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21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尽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思科Maciej Kranz:区块链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四项颠覆性技术之一

思科战略创新集团副总裁Maciej Kranz表示:和物联网、机器学习和雾计算一样,区块链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四项颠覆性技术之一。

Kranz说,说到区块链能做什么,它可以让多方以高效和永久的方式在这些多个组织之间进行交易。和其他高管一样,Kranz指出供应链是区块链的一个应用场景,可能涉及对产品质量和出处的跟踪。他指出,食品安全和患者记录是区块链和物联网相互作用的两个更具体的用例。

尽管区块链有能力改变某些流程,但Kranz警告说,这项技术不应该被视为万灵药。他说,思科分析了17种区块链的潜在用例,其中只有少数值得尝试。

Kranz 认为,就区块链来说,我们也经历了巨大的炒作曲线。以前我们听到的许多用例实际上都没有实际发生。

·今日热点

IDC:2022年全球物联网技术支出将达到1.2万亿美元

IDC今天发布最新的全球半年度物联网支出指南,预测物联网(IoT)支出在2017-2022年预测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3.6%,到2022年达到1.2万亿美元。该预测是基于对新兴物联网技术市场的最新研究结果。

随着各种物联网市场达到广泛的临界质量,分析软件、云技术、业务和IT服务的创新产品不断涌现。IDC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集团副总裁Carrie MacGillivray表示,“物联网市场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各种项目正在从概念验证阶段转向商业部署阶段,企业组织希望在扩大项目规模时扩大投资,从而推动实现物联网解决方案所需的硬件、软件、服务和接入相关支出。”

多个技术领域的交叉是成功理解和开发供应方产品和市场发展战略的关键。IDC客户洞察和分析研究总监Marcus Torchia说:“我们分析了在智能城市和数字化转型投资等领域的物联网用例。作为这些改进的一部分,对100个用例的支出预测都涉及物联网。”

2018年公共云基础设施支出同比将增长32%

根据调查,全球公共云提供商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上的支出不断增加,因为它们扩大了其区域覆盖范围。

根据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公司的调查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用于推动公共云服务的硬件和软件开支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2%。这是公共云行业自2015年底以来的最高增长率。与此同时,随着Dell EMC、思科和HPE公司等传统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供应商纷纷采用亚洲的原始设计制造商(ODM)的产品,公共基础设施市场本身正在发生变化。

根据Synergy公司的调查,每年第一季度的公共云投资通常会在长假之后大幅下降,但是2018年第一季度公共云的开支仅比2017年第四季度下降2%。全球公共云行业基础设施在今年1月至3月的支出花费超过了110亿美元,其大部分资金用于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设备、操作系统和虚拟化软件。

“超大规模运营商正处在消费热潮中,并继续加大在数据中心的投资,其中大部分支出流向数据中心硬件和软件供应商。”Synergy公司首席分析师兼研究总监John Dinsdale说。

“超大规模运营商完全主导云计算市场,因此它们的持续增长将促进硬件和软件供应商的业务增长,而ODM厂商继续积极增加他们在这个市场的份额。我们的预测表明,IaaS、PaaS、SaaS和公共云工作负载通常在未来五年内将继续快速增长,这将继续推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支出的不断增长。”

·产品技术

华为宣布完成5G研发试验第三阶段NSA全部用例测试

华为宣布率先完成IMT-2020 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NSA(非独立组网)全部用例测试。5G第三阶段测试作为5G技术研发测试的最后一环,也是最接近5G商用的一环。早在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曾形象地形容过此次测试的重大意义:“如果把5G技术研发试验的第二阶段比喻成‘上小学’,那么现在可以说中国5G技术试验‘小学顺利毕业,正式进入中学了!’,即第三阶段试验,这将是5G实现‘18岁成人’之前的关键一步。”目前看来,5G的中学毕业证也将被我国公司“顺利拿下”。

开源SQL数据库CrateDB发布新版本

微软强势推新闻功能 欲与苹果、谷歌较高下

VIPKID完成5亿美元D+轮融资,估值破200亿元

Microsoft Teams宣布整合Evernote功能 增强团队协作

Box、IBM推出了新的、使用Watson的Box Skills构建服务

·市场动态

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营收78亿美元 同比大增40%

美光科技周三发布了最新季度财报,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3.15美元,营收78亿美元。财报公布后,美光股价在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下跌0.9%,至每股58.40美元。该季度,美光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3.15美元超过Zacks统计中分析师平均预期3.14美元。而营收78亿美元同比增长40%,超过分析师平均预计的77.5亿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38.2亿美元,或每股3.10美元。毛利率为60.6%,高于去年同期的46.9%。运营利润为39.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9.7亿美元。运营现金流为42.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4.1亿美元。

江西省、阿里巴巴战略合作,阿里云助力上万家江西企业云端转型

特斯拉起诉前员工盗取并泄露公司内部数据

中芯14nm制程难解窘境 人才缺失成集成电路产业之殇

伦敦市长发报告:人工智能公司数量欧洲领先

西班牙银行巨头BBVA和能源巨头Repsol合作开发区块链解决方案

英特尔与区块链创业公司Enigma合作开发隐私保护技术

Rackspace与HPE合作提供按使用付费的Kubernetes私有云

谷歌采用人工智能更新招聘产品 面试时间表快84%

·投资并购

微软收购AI创企Bonsai 将与Azure云服务相结合

微软宣布已与Bonsai签订收购协议。Bonsai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的初创公司,曾被微软风险投资部门投资过。Bonsai将该公司定义成“面向企业的世界首家深度增强学习(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平台”。

据Bonsai官网的介绍,该公司集成了来自微软、Uber、谷歌、和苹果公司的机器学习和开发工具,用来搭建其软件和服务,以开发工业级人工智能应用。微软官方在一篇关于此次收购交易的博客文章中写道,Bonsai利用机器学习方法“提取机器学习的低层原理”来训练自动化系统,以完成某些任务。该训练过程是在一个模拟环境中进行的。

微软计划将Bonsai与该公司配备了GPU和Brainware的Azure云服务相结合。微软在博客文章中提到,通过Brainware搭建的模型将部署在Azure物联网系统上,“给微软提供了一个端到端的开发、运营、和改善自动化系统中'大脑'的解决方案”。

媒体称小米计划7月9日正式上市 估值或达611亿美元

台积电有意向5项纳米节点技术投资250亿美元

迪士尼将收购21世纪福克斯报价提升至每股38美元

思科计划收购云Wi-Fi分析提供商July Systems

·签约合作

微软牵手安永推出版权保护区块链工具

微软于近日宣布,将与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安永联合推出保护版权的区块链工具,即利用区块链技术为作者、软件开发人员和其他创意制作人收取版税,该技术可在多台计算机上创建防篡改记录系统。

该项目旨在简化目前追踪和收取版税的流程。这一过程长期依赖于一系列中间商,批评人士称正是这些中间商欺骗了原创者。

微软表示,将开始在庞大的在线游戏系统中部署该区块链工具,并与视频游戏巨头育碧等合作伙伴合作实现这一功能。但该公司表示,它认为该技术是与安永共同设计的,适用于任何创意行业。

·科技趣闻

以色列正研发超级芯片:比传统芯片快100倍 体型更小

以色列正在研发体型更小、速度比传统芯片快100倍的超级芯片,前景令人充满期待。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物理学家乌利埃尔·利维及其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研发一种全新的芯片技术,经过3年多的不懈努力,研究工作日前终于有了结果。他们利用“金属—氧化物—氮化物—氧化物—硅”结构(MONOS),开发了一种新型集成光子回路制备技术,据此可以在微芯片上使用闪存技术,有望使个头儿更小、运行速度更快的光子芯片成为现实,其运算频率甚至可以达到太赫兹量级,从而将使计算机及相关光学通信设备的运行速度提高100倍。

所谓太赫兹(THz)是频率单位之一。太赫兹波包含频率为0.1THz—10THz的电磁波,是位于微波和红外光波段之间的一段电磁频谱。相比于太赫兹波段两侧的红外和微波技术的发展,人们对太赫兹波段的认识较为有限,形成了所谓的太赫兹鸿沟。太赫兹波具有穿透性,能量比X射线少,因此不会对人体组织和DNA造成损坏。近年来,太赫兹技术成为备受关注的科技交叉前沿领域,在微芯片领域也颇有潜力。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