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米陈登坤:数据驱动新营销,从移动广告看电商争霸

[摘要]6月21日,由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主办、广州市各区经贸局协办的2018年万亿广州新经济峰会暨2018年华南电商金标奖颁奖盛典于广州市花园酒店
6月21日,由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主办、广州市各区经贸局协办的2018年万亿广州新经济峰会暨2018年华南电商金标奖颁奖盛典于广州市花园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有米科技总裁陈登坤(Duke)受邀参与,并发表主题演讲《数据驱动新营销:从移动广告看电商争霸》。

本次峰会旨在对广州发展新经济进行深度探讨,加强广州电商业界交流与合作,切实为广州新业态、新经济提供方向参考与引导。峰会邀请了广州最具影响力的1000家知名电商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聚一堂,畅谈国际国内经济新环境以及企业新主张。

有米科技总裁陈登坤(Duke)受邀参与2018万亿广州新经济峰会,与唯品会高级副总裁黄红英、名创优品创始人叶国富、阿里妈妈事业部总经理刘娇、eBay中国区业务拓展负责人何国波、今日头条华南内容运营总监陈景清、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总经理王志龙等多位大咖同台发声,共同探讨新经济格局下企业发展新方向。

会上,Duke发表《数据驱动新营销:从移动广告看电商争霸》演讲,为在场嘉宾分享了中国移动电商大环境下的移动广告发展新态势。

移动电商用户年轻化,头部电商重视移动广告投放

中国移动电商用户规模持续增加,增速减缓,发展潜力高。2017年移动电商用户规模达4.73亿人,增长13.2%,2018年预计增长至5.12亿人。

移动电商用户年轻化趋势明显。从年龄上,移动购物的年轻用户较多,有43.3%的移动电商用户为24岁以下,95后、00后开始成为移动电商主力军。使用淘宝的用户更加呈现年轻化特点,年龄在30岁以下的用户占比73.4%。

整个移动电商市场呈现出怎样的新趋势和新格局?Duke回答道,头部电商更加重视移动广告投放,拼多多引领社交电商新模式。

1. 新趋势——移动电商崛起,头部电商App抢夺移动端流量

App Store的应用总榜Top 1500中,有94款(占比6.3%)为移动电商App,其中有31款App在2018年上半年有投放移动广告,占比为32.9%,而购物榜Top 20的App中,将近50%App有投放移动广告。

2. 新霸主——“拼团”电商模式火爆,拼多多独占社交电商鳌头

主打社交拼购电商的拼多多成立后发展迅猛,自3月5日起稳居苹果商店应用总榜免费榜排行Top 10、购物榜排名榜首。据艾瑞数据显示,拼多多4月份的日活为2632万,仅次于淘宝/京东,上半年持续稳居移动电商 “老三”。

移动电商营销中信息流广告成最大战场

1. 跨境电商App愈加重视广告投放,折扣特卖电商强势抢量

在所有投放的电商类App中,垂直电商及折扣特卖电商的应用款数最多,整体投放广告数最多。而跨境电商分类占比15.91%,但单款App投放广告少,整体投放力度普遍较小,主要以“网易考拉”App的广告投放表现最为突出。

2. 信息流广告成电商最大营销战场,京东、淘宝、国美三足鼎立

根据App Growing监测到的618期间全网电商行业信息流广告投放素材占比的数据来看,京东、淘宝、国美分别占比41%、26%、25%,成为信息流广告投放排名前三的电商平台。

3. 家居、护肤、衣包为信息流投放广告最多的电商行业品类

从App Growing对全网半年来投放的移动广告进行分析,发现家居、护肤、衣包为信息流投放广告最多的电商行业品类,分别占到17%、16%、15%,基本上符合电商用户人群属性。

短视频将成为电商营销最热趋势

由于与用户属性高度契合的特性,短视频营销将成为电商营销最热趋势。

根据米汇短视频数据平台抓取的数据,按照电商相关视频播放数高中低来划分梯队。

第一梯队是日均短视频播放数超过千万级别的平台型电商巨头,分别是京东、苏宁、淘宝、天猫、亚马逊以及唯品会这六个;第二梯队以拼多多、聚美优品、小红书构成,分别代表了社交电商、内容电商、特卖电商,日均视频播放数量在百万级别,是增长迅猛的短视频营销力量;第三梯队则主要以跨境电商、垂直电商为主,比如eBay、AliExpress等。

从米汇报告中可以看到,短视频平台视频数中排名前三分别是秒拍(微博)、土豆、美拍,抖音飞速崛起。秒拍借助微博成熟的品牌营销及流量优势成为电商最青睐的短视频营销渠道,美拍用户的种草短视频则为淘宝贡献了8000W的播放数量。

数据驱动新营销:看得清是投得好的前提

Duke表示,看得清是投得好的前提,有米拥有行业领先的App Growing、米汇数据工具,帮助广告主全面洞察全网的In-Apps广告及新媒体广告情报。

有米科技经过八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品与服务体系,以智能营销云为支撑,可以为电商广告主提供完整的产品与服务。

基于有米智能营销云,有米可以为效果类客户提供ASO/ASM、信息流、创新式广告(如互动广告、抽奖广告等)等服务,为品牌类客户提供公众号加粉、App/小程序推广、社媒整合营销等服务,特别是针对当前兴起的短视频营销,有米具有独特的数据洞察与整合服务优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