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1亿用户的小红书,是这样做小程序社交电商的

[摘要]从内容社区到社交电商,活跃用户破亿的小红书向大家证明了社交流量对电商的深远影响力,也让电商行业认识到小程序是社交电商的风口。 为对
从内容社区到社交电商,活跃用户破亿的小红书向大家证明了社交流量对电商的深远影响力,也让电商行业认识到小程序是社交电商的风口。

为对齐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国内首个无需代码的小程序开发工具【即速应用】就产品进行了重大更新,其中社区模块在使用功能与用户体验方面都做出了优化,助力商家快速建立小程序专属线上社区,玩转电商新模式。

打造个性化社区,聚焦用户目光

一方面,商家在使用社区模块时可根据产品定位对版面进行个性化设置。根据不同的社区内容,选择不同的展示模板。优质的社区布局形态能够有效改善用户的阅读体验,进而吸引用户目光。

另一方面,用户在社区发布内容进行互动时,也可在形式上做出自由选择。社区是以用户为主导的,在产出的内容种类上更为丰富,因此除了简洁的图文形式,即速应用也为大家提供信息饱和度高的视频形式,无论是主打实用的干货内容还是妙趣横生的观点分享,用户都可以找到契合的载体进行展示。

PGC(专业生产内容)带动UGC(用户原创内容),提高用户活跃度

通过将社区功能与资讯功能结合,运营者可以用PGC带动UGC的模式带动内容生产。保证专业内容的持续产出,在社区内进行用户留存,保持高关注度,同时发起话题讨论或者分享活动,逐渐培养用户主动参与到内容创作中,提高内容生产效率和丰富程度。

在活跃用户进行社区内容创作的同时,运营者应当不断对PGC的内容方向行进把控创新。除制造话题活跃社区外,PGC产出的内容应当与时下运营热点紧密结合,提高小程序曝光量。社区发展稳定后,运营者需要考虑如何将社区的内容、话题嵌入不同的产品功能场景下,给用户带去新体验的同时提高转化率。

触达用户核心需求,明确产品方向

社区不仅是用户进行分享互动的地方,同时也是商家与用户维系双向关系的纽带。因此在社区中,除了要有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板块,还要有商家收集用户意见的反馈板块。作为接触用户的一线场地,商家需要在社区纷繁的内容中准确抓取用户当下的需求所在,针对收集到的用户反馈进行斟酌筛选,制衡产品规划与用户建议,明确产品下一步发展方向。

这次更新除社区功能外,即速应用还对资讯功能做出改进,通过加强小程序与公众号的融合度,助力商家玩转内容电商,撬动微信10亿流量红利。在未来,即速应用将紧跟小程序的发展步伐,挖掘更多小程序的运营策略和变现模式,推动小程序生态的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