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麦数据发布《5月苹果商店推荐报告》:腾讯成最受青睐的中国开发商

[摘要]近日,七麦数据(原ASO100)发布了《5月中国区苹果商店Today推荐报告》,针对5月份中国区App Store推荐的专题及App情况进行详细,解读苹果Today

近日,七麦数据(原ASO100)发布了《5月中国区苹果商店Today推荐报告》,针对5月份中国区App Store推荐的专题及App情况进行详细,解读苹果Today推荐重点。在这篇报告中,你可以发现最受苹果青睐的产品及开发商、苹果推荐专题偏好、以及被推荐后的榜单变化情况。

01.jpg

(七麦数据已上线Today数据查询功能)

腾讯成5月App Store最青睐的中国开发商

七麦数据对苹果商店Today推荐数据进行观察分析,发现5月共有22款应用被推荐多次,Google旗下的Snapseed、及VSCO、Paper三款海外产品,在中国Today推荐次数排名中居首。

02.jpg

中国开发者中,5月腾讯拔得头筹,累计被推荐6次。而4月则是网易力压BAT成最受苹果喜爱的开发商。自iOS11上线以来的9个月以来,Today中国区推荐频繁的开发商一向以大厂商居多。

03.jpg

“今日主题”更新最频繁,节日专题推荐App数最多

在5月份里,App Store中国区共推荐了122篇内容,24个专题。其中“今日主题”更新频繁,高达159个,频度远远大于日更,Today之名实至名归。其中,57.3%的专题只推荐了一款应用。9.8%的专辑推荐应用数超过10款,大多为节日主题。

04.jpg

5月App Store推荐的447款App中,推荐类型多达21种(共25种),游戏以219款,接近半数的比例成为最受苹果小编喜欢的产品类型。

05.jpg

持续弱化榜单,苹果推荐成流量红利重要入口

WWDC18后,iOS12下的App Store近一步弱化的榜单,应用榜与游戏榜展示的App从200个减少为50个,App详情页移除了分类与分类榜排名。而Today占据苹果商店首屏位置,流量不容小觑。

七麦数据将5月被Today推荐后进入榜单的App进行了整理,发现27.5%的App从从未进榜的状态冲进总榜(免费)Top150,进入Top100、Top50的App分别为34、18款。“Sky Dancer”、“地球模式生存”、“Noted”三款产品在被推荐次日进入总榜(免费)第三、第四、第十,效果显著。

06.jpg

总体来看,Today中国区推荐App更倾向于游戏,在中国区上线的海外产品表现不俗。虽然腾讯、网易等大厂商更受苹果青睐,但极高的专题更新频度,使小而精的产品也有机会被编辑推荐而获取相当可观的流量。

七麦数据作为国内专业的移动推广数据分析平台,将持续关注苹果动态,立足App Store大数据,定期输出专业的行业数据报告、苹果商店分析报告、投资人内参等,深析移动行业趋势,助力开发者实现高效流量增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