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宝石”代替货币,享兑宝用积分机制做闲置交易

[摘要]在传统电商市场已经事实形成巨头垄断的今天,二手闲置物品的交易平台也开始拼的刺刀见红,闲置物品交易因为其物品的特殊性导致绝大多数商品
在传统电商市场已经事实形成巨头垄断的今天,二手闲置物品的交易平台也开始拼的刺刀见红,闲置物品交易因为其物品的特殊性导致绝大多数商品性价并无统一标的,从而流通效率一直不高。那闲置物品除了传统电商的售卖形式,还有其他玩法么?今天,微信小程序上的一款新型闲置交易平台“享兑宝”,也许告诉我们另一种可能。

用“宝石”代替货币,享兑宝用积分机制做闲置交易

(图1)享兑宝小程序产品界面图

说到二手或闲置物品,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就是手机电脑等3C类产品,如果想到溢价比较高,可能还有房子和车。但其实在日常生活中,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每个人其实都有或多或少的闲置,譬如已经看完却不需长期收藏的图书,穿不上或者不想穿的服饰,一时冲动后却长期放置的运动器械等等。

但这些物品一旦决定作为闲置物品出售,放到传统闲置交易平台又会面临价格尴尬——想卖的不想亏太多,想要的又觉得太贵,长此以往各类传统闲置平台就存积了大量的此类闲置物品。那这些明明实用价值很高的闲置物品,又该如何获得双赢呢?

既然有市场,又有痛点,自然就有解决用户痛点,完善市场的产品,而“享兑宝”正是为此而生——首创用“宝石”代替货币,用积分机制做闲置交易。

对于“享兑宝”的用户来说,通过“宝石”所衍伸出的一套积分体系,就可以保障用户在平台上的所有正常行为和收益。用户登陆享兑宝小程序后,则可以通过签到、分享、交易物品等行为获取“宝石”,也可以直接在IOS或各大安卓应用市场下载享兑宝APP来实现“宝石”的获取。虽然在具体的交易行为中,“宝石”实际上也起到了定价的功能,但考虑到用户对“宝石”的敏感程度要远低于钱,对商品容忍度高,因此从源头上避免了大多数“售后”问题的发生。

“享兑宝”平台的核心仍是 C2C,就现阶段对享兑宝团队来说,相对于社区活跃度,目前最重要的是让用户接受这样的处理闲置的形式,让用户觉得自己的宝贝除了发布到传统闲置交易平台,还有“享兑宝”供其选择。同时,也能通过给用户提供另一种选择和玩法,逐渐增加和培养享兑宝的新用户,至此成长为平台核心用户。

在“宝石”积分代替货币的交易下,买方的一个潜在心理是会高估用积分换取的物品的潜在价值,也就是一种“薅羊毛”心态,在卖方一端,则是对于自己而言没有太高价值的闲置物品换取更高的积分,这两种心态在某种情况下是相悖的,为了引导买卖双方用户合理评估标的物价值,“享兑宝”通过一系列运营活动让用户认识到每颗“宝石”的价值区间,逐步完成“软性定价”,维持平台积分的正常发展。

(图2)享兑宝运营活动

对于此类用平台积分作为交易标的物的闲置平台而言,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或产品壁垒又在何处?

享兑宝团队认为,早期壁垒在于新的交易模式对用户的吸引力,以积分为导向,不用真金白银进行闲置物品交易对很多用户而言都有持续关注和体验的动力,而中期则是平台服务和积分体系的完善,以及平台用户和自身闲置二手项目快速的无缝切换多样化服务,以保证二手市场的用户可以在享兑宝完成多个闲置场景的服务,增加用户粘性和跳出。

至于享兑宝未来的如何盈利,针对享兑宝在微信小程序和IOS/安卓市场上目前刚上线不久,其主要精力还在于完善平台功能和提供给用户更好的服务。且享兑宝本身已拥有并在运营多款闲置交易平台,盈利的方向和空间相比同行会有更多选择。

如果你也对这种新型的闲置交易模式感兴趣,快登陆微信小程序,搜索“享兑宝”一起来体验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