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增长率高达76.2%

[摘要]日前,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发布了《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研究报告》。这份业界首次发布的云ERP
日前,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发布了《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研究报告》。这份业界首次发布的云ERP报告认为,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规模为21.5亿元,增长率为76.2%。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位的是SAP,占比13.0%。云ERP应用规模最大的行业是新零售,应用最多的区域是华南地区。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收入增长最快的厂商是iWorker。

云ERP的两种形态

虽然ERP在云时代的发展面临很大不确定性,但它仍然是当前全球和国内企业应用市场中份额最大的细分领域。

2017年是ERP上云的关键一年,云ERP也成了市场上的大热点。

什么是云ERP呢?

海比研究的定义为,不部署在本地物理服务器,而是部署在云端服务器的ERP产品,即是云ERP。

海比研究调查发现,当前ERP上云,即云ERP有两种形态:

第一种是ERP仍然是传统架构的产品,但只是B/S化了,并且部署在公有云的云服务器而不是本地物理服务器;

第二种是ERP采用多租户的云架构产品,并且部署在公有云的云服务器而不是本地物理服务器。海比研究将这种产品称为SaaS ERP。

云ERP的功能与应用场景主要包括采购管理、销售管理、供应链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制造管理等综合的、一体化的、紧耦合的功能。

当前,有很多应用系统没有这么全面的功能,往往只有部分的功能。海比研究的定义为,只要包括财务业务一体化,即能处理“财务+进销存“事务的产品,就可称为云ERP产品。

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规模为21.5亿元,SAP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日前,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发布《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规模为21.5亿元,增长率为76.2%。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规模占整体ERP市场规模的比例还不高,还有很大潜力。

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规模

《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位的是SAP,占比13.0%。金蝶排名第二,占比11.6%。Oracle排名第三,占比9.8%。排名第四位的是明源软件,占比6.0%,排名第五位的是商派,占比5.1%,第六位的是聚水潭,占比4.7%,第七位的是浪潮,占比2.9%,第八位的是iWorker,占比1.4%。

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份额分布

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收入增长最快的厂商是iWorker

在众多的云ERP厂商中,2017年收入增长最快的是iWorker,2017年收入增长率超过185%。iWorker 的云ERP属于新型的SaaS ERP,是基于互联网架构的ERP,区别于其他基于B/S架构、而将服务器部署于云端的ERP。新型的SaaS ERP是真正的多租户应用模式,是未来云ERP的发展方向。目前这类基于互联网架构的新型SaaS ERP在云ERP领域异军突起、发展迅猛。该领域的代表厂商主要有iWorker、精斗云、商派、聚水潭、来肯在线等等。相比较而言,其中iWorker的SaaS ERP产品功能与应用场景较为全面,技术架构也较为先进。

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竞争分析

云ERP应用规模最大的行业是新零售,应用最多的区域是华南地区

《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应用居于前列的行业分别是新零售、制造、互联网、建筑房地产、金融、租赁与商务服务、餐饮、电力能源。

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行业结构分布

《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应用居于前列的区域还是经济发达地区,华南、华东、华北排在市场份额的前三位。

2017年中国云ERP市场区域结构分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