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首次公开与李彦宏的婚姻二三事:没有“我爱你”,但“特别有味道”

[摘要]6月22日,《朗读者》节目官方微博@CCTV朗读者发布预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彦宏将作为嘉宾之一携女儿做客新一期《朗读者》。
6月22日,《朗读者》节目官方微博@CCTV朗读者发布预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彦宏将作为嘉宾之一携女儿做客新一期《朗读者》。在节目组的采访中,李彦宏的太太马东敏透露,在他们的婚姻故事中,没有每天挂在嘴边的“我爱你”,但“很多年以后再慢慢品味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就会觉得特别有味道。”

她将李彦宏比作一条静静流淌的河。“他这一生所有的表现,对应到跟父母、兄弟姐妹、配偶和孩子,你会觉得他这个人是统一的,尽管不总是那么张力十足。”在马东敏眼中,李彦宏像是被设定好程序一般,脾气恒温、体重恒定、志向恒久。

虽然被妻子定义为“不善表达的”内敛型伴侣,但李彦宏却实实在在是一个“炫妻狂魔”,也时常在公开场合向太太“隔空示爱”。

在接受《遇见大咖》的采访时,李彦宏表示,太太马东敏就是对他此生影响最大的人。“一起生活二十多年,这种感情能让我跟她无话不谈”。在一次校园访谈中,他更是大方表白,太太是自己的“soulmate”(灵魂伴侣),自己每每遇到困难时,总会拉着太太一起去散步谈心。“有一个人能百分之百的信任,什么都能和她讲,这是相当幸福的。” 也是在那次采访中,李彦宏撒出“齁甜级”狗粮,称“在外头我是董事长,在家里她是我的董事长”。

而在马东敏的回忆中,温暖与感动更多是来自于相互的默契和尊重。她讲述李彦宏让自己感动的细节:他曾用平实的话对妻子说,“这辈子终究是我们俩在一起过,不是和孩子们在一起过,在我看来很多事情都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陪在彼此的身边、我们两个人过好。”

马东敏评价李彦宏,“带给家人的是一种广阔而宁静的感受”。她觉得,自己最幸运的事情就是碰见了两个伟大的男人,一个是她的父亲,另一个就是她的丈夫。而丈夫就是她遇到过的脾气最好的人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