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个授权维修点、免费培训近1000名维修大师,大疆植保机售后服务触手可及

[摘要]在2017年12月大疆农业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大疆提出了在2018年提升用户服务的计划。随着2018年植保作业全面展开,大疆完成的如何,是否实现
在2017年12月大疆农业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大疆提出了在2018年提升用户服务的计划。随着2018年植保作业全面展开,大疆完成的如何,是否实现了之前的承诺呢?

农业作业考验作业设备的可靠性与企业服务网络的承压能力。尤其是农忙季的作业中,密集的农机使用意味着单位时间里故障数量上升,而同时农忙季时间宝贵,需要快速维修快速重返农田。由于植保无人机的技术含量高、零部件拆装复杂,市面上缺乏专业的设备维修人员,用户主要还是依靠无人机企业的官方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解决问题。为了快速、高效、便捷地帮助用户处理植保无人机的售后问题,大疆农业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探索。

来自四川成都的吴国平对此深有体会。因看好飞防植保行业,大学未毕业就开始接触大疆MG植保系列无人机。2017年,他在田里作业的时候,因为操作不当致使他正在使用的植保无人机出现了故障。“自己试着更换植保机的配件,由于缺乏对飞机的系统了解和专业的指导,维修过程中走了很多弯路。”吴国平回忆说。对于植保机用户来说,拥有吴国平这样经历的人不在少数。

免费培训1000名维修大师

“掌握专业的维修技能是非常必要的。当农作物发生病虫害的时,防治周期最多为10-15天,有时甚至只有7天。在这个时间内,如果植保机出现了故障不能得到及时维修,对作物病虫害防治及种植户的收益都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如果植保团队里有人懂维修植保机或者附近有维修大师,那么就不会影响植保机用户作业的正常进度。”吴国平说。

2017年10月,大疆农业在举办“飞防英雄争霸赛”之后,面向大疆植保无人机用户及有志从事植保无人机维修事业的社会人员,开展“维修大师训练营”活动,免费对他们进行培训,让他们自己掌握维修技能,帮助他们高效、及时的解决植保机维修和保养问题。

参加“维修大师训练营”的学员,经过培训,不仅能准确、高效地拆装机器,还学习掌握了植保机断电续航模块、PMU模块的知识。通过考核后,学员会获得大疆官方颁发的维修大师证书。拿到证书的学员,不仅能立刻解决本人的植保无人机故障问题,同时,还拥有给其他植保无人机用户提供维修服务的资质。经过“维修大师训练营”的培训,吴国平也从一名“菜鸟”维修师,进阶为维修大师,面对植保机故障时,再也不会手忙脚乱。

目前,大疆农业已在全国开展了近50场“维修大师训练营”,培训了近1000名维修大师,他们分布在全国各个市、县、乡镇,可为植保用户提供最为方便快捷的维修服务。当植保机机出现故障时,除官方维修渠道外,植保机用户只要登录大疆官网,找到服务与支持,点击维修服务,选择自助寄修,进入开始寄修界面,通过选择序列号识别或者机型识别,就能立即找到附近的维修大师。

布局200个全国授权维修点

为给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售后服务,大疆农业联合代理商在中国大部分省市已经布局了200个授权维修点。授权维修点的服务人员均在植保行业耕耘多年,拥有高超的维修技术和丰富的维修经验。维修点是具有物资仓储、设备检修、零配件供应功能的场所,主要为用户提供产品维修和技术咨询服务。

龙航无人机植保联盟是大疆农业在新疆的授权维修点之一。“大疆农业将维修权下放之后,我们不仅能对植保机用户进行定点维修服务,如用户有需求时,我们还可以流动服务,去到田地间,第一时间给用户解决问题。”龙航无人机植保联盟服务人员说。

植保机用户在授权维修点进行机器维修时,可以使用关怀计划维修,减少维修费用。另外,大疆农业还将周转机权限下放给代理商处,如果植保机在维修期间,用户可以在代理商处申请周转机的使用,避免因机器的维修而耽误作业。

大疆农业维修权的下放,让用户能够更加高效、便捷、及时的解决植保无人机的故障问题,从而大大缩减了维修周期。特别是在作业旺季,不管是对植保机用户,还是对种植户来说,大疆农业努力做到售后服务能让用户触手可及,大大提高了植保飞防的效率和效益。

这部分服务与官方渠道提供的维修与技术咨询相结合,大大改善了农忙季节植保无人机作业服务保障难的问题。随着2018年更多新的植保队与植保飞手加入到这个行业,大疆农业表示将持续提升售后服务水平,解决植保队痛点,更务实更快捷服务终端农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