系统。系统基于Quorum区块链协议、微软的Azure云计算平台,以及一些支持性技术。相关各方希望,这种支付技术能让合同和版税管理变得更简单。

安永和微软表示,它们的区块链产品可以“增强行业参与者之间的信任度和透明度,有效缓解版权和版税管理过程中效率低下的问题,不再需要进行人工审核和合作伙伴审查”。系统可以提供近乎实时的销售交易信息,而这些信息往往对市场分析很有意义。智能合同架构的设计目的就是简化应付版税的支付。

·科技趣闻

特斯拉推出付费版车内联网服务:可连接蜂窝移动网络

特斯拉汽车本来就可以连接到互联网。2012年Model S推出时,特斯拉曾经强调说汽车可以连接到移动蜂窝网络。这种技术其实很实用,特斯拉可以通过移动蜂窝网络给软件升级,还可以提供交通图、发送数据、传输Autopilot数据、提供流媒体服务。对于特斯拉车主来说,上网功能可以免费使用,现在情况有了一些变化。特斯拉正式推出付费“Premium Connectivity”套餐,增强汽车的互联网功能。

2014年,特斯拉曾经承诺,汽车的互联网连接服务可以免费使用4年。当时特斯拉曾说:“为了增强驾驶者体验,新Model S客户将会获得免费的数据连接服务和互联网无线电服务,为期4年。对于现有的Model S客户,我们也提供4年免费服务,从2014年1月1日开始,作为一项福利。在少数情况下,如果客户使用的数据过多,我们会收取费用。”

现在4年已经过去了,特斯拉兑现了承诺。对于大多特斯拉车主来说,在车内使用互联网不需要支付费用。怎么回事?特斯拉在邮件中明确解释说,对于目前的所有特斯拉车主以及7月1日之前预订Model S、Model X或者Model 3的车主,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就可以永久使用目前车内提供的网络服务。如果是在7月1日之后预订的,有两种选择,使用Premium Connectivity套餐或者Standard Connectivity套餐。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