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家电占领中高端市场 618销售额超16.5亿!

[摘要]在刚刚结束的618家电狂欢节,TCL官方公布战绩:TCL全网累计销售额超16 5亿,同比增长45%。在618开门红的第一天,TCL就取得了销售额破2亿的
在刚刚结束的618家电狂欢节,TCL官方公布战绩:TCL全网累计销售额超16.5亿,同比增长45%。在618开门红的第一天,TCL就取得了销售额破2亿的好成绩。后续,TCL更是频频传出捷报:“突破4.8亿”、“10亿”、“14亿”……最终在20日24时,TCL本次618大战落下帷幕之际,获得16.5亿的好成绩,全网销售额远超去年同期,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据战报显示,本次618,TCL电视销量突破6.9亿,同比增长62.9%,行业排名更是连续多年位于领先位置;TCL空调销售额累计突破6.2亿,同比增长35.6%,其中TCL高效能空调,亦是TCL家电阵营当中的一员“大将”;在冰洗领域,TCL冰洗总销售额突破2.4亿,同比增长19.5%,同样获得了新的业绩突破;TCL智能健康电器发力迅猛,总销售额突破3830万,同比增长285%。

此外,据京东发布《京东家电618排行榜》显示,TCL亦成为单品类上榜最多的品牌之一。

不仅仅是销量的成绩单,也是漂亮的中高端转型成绩

分析TCL的这张成绩单,除了抢眼的整体销售额,今年618TCL高端产品战绩更是值得一提,相当之亮眼。

TCL曲面电视市场占有率行业第一,65寸以上大尺寸电视同比增幅超600%,同样稳居行业第一。

今年的618,TCL变频高能效空调累计销售50000套,仅在618当天,TCL空调在京东单渠道销售额便突破10000万;

618期间,TCL冰洗旗下另外两个重量级高端产品的销量增长率亦相当惹眼,风冷冰箱销量同比增长82%,变频滚筒洗衣机销量甚至同比增长1227%!

从以上销售占比来看,单纯的销量增长已不再是TCL的唯一目标,稳步占领家电中高端市场阵地,夺取家电中高端市场份额才是其真正雄心。从目前的情况显示,TCL的中高端家电布局已经取得相当之成效。

今年618TCL中高端产品销量的爆发式增长,反映了TCL漂亮的“转身”,也彰显着TCL越来越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这些的背后,离不开TCL对技术与品质的追求与坚守,精准多样的营销方式等多方面配合。

核心技术 匠心精神 差异化竞争占领中高端市场

近年来,TCL持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在以电视机为代表的黑电领域,与空调、冰箱、洗衣机、健康电器为代表的白电领域,均掌握领先行业的核心技术。

TCL电视连续两年出货量位居全球前三,是国内唯一实现“屏—芯—终端”电视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制造能力的企业。在硬件技术方面,TCL致力于从曲面、色彩、清晰、声音四大方面营造出全新体验,其从率先实现4000R黄金曲率,造就最适合人眼观感的曲面电视,到领先行业的量子点电视,无论在显示技术,还是音响技术、工业设计方面均趋于至臻,一直引领行业发展。在智能技术方面,TCL具备强大的整合智能电视生态链上的各项内容及应用,以及构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能力。

TCL空调始终坚持匠心,以技术为本,专注创新。到目前为止,TCL空调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842项,其中发明专利297项。在战略上,TCL坚持差异化的精品路线,不仅要将产品的主要性能做好,更要赋予产品适度的增值功能和愉悦感舒适享受。进入2018年,TCL空调提出了“引领空调进入智能新时代”的全新战略,锁定“智能”,聚焦智能化与变频高能效,持续提升产品力。618的漂亮战绩印证这一战略的正确性,而TCL空调的后续发展,让人期待!

TCL冰洗立足于消费者需求,实行差异化策略。在产品研究上,TCL冰洗更多的是依据用户需求进行产品技术设计的创新,着力解决用户痛点。TCL洗衣机搭载内凸式蜂巢结构内筒,由独特的六边形与菱形组合,一体冲压成型,采用行业领先的压合扣缝物理铆接工艺,对衣物实现全方位的精致呵护;冰箱领域,TCL更专注用户食用健康,多年来通过健康合理存储保证食材充分新鲜,为困扰在多品类食品保鲜有隐藏威胁的用户提供了健康解决方案。

近几年来,随着消费市场步入崭新时代,智能、健康、高端、品质,成为引领消费的主流趋势。TCL智能健康电器精准地把握消费升级趋势,推出聚焦大厨电、打造精品厨房电器的经营理念。通过打造烟灶消嵌入式一体的集成灶产品、大吸力魔净油烟机、智能互动屏油烟机等系列新品,以技术创新攻克了用户痛点,全面打造洁净、清新、舒适的高品质厨房生活新体验,从而实现TCL智能健康电器突破性的发展。

创意营销 燃炸玩法,“双马齐上”惊喜频频

今年,TCL携手马天宇及内马尔,开启娱乐营销与体育营销模式,成功让“年轻”、“激情”成为品牌标签之一。在本次618活动中,TCL灵活运用“二马”的影响力,结合时事热点,打造了一个营销盛宴。

在6.18狂欢节中,TCL对目标消费人群进行了充分的解析,提出“即刻上场 燃爆618”的一系列营销互动事件,深度融合明星IP营销,形成传播热点话题,618期间,总曝光量达2.6亿。

TCL与苏宁联合开启马天宇直播,打造“超燃实验室”,观看量破2189万,通过“品牌+明星”的深度合作,让用户与粉丝们更直观地了解了TCL的产品特性;此外,6.18期间,TCL联合内马尔与京东联动微博发声“Fight for 6.18”(6. 18 看我的),吊足网友胃口,迅速引发强力关注,话题榜“#6. 18 看我的#”甚至在短短一天内冲上明星话题榜第一位。

另一个让业界津津乐道的营销事件为TCL快速响应的态度海报。6月18日当天是巴西队在世界杯的首场小组赛,作为巴西队的灵魂成员,内马尔是竞争队的重点防攻对象,在比赛中,瑞士队对内马尔实施了最为残酷的办法:犯规。这一事件引发全球热议,众球迷心疼不已。TCL及时推出了海报支持内马尔,并表明态度:“即使针锋相对,也要奋力突围”。这一海报准确切中内马尔粉丝的心声,网友大量转发,再次引发高声量传播。

在营销方面还值得一提的是,TCL将当下新颖的视频营销玩法融入到本次618活动中,从情感上取得共鸣,加深用户粘度。五支创意小视频,透过搞笑、逗趣的视频情节,精准戳中消费者痛点,引发用户共鸣,演员与TCL智慧家电的完美融合,勾画出了人与家电的共生关系;另外一支以“匠心”为主题的宣传视频,深耕人文情怀,通过设计师们执着专注的匠人态度,凸显TCL对于产品工艺的一丝不苟。

八大保障 奋力拼搏

除了精密的营销布局与深度的跨界合作,TCL电商团队的精诚协作与拼搏也是本次618取得成功的关键之一。本次618,销售额整体同比去年增长45%,同时,好评率高达99%,这背后,是TCL电商团队强力的工作。

据了解,TCL电商团队从今年4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618,从前台至后台制定了包含订单及供销平台保障、物流协同、售后支持、IT行动等“八项保障”。提出“一个100%”:即100%送货入户,“两个‘98%’”:即保障98%的订单在半小时内安排发货,实时异常订单及客诉处理;保障98%的订单于24小时内发运。在售后支持方面,保障实现48小时内售后处理,3小时安装响应,24小时内鉴定上门,此外,为了保障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甄选137名大学生作为临时客服支援团。

618活动,TCL从上至下均高度重视。一如既往,TCL统一服装、统一物料、统一形象,氛围严肃、紧张、有序;在6月17日晚,TCL高层cosplay为大家加油助兴,鼓舞士气。

随着消费升级,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升,仅仅满足于消费者基本需求的产品已达不到用户的需求,TCL从用户需求出发,以创新与技术研发为核心,坚守工匠精神,同时与时俱进,创新营销方式,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本次618的耀眼成绩,足证消费者对其品牌与实力的认可。

在经济转型的今天,以TCL为代表的大国品牌正在让国人对国产品质充满信心,而以TCL为代表的大国品牌,在国际上的市场份额也在逐年增加,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TCL这样的中国品牌,将扬起国产品质的大旗,创领全球市场的新格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