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22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海比研究: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增长率高达76.2%

日前,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发布了《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研究报告》。这份业界首次发布的云ERP报告认为,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规模为21.5亿元,增长率为76.2%。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位的是SAP,占比13.0%。云ERP应用规模最大的行业是新零售,应用最多的区域是华南地区。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收入增长最快的厂商是iWorker。

·今日热点

云计算市场争夺战:AWS在全球排第一 阿里云亚太排第二

来自Synergy新的第一季度数据显示,在公共云服务市场中,按公共IaaS和PaaS服务收入排名,全球领先的AWS同时也是全球四大主要区域的领导者。微软在四个区域市场中的三个排名第二,谷歌在其中三个区域市场排名第三。亚太地区的排名与其他区域不同,主要是由于中国市场的突出表现和中国本土云提供商的主导地位。阿里巴巴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二,在全球排名第四。

公共IaaS和PaaS是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中最重要的板块,占据该市场收入的大部分,剩下收入来自托管或托管的云服务。在公有云市场中,AWS、微软和谷歌的统治地位比在整体云市场中更显著。仅AWS就占据了近40%的市场份额,三家占总体的60%以上。与世界其他区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中国,前五名云提供商都是本土公司。中国目前占亚太市场的三分之一,其在亚太地区的份额逐季增长。

Synergy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尽管存在一些本地数据主权和监管问题,但公共云计算本质上是一个全球市场。这是一个规模化的游戏,成为市场领导者需要大量的持续投资、全球化布局和全球品牌。当然,在一些特定的国家或地区,其当地的问题有利于本土公司为自己创造利基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全球领导者通常也可以采取不同的本地战略,取得成功。除了中国之外,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全球市场。”

移动、联通宣布取消流量漫游费

6月22日消息,中国移动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移动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中国联通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提速降费要求,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联通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手机用户的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产品技术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发布 6.10 版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常缩写作 RHEL ) 是一个由 Red Hat 公司开发的面向商业市场的发行版,以出色的稳定性著称。RHEL 团队于 6 月 19 日宣布了 RHEL 6.10 的释出。这一版本关注于稳定性以及维护硬件、应用和管理工具兼容的安全特性,旨在支持下一代的 Cloud-Native 应用。

RHEL 6.10 标志着从「Maintenance Support(维护支持)」的第一个生命周期阶段到第二个阶段的转变。为了给客户在余下的 RHEL 6 生命周期中提供稳定的环境,仅重要的安全修复和影响业务的紧急问题获得解决。例如,添加了基于 retpoline 的针对 Spectre/Meltdown 的缓解措施、更新版本的 GCC 编译器以及重构(rebase)的 gcc-libraries 包。

此版本还包含 RHEL 6.10 基本映像以帮助企业更轻松地迁移 RHEL 6 工作负载(workloads)到基于容器的应用程序中。这些 Cloud-Naitve 的工作负载之后可以被部署并维护在更现代的平台中,例如 RHEL 7、RHEL Atomic Host 和 Red Hat OpenShift 容器平台。

微信小程序插件能力升级 开放插件登录能力

F5安全能力进阶:新架构进行Per-Page保护与API安全

Salesforce研究院创建“瑞士军刀式”自然语言处理架构

·市场动态

我国今年有望实现 5G 预商用,2020 年实现全面商用

国家 5G 推进组组长王志勤表示,目前,5G 标准的第二版本已经启动,优化方向重点在 5G 物联网应用场景的增强。我国今年有望实现 5G 预商用。

王志勤介绍到,目前,各领域的 5G 测试工作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今年的研究方向会更加倾向于商用实战,包括频谱的落地和大规模实验系统以及商业模式等等。此外,在一些重点的先行领域,包括新媒体,虚拟现实,无人机、电力行业、公安系统等都将成为重点研究的方向。

王志勤说道,“今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希望通过今年一年的产业共同努力,在今年年底的时候能够实现 5G 系统的商用和预商用。“他表示,在业务应用方面,会关注加强 5G 和车联网、工业互联网重点领域的合作和推进。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也补充道,今年下半年我国会开始建设大规模的实验网络,利用多种场景来进行验证,来确保 5G 真正商用的时候,用户的体验是最好的,设备也是更成熟的。

又开战:苹果向美国专利局申请取消高通四项专利

谷歌云计算工程师“叛乱” 拒绝为军事订单开发安全技术

腾讯重庆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运营 服务器容量可达10万

金蝶云移动销售再升级,智能AI助控终端

·投资并购

雷军林斌签署招股书 小米成港交所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小米更新了赴港上市招股书,并进行港股上市路演。在投资者推介会上,雷军对备受争议的小米估值问题进行回应,他表示,“小米是一家全球罕见的全能型公司,估值应为腾讯乘苹果的估值。”

根据小米最新披露的招股书,小米将发行2,179,585,000股股份,定价区间为每股17港元至22港元,以此计算,小米最终的融资区间将在47.21亿至61.1亿美元之间。小米已敲定7家基石投资者,他们合计认购5.48亿美元(约42.74亿港元)股份。其中,中投中财娱乐认购1.92亿美元;中国移动、高通各认购1亿美元;国开开元认购6600万美元;保利集团认购3200万美元;顺丰和招商局集团分别认购3000万美元和2800万美元。按照日程,小米预期于6月25日面向个人投资者公开招股,7月9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

微软收购工业AI初创公司Bonsai

太合音乐完成10亿元量级融资

·签约合作

苏宁宣布与大润发战略合作:输出家电3C供应链

苏宁与大润发宣布,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围绕中国大陆地区所有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专区,深入合作经营。两家零售巨头此次战略合作采用联营模式。合作经营范围包括,大润发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已有的393家门店和未来所有新店的家电3C业务。预计最快从今年8月份开始,此项战略合作将陆续落地。苏宁方面认为,这一战略合作将帮助苏宁的家电3C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大润发的家电3C供应链也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双方达成的合作经营,主要包括苏宁向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专柜提供供应链集中采购的货物,以及苏宁在家电3C市场上多年积累的经营能力和市场经验。同时,未来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专柜,将匹配与同城苏宁门店相一致的价格和促销力度。

中国电信、华为、浪潮中标2018中央云计算服务协议采购项目

·科技趣闻

英特尔CEO科再奇辞职 因与员工有“两情相悦关系”

6月21日晚,由于跟员工有过“两情相悦的关系(Consensual Relationship,多指浪漫、亲密的关系)”,英特尔CEO科再奇宣布辞职。

“鉴于所有员工都会尊重英特尔的价值观并遵守公司的行为准则,董事会已经接受了科再奇先生的辞呈,”英特尔在一份官方新闻稿中提到,律师正在进行的调查证实(科再奇)违反了英特尔“非联谊政策(non-fraternization policy)”,该政策适用于所有管理人员。考虑到所有员工都会尊重英特尔的价值观并坚持公司的行为准则,董事会已经接受了科再奇先生的辞呈。

英特尔方面向确认了上述消息。此外,英特尔董事会同时宣布任命Bob Swan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英特尔公司表示,“作为临时CEO,Bob Swan将与英特尔高层领导团队密切合作,保证公司的正常管理和运营。“自2016年10月起担任英特尔首席财务官(CFO),Bob Swan领导了全球金融,IT和企业战略组织。之前他曾在eBay担任过9年CFO。也曾担任Electronic Data Systems和TRW的首席财务官。还曾担任Webvan Group的首席执行官。”英特尔说。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